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店站美食】勇伯米粉湯:新店光明路的在地小吃店 1683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路57號。(02)2912-3478

※ 09:00~20:00,週一店休

新北市新店區有風景優美的碧潭,捷運就可以到達,交通便利。前些年整建好之後更成為一處浪漫的景點,很適合出遊或約會。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小南門站、古亭站至新店站與景美夜市

(光明路有經過整建)

在這一帶如果想簡單用餐吃小吃,可以到新店捷運站斜對面的光明路。光明路的路面有漆成綠色,招牌也大致統一整建過,很好找。 

(有賣大腸麵線和臭豆腐的)

光明路是條老路,有不少便宜好吃的小館子,選擇很多樣化。

(這裡有間西藏餐廳,據說咖哩飯不錯) 

(也有越泰料理)

(新店國賓影城)

這裡也有間「國賓影城」,但和西門町的不一樣啦!這裡買一張票可以看兩部片。

(津園排骨大王,以前在公館)

在「新店國賓影城」對面有一家「津園排骨大王」,在它的隔壁(57號)是一間沒招牌的小店,就是本文要介紹的「勇伯米粉湯」。

(從店前經過是看不到任何招牌的) 

這是一間新店在地人知道的老店,很多熟客來吃,好像有沒有招牌都沒差。

(很樸實的小店)

除了新店這一間,在士林劍潭那邊也有一間叫「勇伯米粉湯」,但兩間沒關係。全台灣的「勇伯」應該不少。

(店內) 

店裡擺設也是非常簡單。

(阿婆認真的在切盤)

本店主要賣米粉湯(最上圖),來此的客人幾乎都會點一碗。米粉湯只賣25元,而且可以續湯不要錢,算是蠻便宜的。湯上簡單撒一點芹菜末,湯裡有一點油蔥,吃起來蠻有古早味的,是很樸實的米粉湯,湯頭口味偏清淡,桌上有胡椒粉可以自己加,本貓覺得加一點胡椒粉比較夠味。

(價目表)

其它搭配的菜色不多,就只有油豆腐(25元)和一堆豬內臟類,包含豬肺(25元)、肝連肉(50元)、大腸(50元)、生腸(100元)、大腸頭(100元)這幾樣。

(這樣一共150元)

米粉湯一定要點,又點了油豆腐。但大腸頭和生腸要賣100元感覺有點貴。可是又想多介紹幾樣給大家,所以又點了大腸和肉(肝連)來吃。這樣一共150元,吃的好飽啊! 

(油豆腐,25)

油豆腐一大盤只要25元,而且不錯吃,蠻划算的。

(價目表上的肉就是指肝連,和大腸一起切一盤,各50元)

肝連和大腸的份量賣50元就不錯,肝連肉切的大塊,很有咀嚼感,本貓喜歡。大腸就還好,本貓還是比較喜歡大腸頭的口感。

(桌上的豬內臟類看起來乾淨)

(豬全身都可以吃啊!真是好動物)

整體來說,這家店很有傳統古早味,豬的"內臟味"會比較重一些,但也還不致到"腥"的地步,本貓還可以接受。如果一個人到此用餐,叫個米粉湯、肝連肉加上油豆腐,這樣100元也夠簡單吃一餐了。

貓大爺新店線美食小南門站、古亭站至新店站與景美夜市

(2013/10/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