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站美食】駱師傅法式手工冰淇淋:真材實料,健康安心 228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永吉路3010110號。(02)2766-0108

官網:http://www.icemas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sterlaku

  

(門面)

天氣開始暖和了,相信愛吃冰品的朋友已經蠢蠢欲動了。本貓就來介紹一間老店新開的冰品店「駱師傅法式手工冰淇淋」。 

(價目表之一)

「駱師傅」原本開在師大商圈,現在搬到捷運市政府站這邊的永吉路30巷商圈。店面有一樓及地下室,可以在店內吃也可以外帶,同時還做網購和外送。

 

(價目表之二) 

櫃台有商品價目表,冰淇淋會依季節及原物料狀況推出不同的口味,有些數量較少的特殊隱藏版口味會事先在粉絲團公告。另外店裡還有供應自製咖哩飯、咖啡茶飲等。

(駱師傅)

老闆駱英毅師傅是個冰淇淋狂熱者,原本他並不是從事餐飲業,是為了讓生病的父親有食欲而一頭栽進了冰品界,一做就是好多年。駱師傅相當有研究精神,不但不斷開發新產品,而且很講究食材的安全與健康。 

(駱師傅的冰品) 

他強調中國人造「食」這個字就是「人」要有「良」心,他堅持要賣的商品一定要是可以給自己家人吃的,安心用料、低脂少糖,絕對不加防腐劑、色素和不良添加物。(這原本只是很正常基本的行為,但現在在台灣好像變成了不起了,因為許多商家不敢吃自己賣的東西!可悲!)


(地下室空間比較寬敞,也可以包場) 

這天本貓來到駱師傅的新店面,聽酪師傅介紹冰淇淋以及其中的眉角。

 

(各式冰淇淋的差異)

酪師傅介紹不同冰淇淋的差異。原來是這樣啊!美式完全以鮮奶油(Cream)來做;義式是加了蛋白霜;土耳其冰淇淋是加了蘭莖粉;法式則是有卡士達醬,可以用這樣做基本的分類。 

再來看一個驚人的事實!連歐巴馬都會震驚的數據!一般冰淇淋的脂肪含量:

美式:16%~20%

義式:6%~12%

法式:3%~10%

難怪美國胖子很多,法國女人都不會胖!(開開玩笑)

 

(法國鮮奶油)

酪師傅做的冰淇淋真的是不惜重本用最好的原料,例如鮮奶油就是從法國原裝進口。 

(雞蛋也挑品質好的)

選用的雞蛋也很挑,要挑選蛋殼厚的,打開蛋黃是站起來的,越濃稠越好,插入好多根牙籤都可以站立。

 

(法芙娜極品巧克力)

巧克力原料使用法國頂級「法芙娜極品巧克力」,高檔貨!這一包成本要三、四千元!

(本貓趕快來偷吃幾顆,好香濃!)

(做成巧克力冰淇淋好吃)

經過食安風暴,大家應該要學到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便宜難有好貨啊!

 

(冰淇淋口味之一)

駱師傅研究冰品超過15年,會做的口味真不少。但是因為堅持品質,有些原物料萬一缺貨他就不做。

 

(冰淇淋口味之二)

還有酒的口味呢!陳年高梁酒都有耶!

  

(左起:黑櫻桃+玫瑰琴酒、抹茶+草莓、紫羅蘭+芭樂、老梅酒醋+百香果,後排有香草布丁、草莓果醬、焦糖醬,以及一品脫包裝) 

駱師傅的冰淇淋真的蠻不錯的,口感很綿密香醇,不會過甜。像芭樂冰淇淋很特別,好像在吃冰的芭樂泥。

 (幸福)

百香果很香甜,紫羅蘭和玫瑰琴酒口味也很獨特,都不錯吃。 

(黑色是芝麻口味)

芝麻口味非常濃郁是不會有油耗味。

 

(芭樂口味好吃到靠背)

駱師傅的冰品種類多樣,口味很廣泛。無論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可以找到喜歡的口味。

 

(香草布丁)

本貓還喜歡吃駱師傅的香草布丁,用的鮮奶油和牛奶都是好貨,做出來的香草布丁真是甜美,裡面有一點一點的小黑點乃是純正香草。

 

(香草夾)

我們常常吃一些號稱香草XX,但實際上可能是用香精調味出來化學品。酪師傅堅持用真品,拿出香草夾給我們看,還說這香草夾不好處裡,更不能放冰箱,放了風味就走掉了。

  

(一品脫包裝)

一杯一品脫的包裝盒方便外帶或網購。

 (還有冰棒系列也好吃) 

總之,「駱師傅法式手工冰淇淋」真的很用心在製作,無論是原料、製程、品管都很仔細,做出來的冰品口感的確綿密好吃。價錢比一般冰淇淋高,但是真材實料、天然健康,可以安心享用,值得放入口袋名單。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5:市政府站、永春站、昆陽站、南港站

(2015/4/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