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美食】蔣家花蓮創意官財板:東大門夜市香軟好吃炸吐司 4330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東大門夜市自強夜市二區,近自由路

16:30~23:30

花蓮是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晚上最熱鬧的地方就是「東大門夜市」啦。


(東大門夜市地圖,右下角是自強夜市區)

花蓮市「東大門夜市」佔地廣大、攤商眾多,是觀光客到花蓮必逛的地方,周末假日人山人海。

(門面)

夜市最後方「自強夜市二區」最底,這家「蔣家創意官財板」是「東大門夜市」的資深名攤。

(攤位)

攤位位在最邊角,側邊和後方有座位,可內用也可以外帶。

(2020/10價目表)

官財板(棺財板)是個台灣原創的小吃,是由台南「赤崁棺財板」發明的。所謂官財板就是將炸過的厚吐司中間挖空放入餡料,因外外觀方方的就取名棺材板,又取吉利的諧音為官財板,意謂升官發財!

(口味很多樣化)

「蔣家」的口味很多,店家很努力研發,反而發明官財板的台南「赤崁棺財板」還是堅守傳統,只有兩種口味。

(蔣加桂老闆)

老闆蔣加桂人很客氣,總是笑咪咪的,和氣生財!

 

(許多媒體都採訪過)

「蔣家」原本在「自強夜市」時就是名攤,眾多媒體都介紹過。後來「自強夜市」全體遷移至「東大門夜市」,「蔣家」分到「自強夜市二區」,生意還是不錯。「蔣家」下午4:30就開始營業,是夜市中的早鳥。

(乾淨的餐台)

「蔣家」的餐台乾淨整潔,各種配料都收納的很好。蔣老闆的動作相當俐落,很快就做好一份。

(上桌)

內用時會用一個鐵油炸欄裝著(僅是裝飾,沒有真的用來炸),官財板用紙袋裝著,以手拿著吃。

(沙嗲牛肉官財板)

這炸吐司類似法式吐司做法(香港叫做法蘭西多士),在麵包表面裹上蛋汁再炸,但是炸得火候及瀝油都很好,仍然保持麵包香軟而不會太酥脆,吃起來也不會油膩。這種口感本貓喜歡!覺得比台南的原創店更好吃啊!

(沙嗲牛肉官財板)

老闆說牛肉類的口味最多客人點,沙嗲牛肉口味還不錯吃,以後再來點別種。

(紅茶與奶茶)

外帶有附一小杯紅茶或奶茶,內用可以無限續杯,好佛心!紅茶是古早味紅茶,稍偏甜那種,奶茶比較淡,因為是無限送的,不要太挑

(自強夜市二區,蔣家在左側最底)

總之,「蔣家花蓮創意官財板」口味多樣而且好吃,價錢及份量都可以接受,吃完還可以再去挑戰其他攤。如果各位到花蓮「東大門夜市」,不要錯過這個好吃的官財板啊!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東大門夜市第一家烤肉串

東大門夜市退役軍事武器陳列公園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20/10/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