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天宮站美食】郭主義麻辣火鍋:電視名廚郭主義的美味麻辣鍋 308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0號。(02)2564-1266

(停業)

 

(別家少見的高檔澳洲純血和牛)

【貓大爺推薦必點品】

美國Prime牛小排

匈牙利綿羊豬

排骨酥

北海道龍王玉米

手滑蝦仁漿、手滑花枝漿

手工椒麻丸子、手工墨魚丸子

手工刀削麵

 

(郭主義師傅)

美食節目當道,捧出了多位電視名廚,「古錐師」郭主義師傅就是其中之一,經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他教大家做菜。

 

(民生店外觀)

郭主義師傅最擅長川菜,在經常到四川取材習藝之後,開了一家與眾不同的「郭主義麻辣火鍋」,以麻為主、以辣為輔。目前有台北兩間店、台中一間店,本貓去的是民生店。民生店靠近新生高架橋,橋底下有停車場,另外店面隔壁也是停車場,蠻好停車。


(店內)

店內座位寬敞,並設有一大一小包廂。

 

(大包廂)

這間店是單點制的火鍋,每人500元低消包含120元湯底費用。

 

(鴛鴦鍋)

店家使用特別訂製的鍋具,鴛鴦鍋除了紅白鍋之外,紅鍋中還有一個小隔間,這是將花椒等香料放置其中,可以讓湯頭夠味又不會撈到,是很貼心的設計。 

(店內牆上的介紹)

白湯部份以豬骨、雞骨及蔬果熬煮,加入養生的黃金蟲草,鮮甜好喝,尤其是煮完海鮮之後並不會混濁,喝完也不或口乾想喝水。建議大家在上桌後立馬先喝一點嚐嚐鮮甜味道。

 

(店內牆上的介紹)

一般辣鍋是以牛油做湯底,香濃夠味之餘卻容易有負擔感,不容易常吃。郭師傅的麻辣湯頭不使用牛油而是採用植物油,走清爽健康路線,顯得有特色。嚐起來花椒香氣濃郁而不嗆,麻辣層次豐富,不但入口順喉、不會燥熱,吃完讓身體較無負擔。讓顧客吃的美味又健康是郭師傅一直強調的料理精神。

 

(空運新鮮花椒)

相對一般麻辣鍋都以辣為主,郭師傅特別空運新鮮花椒而不用乾貨,以麻香為主。但另外準備了特製辣醬,辣度可以依客人喜好調整,要麻要辣都可以滿足客人。

 

(特製醬料)

郭師傅特調了兩種醬料分別搭配紅鍋和白鍋。紅鍋沾特調蒜頭醬,白湯部分是特調豆腐乳沾醬,本貓喜歡這豆腐乳沾醬,紅白鍋都沾啊!另外還有特製辣醬,非常夠力,嗜辣者可以來挑戰看看!

 

(其它沾醬)

台灣人喜歡沾醬多元,店家也準備了其它的沾醬讓客人自由搭配。其中醬油是特調的淡醬油,不會死鹹。

 

(準備好各種醬料大開殺戒)

(美國Prime牛小排,600)

除了湯頭有特色,店家的肉品也非常講究。美國牛小排使用Prime等級,光看油花就很漂亮。涮起來滋味香甜,滿足肉食動物的本貓,讚!

 

(牛小排必吃啊!)

 

(匈牙利國寶綿羊豬曼加利梅花,800)

店家居然供應匈牙利國寶綿羊豬,通常只有五星級飯店才會進的食材。歐洲豬肉就以西班牙伊比利豬最為尊貴,其次就是匈牙利綿羊豬了。綿羊豬油花細緻,涮起來鮮甜彈嫩,不會有豬騷味,不說可能誤以為是牛肉呢,大推!

(國寶綿羊豬不同凡響)

 

(澳洲純血和牛,1200)

這盤「澳洲純血和牛」上桌更是讓本貓驚豔,所謂純血和牛是指繁殖五代以內的和牛肉,血統純正、油花漂亮,就像在日本吃高檔和牛一般。五代之後的澳洲和牛肉才會去分A1~A12的等級。

 

(爽口軟嫩的純血和牛)

如果是和牛老饕、預算不是問題,很建議吃吃看這油花超漂亮的純血和牛肉。

 

(葛瑪蘭黑豚,380)

宜蘭的葛瑪蘭黑豚是台灣頂級的豬肉,品種來自日本鹿兒島。肉質瘦肉多肥肉少,香甜不腥,愛用國貨也是不錯吃(只是匈牙利綿羊豬真的太好吃了!)。

 

(排骨酥)

很多火鍋店都會有排骨酥,但「郭主義」的排骨酥卻是最讓本貓有印象的,吃起來肉條口感彈嫩十足,放紅鍋特別好。建議必點。

 

(牛拼盤480元、豬大腸180)

對本貓來說,牛雜和豬大腸是火鍋必備,不可或缺,「、郭主義」的中規中距。

 

(綜合時蔬220元、老油條80)

吃多肉類還是要有蔬菜均衡,特別的是這家的玉米是使用日本北海道的龍王玉米,非常香甜啊!建議可單獨加點玉米喔。老油條吸收紅湯精華,半脆半軟之間最好吃。

 

(北海道龍王玉米好棒棒)

 

(上起:手滑花枝漿、手滑牛肉川丸子、手滑蝦仁漿)

吃「郭主義」,手滑系列不容錯過,無論是花枝漿還是蝦仁漿,餡料十分有誠意,下鍋彈牙爽口。牛肉川丸子不經過油炸,更加健康。

 

(下水典禮)

(綜合手工餃,220)

「郭主義」的餃類和丸類多數是手工製品,不是現成的機器成品,吃起來不會制式化。

 

(手工墨魚丸150元、手工椒麻丸子150元)

兩種手工丸子都富有彈性,好吃!

(海鮮拼盤,480)

除了山珍也要有海味,海鮮拼盤有金目鱸魚、干貝、蛤蜊、草蝦、白蝦等等。海鮮通常用白鍋煮,湯頭鮮甜更為新鮮的海鮮加分。

 

(濕豆皮,80元)

豆皮是火鍋的好朋友,這裡有乾濕兩種可選,不錯吃。

(手工刀削麵,80)

一般麻辣鍋都用現成的泡麵或烏龍麵,但「郭主義」除烏龍麵、冬粉、白飯之外還有手工刀削麵,Q彈有勁也顯出本店多手工製品的特色。

 

(藍莓汁與米九十露果醋飲)

店家除了一般配麻辣鍋的酸莓汁,還有香甜去膩的藍莓汁。另外也引進「米久十露」的香檳汽泡醋飲,有蘋果、葡萄、蔓越莓等口味,搭配麻辣鍋頗能去油膩,單獨當飲料也不錯。 

(飽到不要不要的) 

總之,「郭主義麻辣火鍋」的湯頭使用新鮮花椒、不用牛油,走出和其它麻辣鍋不一樣的特色。火鍋料部份,肉品是強項,可以吃到別家少有的高檔肉品。排骨酥讓人驚豔。手工漿、手工丸子和餃類也值得一吃。這一開鍋就讓人嘴巴停不下來,紅湯和白湯都不會讓人感到膩口,反而越煮越香甜,結果雖然飽到不要不要,但吃完吃後也不會口乾舌燥。推薦愛吃麻辣鍋的朋友來吃吃看這不一樣的麻辣鍋。

 

(附贈的紅豆湯圓) 

(2017/4/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