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卑南旅遊】小魚兒的家:海景咖啡廳民宿,與大自然魚群貼身接觸體驗 1090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220913-916875

11152.5K

◎  小魚兒的家FB臉書粉專 

「小魚兒的家」是一間台東海邊的民宿及輕食餐廳,也有鐵馬驛站服務,位在台11線旁,面對太平洋,有著東台灣美麗的海景。

「小魚兒的家」從庭園的一花一草,到房裡的設計擺設,都是店家親手打造,沒有富麗奢華,卻很有個性。這裡供應多種輕食及飲料,製作用心也好吃。更棒的是,這裡還是一間生態保育教室呢!

(有南國的氣息)

(庭院)

(廚房與吧台)

(乖小狗)

(往下走就到沙攤)

原來,這一帶的海岸屬於「富山生態保護區」,正在進行海洋復育,是不準釣魚的。店家很有心的推廣保育觀念,讓遊客可以在此與小魚兒做超近距離的貼身接觸!

(店家講解生態及餵魚的方法)

方法是使用自己研發的海澡麵包來餵魚,這不能使用一般的麵包,因為一般麵包含有奶油,會污染海面,因此要用特製的麵包。

(海藻麵包)

遊客可以自行到馬路對面茶葉蛋攤子去向老夫婦購買海澡麵包,然後下到海邊去餵魚。

(那翻騰的海水就是小魚群來了)

首先,先將麵包撕成小塊往海裡大約五公尺處丟,然後不要亂吵亂動以免嚇到小魚,過了沒多久,魚群真的出現了!這時再用手抓著麵包,放在海平面上(不要用握的,以免自己的手遮住麵包,魚兒看不見),慢慢的,魚兒會靠近來試探,這時你要靜靜的不動,讓魚兒確認你沒有敵意,然後就會撲上來吃麵包了!

(來了!來了!)

這些小魚會以飛快的速度衝上來吃麵包,很好玩!這不但有環保意義,也是很棒的親子活動。

(好多小魚衝上來吃了!)

一般餵魚都是隔著一段距離丟魚飼料而已,這裡卻可以觸碰到小魚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啊!

這感受很好玩又很特別!台灣很少有這種可以如此和魚兒貼身接觸的經驗,而且這些魚兒體型不算小,超過15公分的比比皆是。 

(好多小魚喔!)

雖然一群小魚對著你撲過來,這景像有點像食人魚電影但是真的不必害怕,這些魚並不會把你的手指頭咬傷,你只要穩穩的抓住麵包就好了!一但你嚇到魚群,要他們再過來吃可要花一陣子時間重新適應。

(餐飲區)

餵過了小魚,該上岸來餵自己了。

(這裡的烤三明治不錯吃)

(有多種冰砂可以點)

(小魚造型餅乾)

(咖啡有可愛的小魚拉花)

(牆上的裝飾都是魚)

台灣四面環島有著豐富的海洋資源,但若是過度濫捕的話,這些資源是會消失的啊!

(這裡也有復育寄居蟹)

這裡有不錯的海景,也有好喝的飲料,住在這裡有渡假的感覺,餵魚的獨特體驗更讓這裡充滿特色。不過這裡房間不多,要訂趁早。

即使不住這裡,開車或騎自行車環島經過這裡時,是值得為它停留一下的。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2/5/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