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美食】東方美味餐廳:花蓮鯉魚潭旁在地風味50年老店 2724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一段76(03)864-1556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iyulake8641556/

※ 桌菜可以依預算客製化預訂

 

(鯉魚潭的湖光山色)

鯉魚潭是花蓮著名的景點之一,也是從花蓮市往南進入「花東縱谷」的第一個大景點。鯉魚潭風景秀麗,坐在岸邊欣賞湖景風光就很舒服了,還有腳踏船或獨木舟可以玩。如果要在這邊用餐,本貓推薦一家「東方美味餐廳」。

花蓮鯉魚潭

 

(店面就在大馬路旁)

「東方美味餐廳」在環湖台9丙線大馬路旁,在當地已經經營超過50年了。店家熱愛騎自行車,店面是單車驛站,也是車友到花東縱谷用餐的私房口袋名單。

 

(花蓮當地風味料理)

(座位)

「東方美味」的餐點以在地的風味餐為主,運用鯉魚潭的海產及當地食材,新鮮又便宜。人多的話可以預訂桌菜,大概3000~3500元就可以吃的不錯。 

(蜆仔)

店家招待新鮮蜆仔,開胃。

(玉米)

花東一帶以雞肉聞名,因為多半是放養,活動夠,肉質較細緻有彈性,不會乾柴,到當地一定要吃吃。這家店用的是只吃玉米長大的玉米雞,肉質香甜。

 

(海鮮沙拉)

清涼開胃。

 

(砂鍋魚頭)

如果到「東方美味」來享用桌菜,那麼一定不要錯過招牌菜砂鍋魚頭。這魚是在鯉魚潭內抓的野生魚,肉質鮮嫩、無養殖土味。湯頭清爽好喝,還舖有大量的蛋酥,湯裡還有芋頭、豆腐等好料,滿足。

(鮮魚)

想吃魚,越靠近產地越好,在這裡魚肉好新鮮,簡單料理就好吃!

(蝦餅和芋頭餅)

店家還有一道自豪的特色料理,就是自製的蝦餅和芋頭餅,都是使用當地食材製作:鯉魚潭的小蝦及花蓮盛產的芋頭,炸的香酥不油,很有在地風味。

 

(活跳蝦)

鯉魚潭這裡有一道名物就是活跳蝦,吃的是潭裡抓來的新鮮活蝦!上桌時還在跳動呢!如果不敢吃,把它想像成吃生魚片吧!因為有用酒去醃,放久一點蝦子會醉酒昏去,就不會跳了。吃起來,就是生蝦。

 

(山蘇)

新鮮山蘇的口感滑滑的,咬下卻香脆,本貓喜歡。 

(竹筍)

當季的竹筍,鮮脆爽口。

 

(飯後水果)

這天的飯後水果是當季新鮮木瓜,多汁甜美。 

(現打木瓜牛奶)

就算只是路過鯉魚潭不用餐,這家店的現打果汁飲料也別錯過。尤其是木瓜牛奶,選用品質好的新鮮木瓜打成果汁,加入牛奶,不加一滴水,好喝呢!這樣一杯才50元,太划算!

 

(現打果汁)

總之,花蓮鯉魚潭有好山好水,還有許多美味的在地食材,「東方美味餐廳」在此經營超過50年,是當地很有口碑的老店,食材新鮮,相當具有在地鄉土風味,價錢更是經濟實惠,桌菜一個人300~400 元就吃得很開心了,同樣的菜色在台北至少兩倍以上吧。外帶現打果汁也很棒。來鯉魚潭玩,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花蓮鯉魚潭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6/5/2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