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美食】蘭城晶英酒店紅樓餐廳:聞名全台櫻桃霸王鴨一鴨五吃 1970

宜蘭旅遊與美食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6(039)351-000

(新月廣場6F)

蘭城晶英酒店官網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以櫻桃鴨烤鴨聞名,愛吃烤鴨的本貓當然非得嚐嚐不可啊。

(蘭城晶英所在的新月廣場)

「蘭城晶英酒店」位在宜蘭市區南方的「新月廣場」,這幢巨大的複合建築底部是百貨商場,上層則是「蘭城晶英酒店」。附近有前縣長官邸改裝的「設治記念館」以及有金城武拍廣告加持的「宜蘭文學館」,是相當值得一遊的地區。

(全都是名牌跑車)

在「新月廣場」一樓擺了一部法拉利跑車以及若干迷你電動車,原來這是「蘭城晶英酒店」暑假推出的親子活動。(後面大台的跑車會更換)不要說小男孩看到都會衝去開小車車,連本貓看了都忍不住想開啊!(開後面大台的會擔心萬一刮到一點點就陪不起惹)

(蘭城晶英的招牌烤鴨)

六樓是「蘭城晶英酒店」的服務櫃台以及餐廳,這回本貓品嚐的是店家主打的櫻桃霸王鴨一鴨五吃(2,688元加一成服務費),地點就在六樓的「紅樓」中餐廳。


(櫻桃霸王鴨一鴨五吃,適合四人享用)

(桌邊服務是一定要的)

宜蘭的「櫻桃鴨」聞名全台,許多烤鴨店都宣稱自家使用櫻桃鴨。櫻桃鴨的由來據說產自中國,後來由英國櫻桃谷公司印進到英國養殖並加以改良,養出肉嫩油脂豐厚的鴨種,命名為「櫻桃鴨」。

「蘭城晶英」為了確保鴨肉品質,在宜蘭三星鄉斥資打造「晶英農場」專門陪育櫻桃鴨,並且選用成長75天的成鴨,體重約3.5公斤重來製做烤鴨,相當有心。

(片好的烤鴨)

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烤鴨,由師傅在桌邊為客人上演片鴨秀。「蘭城晶英」的烤鴨是廣東片皮鴨,鴨肉內部有裹香料去烤以增加香氣。師傅片鴨的功夫不錯,片的整齊,這技術如果不好就會片的像狗啃的一樣。

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這裡的一鴨五吃並不包含片皮,因此其實有六吃。第一吃是將片好的鴨肉用特製三星蔥餅皮包起來吃。這餅皮因為加入三星蔥而很香,很像薄的蔥油餅,是種充滿宜蘭風味的吃法。

 

(三星蔥餅片)

雖說很有地方特色,但三星蔥的味道濃郁,略有一點點和烤鴨搶風頭。這餅單吃也不錯,可以單獨加點當蔥油餅吃。

 

第二吃:鴨皮握壽司 

這道鴨皮握壽司是「蘭城晶英」自豪的創意菜,將鴨皮包裹著米飯做成壽司狀,放在特製湯匙上。入口鴨皮不但酥脆而且飽含鹹香肉汁,充滿油脂,很好吃。但是因為油脂豐富,會有略油的感覺,因此一定要趁熱吃,也不必多吃,一人兩捲剛好。

每一桌都會附上免費水果醋,不但開胃好喝而且解油膩,吃完握壽司喝一小杯水果醋,感覺非常好。

第三吃:生菜包鴨絲(或三杯鴨骨煲)

第三吃是二選一選澤題,可以選擇生菜包鴨絲或三杯鴨煲。因為天氣炎熱,就選個清爽的生菜包鴨絲。一般在吃烤鴨三吃的時候,常有一道「銀芽炒鴨絲」,通常吃起來都是豆芽菜,沒什麼肉感,本通常都不選。但是這裡的炒鴨絲卻有滿足的肉感,炒的很香,用生菜包起來,清爽且美味。

