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旅遊】蓋提中心:The Getty Center 超級私人美術館 140

美國旅遊與美食

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310) 440-7300。

若從市中心出發,由10號公路往西,接405公路往北,於Getty Center Drive下交流道即可到達。

◎ The Getty 英文官網

向恩保羅蓋提(Jean Paul Getty,1892~1976是美國一位有錢到靠背的石油大亨,他的資產超過30億美金!富可敵國

他有極為豐富的個人藝術品收藏他所屬的基金在洛杉磯建了The Getty Center(1997完成)The Getty Villa」等多個藝術中心或博物館館藏超越很多國家級美術館被稱為世界三大私人博物館之一而且參觀免費(停車場酌收停車費)

(園區大到要建自己專屬的捷運把遊客從停車場載到美術館夠誇張吧!)

「蓋提中心」位在加州洛杉磯聖塔莫尼卡的山丘上,佔地750英畝,非常廣大,環境相當清幽。這裡展出的內容以美術作品為主,另外一間同樣位在聖塔莫尼卡的「The Getty Villa」則是歷史古物為主。兩邊都值得一看。

美術館建築本身就很講究藝術感。按照蓋提的遺願,本中心從1984年開始設計,但因為他的子孫爭遺產打官司,影響工程進度,直到1997年才完工,成為加州重要的藝文中心。

(館內的藝術品是不準拍照的,只好拍拍花園囉!)

(花園面積也很大)

有錢人能像這樣不自私的回饋社會並不多見這種有錢人才值得尊敬啊

 (2006/7/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