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美食] 餡老滿北京菜 —- 貓四爺品嚐精緻宮廷御宴 1317 (佳作)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2樓之2(02)2789-3423

【貓大爺佳作】【邀約】

各位小主,今兒個本貓綽號不叫貓大爺,請叫我「貓四爺」! 

(四爺我穿的)

因為四爺我穿越來到南港展覽宮對面,十月份才開幕的「餡老滿」餐廳,來品嚐宮廷御膳來著!見了本貓還不快快跪安!

(嬛嬛穿的)

嬛嬛說:「在這後宮中想要升,就必須猜得中皇上的心思。若想要活,就要猜得中其他女人的心思。」貓四爺說:「在這餐飲市場中想要賺錢,就必須猜得中客人的心思。在這市場裏,有美味價值的餐廳才能活下去。」

(餡老滿位在這幢大樓裡的二樓)

是的,餐飲人人要吃,但是競爭也份外激烈,沒有三兩三是闖不出名堂的。這「餡老滿是來自北京的名店,與台灣餐飲集團合作進軍台灣第一家旗艦店位於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的對面大樓內。因為大樓不能設招牌,初次來有些不好找,就是捷運一號出口出來後往北走,紅綠燈對面這幢大樓內便是。

(進入大樓內沿手扶梯上二樓)

店內裝潢是中國風加上大紅燈籠高高掛,包廂更是走中式宮廷高貴典雅路線。本店靠近南港展覽館,很適合帶老外貴客到此用餐,不但發揚中華文化,生意一談便成。

(門口擺著四爺我的坐椅)

「餡老滿」主打宮廷菜料理和京味小吃,有精緻的御膳套餐,也有水餃麵點等平價菜色。可以是上班族平日中午來用餐,也有包廂可以聚餐宴客。

(外場座位區,後方為半開放廚房)

餃子是咱北方人的主食(還在穿越中),花樣挺多,隨便一間小店都有數十種口味兒,大餐廳更是超過百種。但是到了台灣,口味就剩下那三、四種,真是不稱頭。原因是餃子口味要多,備料就得多,而且許多餡料得現包現做,大陸人工便宜沒問題,但對台灣來說就成本太高,於是只剩下簡單好冷藏的三、四種了。

(餃子有20種口味)

然而「餡老滿」的特色之一是餃子口味多,一打開菜單就看到20種餃子,而且餃子是照兩算價錢(40~50/兩,一兩為5顆,這是指麵粉的重量)的確有京味兒!包的餡料除了一般的豬肉、蝦仁外,連牛肉、羊肉都可入餡,可見店家的確有用心突破。(打賞!)

(宮廷菜有兩種套餐)

貓四爺今兒個是來品嚐宮廷御膳套餐,有我老子康熙(1980+10%)與我兒子乾隆(1080+10%)兩種,本貓享用的是後者兒子套餐。

(大包廂)

享用宮廷御膳,用餐的包廂和餐具當然要講究,以皇家的黃色為主,夠貴氣。

(宮廷宴餐具)

每道菜色也講究排盤,色香味兼具,不負宮庭御宴之名。(就差旁邊沒有宮女服侍寡人!)

(老北京豆醬)

首先上的是「京門四小碟」四樣小菜。「老北京豆醬」是豬油凍加入豆干、紅蘿蔔和毛豆等餡料做成的涼菜,外型做成小魚,真是好口愛捨不得吃啊!吃起來鮮而不油,好樣的!

(老醋螫頭)

「老醋螫頭」是醋漬海哲皮,用醋簡單提味,爽脆開胃。

(滷小拼盤)

「滷小拼盤」是滷牛腱、牛肚和豬耳朵三樣,醬汁滷的很棒。

(芥茉墩

「芥茉墩」是將白菜用芥茉提味,但是卻意外的不嗆,而且口感爽脆怡人。

這四樣小菜都相當精彩,就算前來不是吃宮廷御膳,也可以點來嚐嚐。小菜的份量會依客人數不同調整。

(黃扒花膠)

再來是單人份的「黃扒花膠」,這是煨的魚鰾,屬於名貴食材,吃起來很像竹笙的口感,老母雞湯用南瓜調色,煨的入味卻不腥。

(清湯獅子頭)

「清湯獅子頭」是炸過的獅子頭泡在清雞湯裡,可要趁熱吃才好。獅子頭有些許鹹香及軔度,而這湯真是清轍透明,只有淡淡的鮮味,卻是貨真價實,絕非加味精的雞湯塊可比,熬煮的功夫不錯。

熹貴妃說「再冷,也不該拿別人的血來暖自己。」本貓喝了這碗雞湯,整個人都暖起來了!沒有人需要流血的。

(貝絲玉筍)

「貝絲玉筍」名字頗好聽,是佼白筍和海苔絲,海苔絲處裡的好像零嘴一樣好吃。

(香酥鴨)

咱們平日在宮內用餐(穿越還未醒),都是一道道從御膳房端來的。上過三道個人品項後,再來是四道熱菜,份量也會依據人數調整。

「香酥鴨」炸的外皮穌脆,但是內部並不會乾老,香氣十足,炸功了得。沾著甜麵醬吃很刷嘴啊,令人一塊接一塊。

(極品雞丁)

「極品雞丁」是糖醋做法,酸甜的醬膏很開胃,不但雞肉嫩,連花生都迷人。

(抓炒魚片)

「抓炒魚片」是炸魚片,炸的香酥爽脆。

(蘆筍炒百合)

「蘆筍炒百合」這道菜很清爽,在吃了其它大魚大肉之後,這道清爽的菜特別美味。

(老滿餃子)

最後是招牌的「老滿餃子」五顆。外型十分飽滿,皮薄有彈性內餡很豐富有豬肉、整隻蝦仁、韭菜,最特别的是有雞蛋,口感相當多層次。內餡還有用雞汁打水過,湯汁飽和,不需要沾醬都好吃。

(左上方是腊八醋)

而且老北京吃餃子不沾醬油而是沾腊八醋,這用醋泡過的蒜頭呈現自然的綠色,這可是要點工夫的。

(花生酪與甜點)

甜品會隨季節更改,今天是「花生酪」和「驢打滾兒」、「綠豆膏」兩樣小點。「花生酪」相當濃醇,是用炒過的花生去磨,加點鹽提出花生自然的甜味,完全沒加糖卻很香甜,讓本貓很驚豔!

(多加的拌白菜)

莞貴人說:「容不容的下是娘娘的氣度,能不能讓娘娘容的下,是嬪妾的本事。」貓四爺說:「能不能讓客人吃的下,是主廚的本事。」這宮廷御膳整套吃下來水平相當高,這主廚的確夠本事。

(本店也有素食菜色)

除了餃子和宮廷御膳外,還有多道熱炒和涼菜。現在北京流行吃川菜,因此菜色有北方菜也有川菜。同時這裡也有多道素菜,吃素的朋友也可以到此用餐喔!

(有些中國菜的名字真會嚇倒老外)

「賤人就是矯情!」有些餐廳明明不好吃,卻大打行銷廣告說自己多好吃多美味,騙消費者上門,但「餡老滿」的料理精緻細膩、菜色多樣、色香味俱佳,的確有宮廷質感,名不虛傳。貓四爺吃的心滿意足,將行回府,你們就跪安唄!

直、

市政府站與美食

(2012/12/5)

貓大爺粉絲團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羅賴把
    2014-08-05 at 02:15

    吾皇萬歲 萬歲 萬萬歲~

  • Reply
    貓大爺
    2014-08-06 at 00:49

    平身~~~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