第四吃:香滷鴨小拼

這道鴨滷味拼盤是冷盤小品,包含滷鴨舌鴨掌和鴨翅。愛好滷味者會很開心。

第五吃:慢火白菜烤鴨湯

這道湯品香醇好喝,本貓大推!這是先用雞高湯底熬煮八個小時以上才能讓湯頭呈現乳白色並且香醇濃郁,然後再加入鴨架子繼續燉煮,湯頭滋味相當迷人。這一大鍋喝不完也一定要打包回家的。

(晶鮑雲中鮮)

除了一鴨五吃之外,這裡的菜色相當豐富,值得加點來吃。這「晶鮑雲中鮮」是九孔鮑,處理的香嫩不腥。

 

(蜜蕃茄)

這道蜜蕃茄做的好吃,可以點來當開胃菜。蕃茄新鮮飽滿,不會皺皺的。

(鴨蔥油拌水蓮)

例如清脆的水蓮淋上一點鴨蔥油,又香又好吃,吃大魚大肉時配上這麼一到青菜,感覺很好。

(南澳麻辣牛筋) 

「蘭城晶英」的菜單還有個特色就是融合宜蘭12鄉鎮的特產。例如「南澳麻辣牛筋」、「冬山杏鮑菇」、「羅東避風塘皮蛋」、「頭城冰糖荸薺等等,非常具有地方特色。這麻辣牛筋香但是不會太辣。

(頭城冰糖荸薺)

荸薺用冰糖做成冷盤蠻特別的,咬下去脆但略硬。

(冬山杏鮑菇)

「冬山杏鮑菇」裹上鹹蛋黃,炸的像薯條一樣,好看又好吃,推推。


(新月廣場附近有金城武拍廣告的宜蘭文學館)

總之,「蘭城晶英」對於烤鴨從養殖到烹調都投入相當的努力,口味有一定水平,並且加入許多地方特色的創意元素,的確是值得一吃的烤鴨。

貓大爺精選烤鴨特輯(北京烤鴨、廣式片皮鴨)

【宜蘭旅遊及美食】

頭城金車伯朗城堡咖啡館

頭城藏酒酒莊

頭城蘭舍The Lan Casa西餐廳

礁溪老爺酒店雲天自助餐廳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中餐廳(新宜蘭菜)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桂冠自助餐廳(吃到飽)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煙波亭火鍋餐廳(吃到飽)

礁溪寒沐酒店川薈川菜館

礁溪定邦咖啡

礁溪春卷伯

礁溪兔子迷宮-礁溪浴場景觀餐廳

礁溪兔子迷宮-狐貍小姐景觀餐廳

礁溪老樹8田園餐廳(輕食、西餐

礁溪柯氏蔥油餅

礁溪五峰旗瀑布

宜蘭設治記念館

宜蘭文學館

宜蘭南機場遺址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烤鴨宴

宜蘭渡小月餐廳

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

宜蘭文昌路炸醬麵

員山金車威士忌酒莊

員山力麗威斯汀知味西餐廳(吃到飽自助餐)

冬山東風休閒農場

冬山一佳村養生餐廳

羅東夜市魏姐包心粉圓

羅東夜市晶圓包心粉圓

羅東夜市羊舖子

羅東夜市義豐蔥油派

羅東林場肉羹

羅東菜根香粥麵舖

三星行健村

五結饗宴鐵板燒

五結東和食品觀光工廠

蘇澳綺麗蝴蝶藝術館

蘇澳稻香園(無菜單農家料理)

南澳自然田

【宜蘭飯店】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Westin Resort Yilan KLOOK訂房】【Agoda訂房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住房篇KLOOK訂房】【Agoda訂房

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別墅篇 VillaKLOOK訂房】【Agoda訂房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Agoda訂房

礁溪寒沐酒店 MU Jiao Xi HotelAgoda訂房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Agoda訂房

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Agoda訂房

五結綠舞飯店Agoda訂房

蘇澳瓏山林冷熱泉度假飯店Agoda訂房連結

(2014/7/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匿名訪客
    2014-11-15 at 08:13

    娱乐注册送18元论坛

    勇气、执着、高傲、对胜利极度的渴望,再加上过人的天赋和笑看风云无惧生死的飘逸。只有具备这六点地人,才能够真正成为一个真正的战士,一个近乎无敌的战士。…

  •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