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安和站美食】Orchid 蘭餐廳:奢華餐廳的法式創意餐點,超豪華威靈頓牛排與紐西蘭超稀有夢幻「和羊」4204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1樓。(02)2378-3333

(捷運信義安和站,立人國際中小學旁)

11:30~14:30,18:00~22:00

午餐套餐1580元起,晚餐2680元起

水資每人150

客人穿著宜端莊,男士短褲、涼鞋不宜

官網:http://www.orchid-restaurant.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rchidTaipei

(餐廳門口)

「Orchid 蘭餐廳」是台北一間高水平的法式餐廳,低調的位在安和路上,從捷運信義安和站走過來不遠。

(休息區)

踏進餐廳,像是到了五星級飯店一樣,挑高的空間、奢華的裝潢、舒適的氛圍,讓人心情愉悅起來,就像到了國外「米其林」級高檔餐廳用餐一般。

(挑高的空間)

2016年底開幕的「蘭 Orchid Restaurant」是間創意法式料理餐廳,蘭的名稱是老闆母親名字中有蘭字,成立這間餐廳獻給如蘭花般優雅的媽媽。

(座位區)

餐廳的空間挑高,後方廚房前有一個圓型吧台座位,上方有著巨大的圓型燈飾,O型代表圓滿的象徵,也是英文「蘭」的第一個字母「O」。


(8人包廂)

餐廳有一間8人包廂,可以較隱私的用餐


(廚房)

半開放的廚房寬大而且乾淨,設計的井然有序,生食、熟食、醬料、敖湯、爐台、甜點各有專區,比許多五星級飯店的廚房還要棒,以一間獨立餐廳來說非常不容易。(蘭餐廳不屬於任何大飯店或連鎖集團)


(本貓與Nobu 主廚,已離職)

餐廳行政主廚Nobu Lee李信男出生於台北,母親是台灣人、父親是日本人,17歲在紐西蘭踏進廚房,到過東京、巴黎、台北、墨爾本等一流的餐廳服務。2018年,李主廚在奧克蘭Clooney餐廳擔任主廚,得到紐西蘭「Cuisine Good Food Awards」三頂高帽的最高榮耀(該年全紐西蘭僅有4間餐廳獲此殊榮)。在2019年底到「蘭餐廳」擔任主廚(也兼管「L先生」)。


(2020夏季午間菜單)

Nobu主廚形容自己的料理風格為「乾淨、簡單和專注」,並順應四季韻律,以當代法餐烹飪技藝,融入自己在台灣、日本、紐澳的文化根基,帶來創新創意的料理。


(2020夏季晚間菜單)

這回本貓品嚐的是Nobu主廚的夏季晚間菜單。順帶一提,「蘭餐廳」不僅有一流美酒做餐酒搭配(Wine Paring),夏季還有水果茶搭配(Juice Tea Paring),運用多種水果及茶類調配出非酒精飲料,有非常新奇的表現。(酒類及水果茶搭餐都是另外收費)

(開胃小點:鰹魚、柚子胡椒、青海苔,左邊的是冬瓜、番茄、海帶)

開胃小點經常會有變化,這天是鰹魚和冬瓜為主做的小點心,清爽開胃。整套夏季菜單也都往清爽開胃的方向設計。


(手工麵包、自製奶油)

酸種麵包中間很柔軟,帶點微酸,搭配店家選用四方牧場的乳品自製奶油相當合拍。這奶油風味淡雅不膩,讓人想吃更多。

(前菜:貝類、絲瓜、杏仁)

夏季的貝類肥美,這盤裡有鮑魚、淡菜、干貝,配上絲瓜及杏仁醬汁,很清新。本貓這餐有選了水果茶搭餐,有不同的飲品搭配不同的餐點,很特別!

(前菜:花枝、半天豆、酸豆)

這現流的花枝煎的好香啊!口感超彈嫩但又不會咬不斷,底下用美白菇、檳榔花及酸豆等做成醬汁提味,帶點檸檬香氣,增添夏天的清爽。

(前菜:蝦菇、紅蘿蔔、水蓮)

選用大隻肥美的蝦菇(瀨尿蝦),刷上月桂月油烘烤、將水蓮切碎舖上,最上面是發酵過的紅蘿蔔切片。蝦菇肉質Q彈不輸龍蝦,蝦殼及其它部位熬成蝦膏舖在盤底。台灣西餐廳蠻少看到使用蝦菇,這蝦菇做的真好吃。

