[松江南京] 暹廚泰式料理:阿明師的美味泰國菜及泰菜熱食譜書 3189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39號。

(停業)

  

(餐廳在吉林路上)

國人很喜歡吃開胃下飯的泰國菜,光是台北就有好多泰國菜餐廳,但口味大多台灣化,保有泰國道地風味的並不多。而吉林路的「暹廚泰式料理」就是一間道地的泰國菜餐廳,連「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的泰國員工都很愛,覺得這裡吃得到家鄉味,喜愛泰菜的朋友一定要去試試。

 

(阿明師)

「暹廚」的老闆李明芢師傅(阿明師)大有來頭。他是泰國人,25歲更出任曼谷「喜來登飯店」泰菜餐廳主廚,到台灣發展後擔任「寒舍集團」行政主廚(喜來登飯店蘇可泰餐廳Sukhothai),功力深厚。

 

(阿明師的新書泰菜熱)

阿明師為了推廣泰國菜,近來出來一本食譜「泰菜熱」,教大家怎麼做泰國菜。書中以家常菜為主,並不需要高深的廚藝或是特別的廚房設備就可以做,目的是希望推廣泰國菜,讓大家都可以輕鬆在家享用泰國菜。

 

(阿明師的醬料)

阿明師也推出數款醬料,像是泰式涼拌海鮮醬、燒雞醬、泰式酸辣湯醬(冬蔭功)等等,完完全全就是泰國味。在台灣做泰國菜的一大困難是香料及醬料不易取得,例如南薑、泰國茄子等,使用阿明師的醬料就可以輕鬆做出美味的泰國菜,真是太棒囉!

 

 (招待的泰國蝦餅,好好吃喔)

想要吃阿明師的泰國菜,可以到「暹廚」餐廳,離捷運松江南京站不遠,有三層樓。

 

(菜單一部份)

阿明師擅長的泰國菜色非常多,用料選材很講究,份量也大,因此價位中高。白飯是以人頭計價無限供應。

 

(四人合菜)

這裡除了提供單點和桌菜之外,也有個人商業午餐選項,一個人也可以吃(280+10%),對附近上班族蠻不錯的,不必揪很多人才能來用餐。

 

(白柚干貝沙拉,位上)

傳統泰式沙拉會用大量香茅與檸檬葉提味,這道白柚沙拉以泰國進口白柚子肉為主要食材,搭配一整顆干貝。醬料只將椰子肉炒至金黃,放入花生粉顆粒增添香氣,加上辣椒、檸檬汁和魚露,以及辣椒膏調製的醬汁提味,酸香中帶的小辣,很開味。 

 

(月亮蝦餅)

「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但因為最初是在泰國菜餐廳賣,大家以為是泰國菜。因為太受歡迎,只要在台灣開泰國菜就非要有這道菜不可。阿明師也做「月亮蝦餅」,特色是非常厚,表皮香脆不油膩,口感紮實有彈性,吃得到蝦仁的口感,沾著酸甜的醬汁非常好吃,保證吃完一塊還想再吃一塊,必點。

 

(羅望豬肉串)

羅望子(酸豆)是種南洋的植物,羅望子可以做飲料也可以做醬汁,味道是台灣較少吃到的好滋味。搭配好吃的泰國烤豬肉串還有麵包,吃的時候可以將豬肉串取下豬肉,沾些羅望醬,用小麵包夾著吃。

 

(宮庭蔬菜盤)

蔬菜盤以泰國北方清邁的宮廷帝王宴的風格盛盤,使用圓型的竹籃,上面放炸雞蛋及若干蔬菜。中間是個特製的咖哩醬,非常香辣夠味。(清邁宮廷宴的籃子裡還會有炸雞、豬皮等) 

泰國清邁帝王宴

 

(香茅烤牛肉)

泰國北部很常吃烤肉,烤肉料理是經典必吃。

(像牛排一樣好吃)

這道香茅烤牛肉做的非常好吃,就像在吃牛排一樣,粉嫩嫩的牛肉軟嫩多汁,無論口感、香氣、醬料及火候都很棒,必點啊!

 

(清蒸檸檬鱸魚)

清蒸檸檬魚是泰國名菜,而且泰國人超愛吃鱸魚。「暹廚」的檸檬鱸魚,魚肉細嫩沒有土味,檸檬湯汁的味道道地迷人,湯汁很好澆飯啊!泰國人更愛吃炸鱸魚(Fried Seabass),「暹廚」也有賣。

 

(黃咖哩草蝦)

泰國菜用很多咖哩,黃咖哩較甜,紅咖哩較辣,通常綠咖哩最辣。到泰國餐廳吃飯,咖哩類一定要點,一般是咖哩雞、牛或豬。這道黃咖哩草蝦比較特別,是用黃咖哩、蛋去炒草蝦,再搭配米香來吃。

(用米香沾醬吃)

泰國菜無論是咖哩螃蟹或是這咖哩蝦,這蛋咖哩湯汁都很好吃,用米香沾著吃或是澆飯都很棒。

 

(打拋雞)

打拋是一種香料葉,可以做打拋牛、豬或雞肉,鹹香下飯,也可以用生菜包著吃。打拋肉也是泰國名菜。

 

 (蝦醬空心菜)

空心菜好大一盤,蝦醬有香氣但是不會腥。

 

(泰式酸辣蝦湯)

泰式酸辣湯(冬蔭共)是到泰國必吃的料理,酸、辣、香是必需的,裡面配蝦子、菇類或是花枝都可以。泰國每家冬蔭供口味不一定,有的超級嗆辣。「暹廚」的有針對台灣口味不會太嗆。

 

 (香茅野菇湯)

這道香茅野菇湯就走清香路線,如果害怕吃辣的朋友可以點這道湯品。

 

(芒果甜糯米)

每回本貓去泰國,一定要吃芒果糯米。糯米加入椰奶,香甜美味,配上芒果,非常的夏天啊!阿明師的芒果糯米不但好吃,在糯米飯中還加了米香,更添脆脆的口感。

 

(甜點三拼,位上,芒果糯米、摩摩渣渣、季節水果)

如果想多嚐試幾種甜點,可以點甜點三拼,有小份芒果糯米、摩摩渣渣和季節水果。

 

(泰式奶茶與椰子汁)

暹廚的泰式奶茶沒有很橘色,據說真正橘色的茶葉不易買,坊間有些是添加色素和香料的假貨。椰子汁很純,還吃得到椰肉。

 (本貓與阿明師)

總之,阿明師的「暹廚」的確有一套,吃起來有到了泰國的感覺。阿明師的「泰菜熱」食譜以及醬料也很棒,在家就可以輕鬆做出美味道地的泰國菜。喜愛泰國菜的朋友可以參考選購。 

(泰菜熱泰國菜食譜)

暹廚初訪

松山線美食攻略(含饒河夜市)

 新蘆線():松江南京站、光華商場、忠孝新生站美食攻略

(2017/8/13)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新加坡遊學營
    2017-09-04 at 18:03

    天啊~~~~~~真是太棒了 好羨慕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