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南站] 維多麗亞酒店168牛排館之白蘆筍特餐(5/15~5月底) 230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敬業四路168 4F(02)6602-5678

(維多麗亞酒店,捷運劍南路站旁)

【貓大爺2星】【邀約】

收一成服務費。

白蘆筍主菜為單點價格,升等午餐套餐加NT$450、晚餐套餐NT$880

 

(大直維多麗亞酒店) 

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的英式紅磚概念建築加上鐘樓相當醒目,而其中「168牛排館」可說是鎮店招牌,多年來口碑甚佳。

 

(西班牙伊比利老饕豬排)

168牛排館」除了聞名的牛排外,先前推出了西班牙伊比利豬排餐,將豬的老饕肉部位(肋眼的上概肉)以牛排方式煎煮,令本貓回味再三啊! 

168 

現在「168牛排館」又推出季節限定的白蘆筍特餐,只供應到5月底,錯過等明年。

 

(168廚房的大型開放式廚房)

168牛排館」原本就是國內頂尖的牛排館,享有多年的好口碑。現在西餐總主廚邱兆毅(Thomas Chiu)嚴選有法國貴族白美人之稱的「白蘆筍」搭配豬肉界的勞斯萊斯「西班牙伊比利豬」,推出季節限定新菜色,每道主菜皆搭配精煨白蘆筍200公克,超有誠意。自5/15供應到5月底,想吃的動作要快!

 

(精煨白蘆筍佐火腿、西班牙洋芋烘蛋與鮮水牛起士球 880)

本貓就來介紹幾道精彩的白蘆筍菜色。首先是這道「精煨白蘆筍佐火腿、西班牙洋芋烘蛋與鮮水牛起士球 」,外圍用一根根2A等級的白蘆筍圍起來,讓本貓感覺一整個「發財竹」的概念啊!哈哈哈!(感覺很吉利)

 

(發財竹的概念,取自網路)

Thomas主廚擅長花園般的擺盤,呈現出春意盎然、花團錦蔟的感覺。先將切絲洋蔥及薄片洋芋一起煎成金黃色,加入烏骨雞蛋、西班牙紅椒粉、百里香、荷蘭芹等調味烤成烘蛋,搭配帕馬火腿佐上青醬。 

(每道主菜都配上200克的白蘆筍)

搭配的白蘆筍多達200克,相當有誠意。這2A等級白蘆筍相當多汁清甜,口感清脆。烘蛋很紮實,帕瑪火腿不會腥,是很清新沁涼的料理。(而且很吉利,一定要強調)

  

(爐烤貝蘿塔等級里肌上蓋肉老饕豬排佐蘋果紅甜椒沾醬、無花果風味陳年老醋晶球,2,360) 

西菜的名字真是長啊!這道叫「爐烤貝蘿塔等級里肌上蓋肉老饕豬排佐蘋果紅甜椒沾醬、無花果風味陳年老醋晶球」。重點當然是豬肉界的勞斯萊斯「西班牙伊比利豬」。


(底下的白蘆筍是一長條的,應該超過20公分了)

伊比利豬概分三種等級,店家選用從小只吃橡樹果實長大的最高級貝蘿塔「Bellota」等級,不僅如此,Thomas主廚還特選里肌上蓋肉(以牛排來講就是老饕肉的部位)微煎後再進烤箱爐烤,將肉汁緊緊鎖住,吃起來真的外酥內嫩、香濃無比,外觀和口感都不太像豬肉而像牛肉,但是又比牛肉多一股類似火腿的香氣,好棒啊!

(伊比利豬肉,底下襯著白蘆筍,盤上透明的是老醋晶球) 

香濃的伊比利豬搭配法國白蘆筍的多汁鮮脆,這樣的頂級組合真是很夢幻,還有無花果及以紅椒汁及蘋果丁做成沾醬微甜微酸口感、風味獨特的芝麻葉洋芋泥,綜合在一起吃,味道很多層次。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配料,就是盤中一顆顆透明的小圓球,像是鮭魚卵一般大小。原來這是義大利無花果風味陳年老醋做成的晶球,味道酸香,和吃鮭魚卵會在口中爆漿的口感一樣,可以帶出白蘆筍的鮮嫩滋味,好有趣。

 

(辣味蒜酥波士頓龍蝦配綠蘆筍燉飯、牛肝蕈奶油醬汁,2,890)

陸上有名貴的伊比利豬來搭配白蘆筍,那麼海上來的可以搭什麼呢?當然要試試龍蝦囉!這道「辣味蒜酥波士頓龍蝦配綠蘆筍燉飯、牛肝蕈奶油醬汁」是一道很豐盛的料理,波士頓活龍蝦沾上紐奧良香辣粉以義大利冷壓初榨特級橄欖油微炒,吃起來有點辛香。佐以避風塘式蒜酥作法口感香酥,炸蒜酥咬起來不但酥脆,更帶有要焦不焦的蒜香,提升整體風味。


 (好清爽可口的蘆筍燉飯)

燉飯部份以白蘆筍和綠蘆筍混合,口味別緻又清爽,巧妙的加上牛肝蕈奶油醬汁來搭配,加入了榛果油再灑上可可粉,口感味覺多層次。一般燉飯吃起來都比較濃厚,但是這道燉飯卻很清爽可口。

 

(冰花)

燉飯上面還放了一片冰花(Ice Plant),又稱冰菜或花蔓草,原本生長在南非海邊,是一種耐鹽份的植物,起初只是觀賞用,沒人拿來吃。後來日本有個教授發現這種多肉植物具有很高的營養價植,據說可以養顏美容降血醣!現在變身成為高檔食材,300克要價500元以上呢!白蘆筍餐附上冰花,店家用料很有誠意啊!

(本貓與 Thomas 邱師傅)

總之,「168牛排館」做為「維多麗亞酒店」的招牌,仍然不斷在求新求變,這種自我挑戰的精神正是客人之福。這次的白蘆筍套餐無論搭配伊比利豬或是龍蝦都相當美味,白蘆筍的特色是滋味高雅清香,不必用太重的醬汁和調味料,吃起來清涼爽口,在初夏之時吃多汁鮮脆的白蘆筍最合時啊。只是白蘆筍產季短,只能供應到5月底,錯過就等明年,有興趣的老饕快去訂位啊。

文湖線美食攻略大直劍南內湖

貓大爺精選浪漫情人節約會餐廳

貓大爺部落格十年精選輯 

貓大爺精選店大集合

(2015/5/12)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