(前菜:茄子、野米粥、鴨心)

茄子刷上味噌去烤過,上面是軟嫩的鴨心,還搭配煮過再炒的野米,像爆米花一般的焦脆,醬汁是將烤茄子焦化變成膏,香氣很濃郁。這道菜精美又好吃。

(前菜:台灣黑豚餡餅、伊莉莎白辣醬) 

這是豬肉餡餅,用南投黑豚的骨邊肉、韭菜花和風乾櫻花蝦做餡,搭配自製酸菜及乳化的伊莉莎白辣醬,中菜西吃的概念。 

(主菜:羊里肌、哈里薩、菊芋)

主菜有石斑魚、澳洲羊里肌、南投黑豚戰斧、威靈頓牛肉派四種可以選。(前兩者適合單人、後兩者適合雙人)羊里肌是紐西蘭最高檔的「TE MANA LAMB」夢幻綿羊!肉質細膩、香氣純淨、油花如大理石紋一般,有「和羊」的美譽(如同和牛在牛肉中的地位)。

(粉嫩嫩的夢幻羊肉)

這羊肉的顏色超粉嫩,吃起來超軟嫩,Nobu主廚以高湯先醃漬過再煎,吃起來有如「舒肥」般的軟嫩但卻不是用「舒肥」法做的,有羊肉獨有的香氣但是一點都沒有羊騷味!和一般羊肉的風味大不相同,是讓人驚豔的羊肉。喜歡吃羊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不敢吃羊肉的朋友吃過吃後可能會大大改觀。

(主菜:威靈頓牛肉派)

「威靈頓牛排」是種很特別的牛排,是將牛肉包在酥皮中去烤,因為擊敗拿破崙的英國名將威靈頓公爵愛吃而得名。因為做起來費工,一般牛排館有供應的不多,在「Orchid蘭」居然可以吃到讓本貓很開心。

(威靈頓牛排+羅西尼牛排的雙重享受)

Orchid蘭」的威靈頓牛肉派外觀很像西式糕點,做得美極了!切開來看更是驚豔!裡面居然結合了「羅西尼牛排」的做法,以美國Prime級菲力牛肉搭配鴨肝!(羅西尼是義大利音樂家,發明了將菲力和鵝肝一起吃),還抹上一層黑松露醬,威靈頓加羅西尼雙重享受超奢華啊!

吃起來外層的酥皮有奶油香,菲力牛肉軟嫩如同「舒肥」過的一般(但 Orchid蘭是不做舒肥料理的),搭配豐腴的鴨肝、結合黑松露的香氣,口中的味覺豐富有多曾次,滿是幸福的感覺吧!

(甜點:芒果、甜椒、蘿勒) 

芒果搭配紅甜椒和馬告胡椒,搭配羅勒葉,做成新奇的甜點。 

(餐後的茶飲車)

吃甜點時會上餐後飲料,服務生推車出來服務,有咖啡或茶飲可以選。如果想要特別一點,本貓建議選茶飲,因為茶飲是現摘青草茶,服務生當場剪下葉子沖泡給客人,很有特色。

(泡好的茶飲和茶點)

茶飲主要是萬壽菊和薄荷,也可以要兩種混合一起喝,清新怡人

(茶點:瑪德蓮雞蛋糕)

這個茶點超特別,放在巢裡像是土雞蛋一樣,但這是以瑪德蓮為概念製作的雞蛋糕。是用雞蛋糕模具烤出來的。

(會爆漿)

雞蛋糕裡面包了香草檸檬內餡,會爆漿呢!好吃又有童趣。(儘量趁熱熱吃更會爆漿)


(Orchid蘭有專業侍酒師,提供各式美酒,也有餐酒搭配 Wine Paring)

未滿18歲禁止飲酒。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總之,「Orchid蘭」餐廳成立以來不斷提升自己,從用餐環境、服務到餐點,一直努力做出「精緻餐飲」(Fine Dining)該有的水平,感覺越來越成熟。Nobo主廚的菜色不落俗套,呈現方式在國內並不多見,讓人耳目一新,吃過之後會再期待他下一季的菜色還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在台北想要吃不一樣又美味的法餐,或是重要日子想和另一半約會,「Orchid蘭」都是可以考慮的好選擇。

◎ 蘭餐廳 Orchid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貓大爺精選浪漫情人節約會求婚餐廳特輯

(2020/6/23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