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美食】海鴻飯店:聞名全台萬巒豬腳代表店家 2812

高雄屏東旅遊與美食

屏東縣萬巒鄉民和路36號之2(08)781-1220

官網(有多家店面)

※ 內用10:30~20:00

※ 外帶07:30~20:30

※ 楓港分店:屏東縣枋山鄉楓港村舊庄路155號。(08)877-0647

豬腳是台灣美食代表之一,傳統年節喜慶豬腳都是必備佳餚。豬腳美味又富含膠質,台灣習俗想要改運要吃豬腳麵線,可見豬腳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

 

(民和路號稱豬腳一條街)

講起豬腳,屏東萬巒的豬腳可說是最有名的代表。現在到了萬巒民和路一帶,有多家店面都在賣豬腳,號稱「豬腳一條街」。

 

(海鴻飯店)

萬巒豬腳名聞遐邇,而這家「海鴻飯店」乃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家。在萬巒拓展了好幾處店面,連專屬免費停車場都有好幾座,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在楓港和墾丁也都有分店(親戚所開)。 

(門口外帶區)

「海鴻飯店」創辦人林海鴻於光復初年,原本在萬巒市場內擺麵攤,突然靈機一動,改變生意方式,創立海鴻食堂,不賣湯麵而改賣豬腳,早期兼做外燴辦桌,後來擴大為「海鴻飯店」,現今已傳承至第三代。

 

(蔣經國加持)

「海鴻飯店」之所以聞名,除了豬腳好吃,還因為民國70年(1981年)12日,蔣經國總統曾為座上嘉賓,店家就打著「經國牌」成名。

 

(這鍋豬腳看了就讓人流口水)

萬巒豬腳聞名全台,「海鴻飯店」以獨門中藥配方調味,再使用超過半世紀的老滷汁滷製,紅潤的表皮口感帶點爽脆而不油膩,吃起來頗有韌性,即使冷掉了也還是不錯吃。

(一定要配沾醬)

但本貓覺得更厲害的是它的蒜味醬,「海鴻飯店」的豬腳是比較乾的,本身味道不會很重,但是沾了這個醬後味道立刻提升,開胃下飯。除了豬腳外,本貓也推它家的「滷豬腳筋」。

 

(花生豆腐)

本貓還要推薦萬巒的「花生豆腐」,這一帶的豆腐口感非常細綿且稠,有點像粿或麻薯的口感了,和一般軟嫩的板豆腐非常不一樣,撒上屏東產的花生粉,是很特別的一道菜,這一帶很多店家都有賣這道菜。

  

(客家鹹豬肉)

由於老闆是客家人,其它菜色偏向客家菜及當地海產。這道客家鹹豬肉還可以,肥的部位不油膩,但香氣還可以更好。

 

(薑絲大腸)

薑絲大腸和客家小炒都是代表的客家菜,這家做的只算是一般。

 

(客家小炒)

 

(地瓜葉)

地瓜葉是客家人經常食用的葉菜類,清爽健康。

 

(半天筍)

 

(客家炒板條)

客家板條有名,一般做法是用紅蔥頭調味,但這裡的炒法是用蕃茄醬,很獨特。只並沒有很好吃。

 

(酸菜肚片)

「酸菜肚片湯」料多,湯頭好喝,還不錯。

(客家大餐)

 

(有多處免費停車場供客人停車)

總之,萬巒豬腳幾乎成了萬巒的代名詞,而「海鴻飯店」又是最著名的店家,生意好的不得了。「海鴻飯店」的豬腳及滷豬腳筋好吃、沾醬夠力,但其它菜色表現較為一般。但仍是一間代表性的地方美食餐廳。 

(2016/8/1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