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新埔住宿】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27公頃中式園林度假旅館,古色古香大宅院裡的年味,來趟最有人文味的鄉間旅行 4411 

新竹苗栗旅遊及美食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03)589-0011

(開車請循台一線省道55.6K處轉彎入園) 

官網

Agoda訂房

非住宿客可以遊園、用餐,請預約

2/11~2/16 大宅院裡的年味活動】(預約)

※ 南園雅敘(遊園+午餐+烤橘子+賞戲)10:00~16:00,每日一場,每場限60人,每人1800+10%

※ 南樓夜宴(賞戲+遊園+晚宴+烤橘子)14:00~20:30,每場限60人,每人2800+10%

※ 南園一泊多食旅宿(限量20房)每房22800+10%


(優美的南園)

快要過年了,過年期間可以去那邊走春遊玩又不會人擠人呢?本貓在新竹「南園」提前感受到濃濃的年味,這裡廣大清靜優美、建築古色古香,真是世外桃源,推薦大家過年期間來走走!

(南園空拍圖,取自官網)

「南園」位於新竹縣的小山谷裡,大致在新埔、湖口、楊梅三地交界處,離「六福村」不遠,佔地廣大且古典優雅。


(新春對聯帶來年味)

這天「南園」邀請向陽老師做對聯、書法家羅拔當場揮毫寫出春聯,預告新春即將來臨。

(南園的南樓)

「南園」落成於1985年,原先是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退休的居所,由以故建築大師漢寶德設計,是座融合江南庭園與閩式建築特色的園林,佔地27公頃,非常廣大,建築大量採用台灣檜木及卡榫技術,不用鐵釘,是座中式傳統建築活的博物館。這裡曾經做為高級招待所,接待過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蘇聯前總理戈巴契夫等貴賓。2008年由「The One」團隊接手,改建成一處渡假飯店,提供遊園、宿旅與美食服務,成為新竹的一個景點。 

(池塘與曲橋)

「南園」建在山谷中,遺世獨立,完全與外界隔絕的感覺。加上建築古色古香,還有許多古董擺飾,真有穿越時空回到明清時代之感,讓人心情放鬆。

(左起黃國彥、柯亞、南園執行長劉邦初、吳寶春、簡天才)

211日到216日,「南園The One」推出過年企畫「大宅院裡的年味」,與各界達人合作推出新品,包含法式料理大師簡天才主廚、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果醬達人柯亞、葡萄酒師黃國彥等人。還有「大人柑仔店」(特色拌手禮)、崑曲《玉簪記‧偷詩》精采表演。

(吳寶春師傅)

麵包大師吳寶春師傅為「南園」獨家設計了梅乾菜吐司麵包,只在「南園」販售。

(梅乾菜吐司)

這傳統客家梅乾菜居然和吐司很合拍!吐司的口感好柔軟、保水度非常好,加上淡淡的梅乾菜香,好吃!


(簡天才主廚)

資深法餐簡天才主廚將台灣傳統冬瓜糖轉化成日式洋菜糖的形式,禮盒內還有青草、洛神、荔枝三種口味,適合年節贈禮,搭配茶或咖啡都可以享受台灣懷舊滋味。


(冬瓜糖禮盒在大人的柑仔店可以買到)

(餐廳)

「南樓」一樓是餐廳,古色古香。不論是住宿或是遊園客人都可以到這邊用餐(須預約)。

(龍椅)

餐廳一角有龍椅和屏風,貴氣十足。

(年輕的廚師團隊,右一為歐文、右二為傅昭蓉)

廚師團隊由年輕的 Owen 歐文及傅昭蓉領軍,以「食藝共好」的概念設計全新菜單迎接新春,餐點從在地食材中發揮創意。中西融合。


(套餐菜單)


(精美套餐展現食藝共好的理念)

(佛跳牆)

融合台灣的佛跳牆與西式酥皮濃湯,非常有創意。這個酥皮酥香好吃,酥脆中帶點甜香,不像一般酥皮那麼油。湯品內則有鮑魚、鴨肝、焦糖洋蔥和牛骨高湯。

(主餐二選一:石斑魚)

「南園」的餐點講究「食藝共好」,尋找台灣優良的食材,給予創新的味道並且結合藝術人文,好吃又有氣質。

(主餐二選一:菲力牛排) 

(甜點:肉桂米布丁、酒香冬橘果醬)

肉桂米布丁裝在橘子皮裡面,橘子的香氣和肉桂非常合拍,還添加果醬達人柯亞為「南園」做的酒香冬橘果醬,是個香甜的結尾。


(柯亞老師為南園設計四季果醬)

(佐酒搭配黃國彥深耕園黑后紅葡萄酒)

(崑曲演出)

「南園」的三友池旁有戲亭,大家坐在環湖簷廊下欣賞崑曲表演,並有茶點可用。

(崑曲演出)

211日到216日「大宅院裡的年味」活動,推出台灣崑劇團《玉簪記》,由國內一流的崑曲演員演出。


(點心時間:烤橘子)

(南園鵝兒戲綠波)

年節將至,上哪兒郊遊走春又好玩又不會人擠人?就來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感受青山環繞、古色古香的環境,聽聽傳統戲曲、品嚐獨特美食,住宿或是遊園都是很棒的體驗!

Agoda訂房

(2021/1/1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