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鶯歌美食】傳家狀元包:鶯歌南雅路夜市水煎包 1367 (停業)

懷念餐廳

新北市鶯歌區南雅路44號。0928-282115

(停業

鶯歌以陶瓷聞名,有「陶瓷博物館」和「陶瓷老街」,無論是去買一點陶瓷器或是單純逛逛街都不錯。

(南雅路夜市招牌)

逛完之後,除了可以去「阿婆壽司」本店朝聖一下之外,也可以到附近的「南雅路夜市」吃吃喝喝。

(南雅路夜市位置圖)

南雅路夜市雖然不算頂知名,但是仍然聚集了不少餐館和小吃。夜市開始的時間較晚,本貓去的稍早,是因為這裡有一攤自下午三點就開始賣的老攤水煎包。

(本攤位在騎樓下)

這攤水煎包位在騎樓下,並沒有店面,更沒有招牌,大家只好稱為「鶯歌水煎包」或是「南雅路夜市水煎包」

(本店其實是有名字的,只是大家不知道)

但其實這攤是有名字的!店家名片上印的是「傳家狀元包」,只是不知為何沒寫在招牌上,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它有名字!但它確實有名字啊!(有圖有真相)而且名字也很好聽啊!但講「傳家狀元包」知名度還不及「鶯歌水煎包」。

(現包現煎)

這攤創立於1976年(民國65年),已經是將近40年的老店,搬到南雅路夜市這裡也已經有幾年了多年來就只賣水煎包一味兒

(老闆娘熟練的包著水煎包)

台灣市面常見的有水煎包和生煎包,簡單來分,水煎包兩面都煎、皮較薄;生煎包只煎單面、皮較厚。

(內餡)

(麵糰與包好的半成品)

(煎了一陣子,打開鍋蓋,準備翻面)

這攤水煎包價錢一粒七元,買十送一。個頭不會很大,但是煎的金黃不焦,內餡是高麗菜混合著肉末,但是老實說肉末不太有感。剛出爐的水煎包熱熱的也還不錯吃啦。本攤的沾醬只有一種辣椒醬,愛辣的可以加,原味也不錯。

(開始要翻面了)

(翻面再煎)

(兩面都煎的是水煎包)

(成品)

台灣有很多傳統生意人很古意,不知道要給自己一個招牌。有些人可能覺得沒招牌一樣做生意,有些人可能是怕去登記招牌就有稅務的問題,但無論如何,台灣真的發生過非常多起做出名之後被人冒用招牌的事件(因為原主沒登記,法律又只能保障最先登記的人),弄的滿街都是正宗第一家創始店,糾紛一大堆,消費者更是霧颯颯。如果對自己的東西有信心、又希望別人認識你、記得你,還是取個名字吧!(如果有賺到錢,繳點稅不也是應該的嗎?)至於本店早已有個不錯的名字,就讓它響亮一點嘛!

如果到了鶯歌來,不妨到南雅路夜市挖挖寶吧!吃個晚餐再回家。

(2013/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