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美食】豐味肉羹:瑞芳鎮上的美食街與龍鳳腿 1786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瑞芳鎮瑞芳美食街 

春節假期的走春行程,初二本貓來到「瑞芳火車站」。「瑞芳火車站」雖然是個小站,但是這裡可以前往著名的「九份」與「金瓜石」,也有火車前往熱門的「平溪線」,因此假日時可是人潮相當多的地方。 

 

(瑞芳車站) 

瑞芳早年因礦業而繁盛,今日成為通往觀光點的重要樞鈕,到這裡用餐的遊客不少,小鎮上也有許多老字號的小吃。

 

(民生街) 

從瑞芳火車站出來,正對面的「民生街」是攤販集中的地方,一直走到底有一間室內的「瑞芳美食街」,裡面有好多小吃攤,本貓今日的目標是編號8號的「豐味肉羹」。

 

(瑞芳美食街)

 

(第8攤) 

「豐味肉羹」未在最後面一排的最右手邊,在瑞芳已有卅年以上的歷史,是瑞芳人的共同記憶,也曾被美食節目報導過。從早上大約六、七點就開始賣,一直賣到大約晚上七點半。

(肉羹麵)

本店的招牌當然就是純手工製作的肉羹,是選用溫體黑毛豬肉和現打魚漿,加入多種中藥密方混合,湯頭使用大骨熬製加上竹筍,佐以沙茶醬及油蔥酥,完全是一股懷舊的古早味。

 

(肉羹米粉) 

肉羹吃起來很實在,肉質鮮軔好吃又不會太鹹,湯頭略帶一點勾芡但不會太稠,加入沙茶醬及油蔥酥蠻提味的。

 

(乾麵) 

這裡肉羹湯或是肉羹麵(或米粉)都是45元,只是肉羹數量不同。像本貓這種肉食主義基本教義派,最好的方式就是叫一碗肉羹再搭配乾麵或是滷肉飯。 

 

(魷魚羹米粉)

魷魚羹的湯頭和肉羹是一樣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

(價目表,便宜實惠) 

總之,「豐味肉羹」的肉羹好吃,整體上是個樸實的小攤,價錢經濟又實惠。對於旅人來說,到這裡吃點小吃解個饞是相當不錯的。

(林記福州胡椒餅) 

回程路上還有許多精彩的小吃不要錯過。(所以在「豐味肉羹」簡單吃一下剛剛好,留點肚子)例如位在「瑞芳美食街」門口的「林記福州胡椒餅」可是要排隊拿號碼牌的。

(阿霞龍鳳腿) 

瑞芳以「龍鳳腿」聞名,這是一種類似雞卷的台灣民間小吃,發源於北部漁村,相傳是大人為了哄小孩,將雞卷捏成雞腿狀而得名。材料做法為魚漿、豬肉,外皮為豬油網紗。瑞芳有好幾攤都有很久的歷史,如這攤「阿霞龍鳳腿」就很出名。

(華記龍鳳腿)

另一家「華記龍鳳腿」也很多人排隊。

(林記龍鳳腿)

「林記龍鳳腿」創於1958年。

(福哥牛肉麵)

「福哥牛肉麵」是瑞芳當地有名的牛肉麵店。

貓大爺九份老街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特輯

(2014/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