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站美食】Podium 私廚:法餐手法詮釋台灣在地鮮美食材創新私廚 4509

台北市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92(02)2883-5720

※ 全預約制,最少6位起

※ 可包場(約20位)

11:30-14:0018:00-21:0021:30-00:00

※ 套餐價位NT3080(限午餐)、368055008800,加10%服務費

同組客人需點同價位套餐

FB

貓大爺推薦美食


(一樓出入口低調隱密)

台灣近年興起許多「私廚」餐廳,強調全預約制、無菜單料理、舒適如家庭的用餐氛圍。但私廚要成功不太容易,因為不作一般客人生意,只做有一定消費力的族群(私廚價位通常都比一般餐廳高很多),但高端族群是很挑剔的,他們經常吃好料,你必需有足夠特色的餐點才能打動他們,甚至菜色要經常更換讓他們願意再訪。不然,在選擇性太多的情況下,缺乏強烈特色的私廚餐廳,吃過一次可能不會想再來。

在這樣嚴苛的情況下,士林「Podium」私廚還能生意興隆,不好訂位,值得本貓好好介紹。


(小郵箱是招牌,看到表示沒走錯)

Podium」位在捷運士林站旁中正路上一處隱密的二樓,樓梯口低調不太明顯,但有個小郵箱當成招牌,還要打開門才能上樓,果然有私密的氣氛。


(要按密碼才能進入)

到了二樓,要進入餐廳還得先取得密碼才能進入(訂位成功後會通知密碼),好私密啊!(連續按錯三次不知道會怎樣?)


(座位區)

餐廳內的空間是長條型,蠻寬敞的,前部的大桌子可以拆組,應客人數目調整。牆面的壁紙選的不錯,配上幾幅畫作,有種在藝廊用餐的感覺。


(吧台)

餐廳中後段有個吧台以及沙發區,客人可以在這邊休息聊天。晚上21:30之後還有宵夜場,可以變身酒吧。


(沙發區)

餐廳還附有投影設備,可以做簡報用,企業團體或扶輪社、獅子會、生日趴、餐酒會都可以來包場。


(三樓空間)

三樓空間不常開放。


(Andy主廚又高又會做菜)

Podium」由一位卅歲的Andy主廚主持,他雖然很年輕卻有不錯的國際餐廳歷練(法餐為主),每天認真和廠商敲定食材,端出的菜餚相當具有特色!

(2021/4菜單,每位3680元)

Podium」是「講台」的意思,取這個名字,主廚想要對客人表達的是:這是一個講台,主廚藉由料理表達想法和理念,客人就是他的聽眾,用料理告訴客人他想說的。主廚大量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原則上一季換一次菜單,但如果是重覆光臨的客人,主廚還是會提供不一樣的菜色。

(介紹食材)

在用餐前,服務員會先介紹今天用餐的特殊食材。像漁船通常都是清晨進港,Andy主廚常常都得清晨和廠商敲定最新鮮的漁貨,雖然很辛苦,但也可以看出主廚對食材的堅持。像這天的黑喉魚就超大尾的!

(礁:宜蘭船釣小黑鮪)

鮮美的小黑鮪生魚片,以瑪熙葡萄柚及梨山水梨當醬汁去漬,增加酸甜度,再點綴一點酸奶,視覺和味覺都很清新開胃。


(鮮:宜蘭龜山島胭脂蝦)

龜山島胭脂蝦的生鮮脆彈,佐以東勢茂谷柑、屏東黑珍珠蓮霧的香甜,中間加上魚子醬,有春天的氣息。


(森:龜山島櫻花蝦佐佛卡夏麵包)

這道菜放了許多櫻花蝦,搭配彰化茉莉白木耳,中間是一顆上選的半熟蛋(這特選雞蛋一顆成本65元),加了一點陳年紹興酒提味,吃的時候先戳破半熟蛋,把蛋黃均云攪拌再吃,味道濃郁多層次,很開胃。

 

(岸:宜蘭龜山島角蝦)

龜山島的角蝦肥美嫩彈,小顆圓珠是意大利薩丁尼亞麵肐褡,刨上一點黑松露,氣味高雅又鮮美,吃起來口感味覺都很棒。

(純:八卦山紅土金鑽鳳梨)

將彰化八卦山的紅土金鑽鳳梨在冰箱中冰滴48小時,一整顆鳳梨只能滴出6小杯菁華,加一點檸檬調味,非常好喝呢!

(甘:北海道特上泰匠海膽.台中谷關緞木香菇,野生海菜)

主廚用緞木香菇熬出香濃鮮甜的香菇湯,每15公斤的菇只能熬出10碗湯,味道鮮美甘醇,湯裡是北海道的泰匠海膽,口感甘甜無腥,很棒的組合。

(海:宜蘭龜山島黑喉)

這隻龜山島黑喉很大隻肥美,肉質細嫩,以九州白味噌調味,有點味噌燒(西京燒)的風,但是加上彰化九層塔的醬汁,仍然很台味。配上台農3號馬鈴薯,這是全世界唯一一種可以生食的馬鈴薯(台灣之光!),淋上雞油,很美味。

(地:荷蘭小牛菲力)

主餐有兩種選擇:荷蘭小牛菲力或是紐西蘭水鹿肉。荷蘭T.BORE&ZN小牛菲力,配菜是梨山高麗菜和彰化大頭菜。

 

(地:荷蘭小牛菲力)

這荷蘭小牛菲力的顏色超粉嫩,吃起來軟嫩香甜,肉汁鮮美,和一般牛排很不一樣,蠻好吃的。

(地:Pure South 紐西蘭高原水鹿)

一般很少機會吃到鹿肉,Andy主廚特選紐西蘭高原水鹿,生長環境天然,肉質細緻,脂肪不油。搭配台中東勢的枇杷

(地:紐西蘭高原水鹿)

鹿肉吃起來很像牛肉,如果不提示的話應該很多人會以為這是牛肉。

(春:大湖草莓,彰化秀水巨峰葡萄,埔里百香果)

結尾的甜點是個草莓冰淇淋,配上巨峰葡萄及百香果,吃起來酸甜酸甜,搭配一杯熱茶剛剛好。


(酒櫃與熟成櫃,這邊適合餐酒會來包場)

總之,「Podium」年輕的Andy主廚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理念,以法餐的手法演繹台灣的味道,尤其運用大量宜蘭龜山島的新鮮漁貨,餐點的成熟度比起本貓剛開幕時去用餐的經驗又更好了。雖然餐點價位不低,但是吃得到新鮮和細緻。餐廳空間適合包場,喜愛美食與私廚的朋友,很值得按下門上的密碼,來一場美食奇幻之旅。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貓大爺推薦美食餐廳特輯

(2021/4/2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