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美食】銘記越南美食:充滿異國風情的美味越南料理 2422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536-1號。(02)2692-7015

 (本店自有免費停車場,用餐收10%服務費)

10:00~15:00、17:00~21:00 (週一休息)

本貓很喜歡越南料理,它頗有特色,不但有中南半島的辛香料,還融合了被法國殖民過的口味,成為獨特的異國料理。 

台北的越南館子不多,而且大多是小店,只能供應越南河粉、春捲這類簡單的食物,但其實越南菜不只這些啊。那麼,那裡才有豐富的越南料理呢?

 (康寧街上的黃色大招牌)

這間「銘記越南美食」位在汐止康寧街靠近明峰街交叉口附近(金龍湖南方、中山高速公路北方),這一帶並非鬧區,交通不太方便,最好開車前往。

店面並不是鄰近大馬路旁,有點不好找,還好路旁有個黃色大招牌,在店家後方有一塊不算小的停車場,可以停個十來部車。但是假日會滿喔!(假日最好要訂位)

 

(餐廳)

從路邊招牌進入後,本貓立刻有種驚豔感:這家店的裝璜佈置好像到了越南一樣,無論是建築、裝璜、擺飾、音樂都是越南風味。

 

(門口的人力三輪車)

門口擺了一物越南傳統的交通工具-人力三輪車,車伕在後面騎,客人坐前面。

 

(門口與越南姑娘人形)

門前還擺了位越南姑娘的人形,穿著越南服飾(晚上看到可不要被嚇到)。

(餐廳內部)

餐廳內部座位不算少,牆上還有大投影幕放映越南風土民情介紹,這家老闆真是很認真的推廣越南觀光啊!

 

(室外廊下座位)

室外廊下的座位區,內側的坐席還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頗有情調。

 店家的菜單洋洋灑灑,種類不少。除了一般吃得到的河粉和飯類,還有炒類、煲類、涼拌、點心、湯類等等,菜單裡有好多看不懂的陌生菜色,感覺相當精彩啊!

 

(牛肉加牛肉丸河粉,190)

來越南餐廳總要點碗河粉,這「牛肉加牛肉丸河粉」算很有代表性了。湯頭香醇、河粉滑順、燙熟的牛肉軟嫩、牛肉丸子Q彈,很標準的一碗好河粉。

 

(拉骨豬肉法國麵包,150)

越南以前曾是法國的殖民地,飲食文化融合了歐洲的味道,最代表性的就是「法國麵包」類。上桌時是一條法國麵包配上一鍋湯,例如這是「拉骨豬肉法國麵包」,吃的時候是拿麵包沾著咖哩湯吃,湯裡有去骨豬肉及馬鈴薯、紅蘿蔔等配料。

(拉骨豬肉) 

法國麵包外皮微酥,但是裡面柔軟,沾著湯吃不錯吃。本貓以前吃過這間的「咖哩雞肉法國麵包」也是好吃。

 

(香茅牛肉乾拌檬,140)

檬是指越南檬粉(粗米粉),和河粉不一樣,通常用乾拌。這「香茅牛肉乾拌檬」吃起來蠻清爽的。

 

(順化炒飯,150)

這越南式的炒飯有股濃重的鹹香,有點像鹹魚雞粒炒飯那種鹹香氣味,另外再帶一點焦香鑊氣。米粒炒的分明,裡面還有蝦仁等配料,重口味。

 

(原汁牛肉上湯,110)

這有點像點越南河粉不要河粉的概念。用高湯燙熟的牛肉軟嫩,高湯好喝,適合不想吃那麼多澱粉的時候。

 

(越南煎班燒,280)

很奇特的菜名。有點像是法式可麗餅的軟餅皮包著大量的豆芽菜及蝦仁、肉末一類,吃的時候可以用生菜包著吃,東西大合璧。

(蠻特別的煎班燒。裡面豆芽菜很多)

 

(甘蔗蝦,110)

「甘蔗蝦」是本貓很喜歡的一道越南點心,是用蝦泥包裹著甘蔗去烤,鮮蝦帶有甘蔗汁的香甜,有特色又好吃。但是本店的「甘蔗蝦」送上來一份只有兩條,感覺上太貴了。

 

(串燒牛肉,100)

越式烤肉串,有牛肉或豬肉,本點牛肉的,吃起來味道是有牛肉香但意外清淡,要沾附的醬料才好吃。

 

(魚露爌肉,100)

奇特的「魚露爌肉」,就是用魚露做的紅燒肉,意外的好吃,大推! 

順道一提,越南菜的沾醬好吃,特別是「魚露」,雖然略帶點魚腥味,怎麼做出來的本貓也不太想說,但就是好吃啊!每張桌上都有魚露醬可以自己隨便加,很大方。

 

(鮮蝦春捲,110)

「鮮蝦春捲」也是很代表性的越南點心,一份六個。半透明的米粉皮包著蝦肉和生菜,然後沾著醬吃。越南另外還有炸春捲。

 

(前方是兩碗三八甜點,40元,冷熱皆有。後方是三色冰點,100元;和龍眼冰點,90)

這個好笑奇怪的名字「熱三八甜點」其實很像南洋名點「摩摩渣渣」啦!冷熱都可以選,裡面有數種配料和椰奶,好吃。越南的點心和甜品都有特色,建議留一點肚子吃甜點。

 

(熱煉乳咖啡,90)

越南咖啡挺有意思的,送上桌就是這樣一個兩層式的小杯,上層是放咖啡粉的,底部是鏤空濾網。把上面蓋子打開,將熱水倒下去,咖啡就會開始往下滴,旁邊有煉乳讓你自己加。喝起來很濃郁,喜好咖啡者可以試試看。

 

(戶外咖啡座) 

本貓沒去過越南玩,不敢說什麼才是道地口味。但「銘記越南美食」無論是菜色和口味都讓本貓感到有特色,與一般台灣化的越南小吃不太一樣。本店特色菜很多、充滿異國情調,但是感覺CP性價比不如以前,有些單價不好漲價,料就變少了點。還有就是店家生意太好(尤其假日),服務人員有點忙不過來,是小缺失。但整體來說仍是間好餐廳,人均消費400元可以吃很飽,值得一吃,特別適合人稍多一些(6~8人),可以叫一些特別的大菜。 

(2015/8/31)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