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旅遊】高雄鳳山陸軍官校全民國防基地開放活動 (2016/6/4) :AH-64E阿帕契直升機參展 2746

陸軍基地開放

民國105年(2016年)64日,高雄鳳山陸軍官校舉行「全民國防知性之旅」基地開放活動,現場展出陸軍現役裝備,並有神龍小組跳傘、裝甲步兵攻擊演練、防空飛彈車、炮兵連演練等表演。

AH-64E是國軍主力戰鬥直升機,國軍過去多半只能買到二線裝備,這次難得買到全世界最新進的型號,對國軍戰力提升極有幫助!

機翼端上方是刺針空對空飛彈,可以獵殺對方的直升機,下方外側是多管火箭,內側是四枚地獄火反戰車飛彈,機頭底下有一門30公厘機炮,火力強大。 

與阿帕契直升機比起來,眼鏡蛇算是輕型機,偵搜能力不像前者那麼全面,但是火力不容小覷,可以互相作高低搭配   

 

UH-60M黑鷹運輸直升機是國軍的新成員,大家應該都看過電影《黑鷹計劃》吧?經典戰爭佳片。

 

中段機艙旁有垂降繩索。

OH-58D戰搜直升機主要是擔任戰場搜索指揮的角色,本身具有一點攻擊力。

這是將國造20機砲裝在悍馬車上。

美造兩棲登陸用的運兵車,可以浮在水上行進,運送步兵進行搶灘登陸。

這是國造新型的戰術輪車,新配發部隊不久,分硬車頂和軟頂兩種次型。

這是軟頂型,車頂上可以架設武器。

將拖式反戰車飛彈裝在悍馬車上。

國造CM32輪型裝甲運兵車,也就是雲豹甲車,車頂上裝有槍榴彈發射器。

M109A2,155公釐自走炮。

M110A2八吋自走榴彈炮,這是國軍最大口徑的野戰砲。

CM11是國軍將M48A3的炮塔裝在M60A3的車身上,裝上中研院研發的射控系統,成為台灣獨有的戰車,也稱為M48H型,主炮口徑為105公釐。

兩型迫炮車的底盤是相同的CM22裝甲車。

120公厘迫炮車。

81公厘迫炮,口徑較小但是射擊速度快很多。

牽引式榴彈炮。

國造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炮車,曾有報社人士誤以為是有2千多管,最好是有那麼多管啦!

國造天弓三型防空飛彈。

這是野戰防空用的機動飛彈發射車。

刺針野戰防空系統,架上裝有兩枚對空飛彈。

 

 

(本貓操作刺針飛彈)

 

先進的美造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

這是國造的野戰防空飛彈車。

無人機的角色在現代戰爭中越來越重要,中研院也有研發數種無人機。

這是無人機的野戰控制室,一間可以同時控制兩架。

工兵逢山開路、遇水搭橋,這就是遇到小河時用的浮門橋車,可以立刻架出一個便橋,讓部隊渡河。

用M48戰車底盤改裝的架橋車。

救災變成現在國軍重要的任務。

陸軍官校的大禮堂。

神龍小組跳傘表演。

一大群娃娃兵在跳妖怪手錶。

 

講到手錶,本貓遇到一位Cosplay的大兵,和本貓一樣是雷明時手錶的愛用者,來合照一張。

LUMINOX雷明時」不但是瑞士代表性手錶品牌,還是美國海豹特種部隊指定錶款呢!   

 

會場募兵攤位有海陸裝備可以體驗。

 

福利時間。

廠商製作了迷你的雲豹車,大人小孩都愛拍照。

OH-58D離場。

活動傍晚結束前,直升機離場,這也是表演的一部份,我們一般比較少機會看到直升機起飛,特別是超低空在眼前飛過,雖然距離遠還是可以感受到陣風,很過癮啊!

AH-1W離場。

UH-60M離場。

AH-64E離場。

(2016/6/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