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府站美食】Bing繽:暢飲美式啤酒的創意美國料理 2142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基隆路一段14759號。(02)2748-3285

   營業時間:AM11:30~PM22:30

【邀約】

(Leon主廚,右邊牆上是他在舊金山麗池卡登飯店工作的照片,下方是他的藍帶學校畢業證書)

一位小留學生,從小離開台灣去美國求學、就業,後來從「藍帶學院」舊金山分校畢業(烹飪學校),還在「麗池卡登飯店」的餐廳工作,現在他回台灣開了間「Bing繽」餐館,他會帶來什麼樣的美味呢?

 

(門面)

這間店離捷運市政府站不遠,就是1號出口旁邊的巷子一直走進去左手邊就會看到(會先經過「宋廚」 )

(店內空間走輕鬆風格)

Leon主廚擅長美式創意料理,努力將飯店等級的餐點帶到小館中,以平價供應,讓消費者也能輕鬆享受現在美國流行的食物。到這裡用餐,不再是一成不變的漢堡炸雞薯條,多了許多創意與變化。

(半開放廚房)

這間餐館還有個特色就是:美國啤酒。經營者希望這間店是一家大家可以輕鬆喝啤酒、吃餐點,開懷聊天的地方。場地也適合包場辦活動。

(美國啤酒) 

講到啤酒,大家一般都是接觸台灣啤酒或是歐洲啤酒(如德國或比利時),「Bing繽」則引進多款美式啤酒,包含自美國進口的啤酒以及由美國釀酒師在台灣製作的精釀啤酒。一般來說,美國啤酒比較重花果香氣,口味則有很多不同選擇。

(金色尤物艾爾,200元/瓶)

像這瓶「金色尤物艾爾」(23號啤酒公司)就是在台灣生產的精釀啤酒,是由美國製酒師在台灣調配,使用美國的啤酒花。喝了口感很豐富,有多種香味在口中綻放,但是清爽不會苦,還帶點香甜,比較適合教少喝啤酒者或是女生。

(鐵錨牌蒸氣啤酒,200元/瓶)

這款「鐵錨牌蒸氣啤酒」(Anchor Steam Beer)口味比較重,果香味特出,但同時帶點甘苦味,口味比較成熟大人風味,可能對經常喝啤酒的人來說比較夠力。

除了酒,「Bing繽」有供應漢堡、三明治、脆餅、義大利麵等餐點,也有咖啡、雞尾酒及茶。可以吃正餐,也可以吃點心配啤酒。 

(主廚漢堡,300元)

美式餐廳一定都有漢堡。「Bing繽」的漢堡肉和一般拍打成型的不太一樣,他們是用牛肩舺肉,以比較輕柔的方式拍打,比較能夠保持肉汁不被擠出,加上細心控制火候,讓漢堡肉保持軟嫩多汁,口感也比較不會像碎肉泥,再塗上Leon主廚調配的醬汁,以及特別訂製的漢堡麵包,整體口味不錯。

(漢堡不落俗套)

點漢堡附的炸薯條是裹粉型的,不是麥當勞那種。吃起來刷嘴。 

(主廚特調玉米餅,240)

因為店家的特色是美國啤酒,菜單也有很多開胃下酒菜,就算不是來用正餐,也可以叫幾道下酒菜,朋友約來喝啤酒聊天。例如這道「主廚特調玉米餅」,有美國玉米片加上大量的醬料,這些醬料是Leon主廚精心調配的,有酪梨、酸奶烤蔥醬、啤酒起司醬、墨西哥辣椒等,還運用了台灣本土的食材,例如三星蔥。 

一般這種美國玉米片可能就是配個莎莎醬就了事,但是在「Bing繽」,能夠自己做的醬料就自己做。這不只是認真勤快而已,還能為這間店帶來獨特的風味兒不是制式化的味道。

 

(煙燻鮭魚佐大蒜奶油薄餅,300)

「煙燻鮭魚佐大蒜奶油薄餅」是款很適合大家分享的下酒點心,這餅皮是店家自己桿的,把它烤成帶有麵香和一點飪度的薄餅,不是乾硬的餅乾。

 

(好吃的薄餅)

餅皮上舖滿煙燻鮭魚和生菜等好料,再配上特調的大蒜奶油醬,好吃!Leon主廚說這道菜在「舊金山麗池卡登飯店」也有賣,和這裡是一樣的。

(加州培根醬太陽蛋薄餅,260)

另外這個「加州培根醬太陽蛋薄餅」醬汁甜甜的,像果醬,也很下酒。

 

(中間是太陽蛋不是太陽花)

 

(啤酒酸奶炒蛤蜊,270元)

這道「啤酒酸奶炒蛤蜊」也是一道創意菜,蛤蜊加上培根,以啤酒、風乾蕃茄奶油、法式酸奶油為湯汁,配法國麵包沾著湯汁吃。Leon主廚解釋說,在美國就是直接手拿起來蛤蜊豪邁的吃,店裡也有準備濕巾擦手。

(酥炸油封雞翅,240)

「酥炸油封雞翅」是用油封鴨肉的概念來做炸雞翅,以低溫烹調來炸雞,不會那麼油膩,沾主廚特調的焦糖辣醬。

(美式啤酒餐館)

總之,「Bing繽」以美式啤酒及創意餐點來敲台灣市場的大門,算是挺新鮮的嚐試。這裡的啤酒品牌陸續增加中,愛喝啤酒者可以來試試美國啤酒不一樣的風味。

(菜單陸續增加中並且會有季節特別餐點)

餐點方面,Leon主廚努力發揮創意,帶來創新的美式食物,不落俗套也不會一成不變。本貓蠻欣賞「Bing繽」挑選好食材以及自己調醬汁的努力,我喜歡這樣的創業精神,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想分享好料理給大家。這間店新開幕,有些地方和菜單還在調整中,但本貓感覺這是一間有潛力的店。不只喜歡喝啤酒的可以來、在美國留過學的可以來回味美式食物,這裡也適合帶老外朋友來吃。

 未成年請勿喝酒。喝酒不開車。

(2014/12/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