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賀州旅遊】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大自然負離子森林浴與仙姑傳說 3874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4A級風景區

※ 門票價格:125/

※ 開放時間08:00~17:30

 提到廣西旅遊景點,大家最熟知的就是桂林山水。在桂林市南邊的賀州市,近年來旅遊發展迅速蓬勃,賀州市不但以長壽居中國之冠,市郊「黃姚古鎮」、「姑婆山」都是著名觀光景點。 

廣西賀州黃姚古鎮

 

(入口售票處大門)

「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與湖南及廣東交界處,屬賀州市平桂區,現為4A級風景區。距離賀州市區大約26公里,距桂林市238km,距廣州市341km,有不少廣東人到這裡遊玩。 

姑婆山方圓80公里,被劃為國家森林公園,空氣好、水質佳,氣侯宜人,四季如春。年均氣溫18.2攝氏度,相對濕度在80%以上,冬暖夏涼,是當地避暑戲水重要景點,也是天然動植物園區。境內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25座,最高峰海拔1844米,是桂東第一高峰。森林覆蓋率達85%,多原始樹林,負離子濃度高,空氣清新,可以充份享受森林浴。茂密的叢林中生長1400多種野生植物,鳥獸130多鍾,生態豐富。

   

(地圖)

姑婆山園區很大,有多處景點。重要的如仙姑瀑布、仙姑大草原、仙姑廟、仙姑寨、情人林等。

  

(遊園車)

因為園區很大,有提供遊園車(門票內含車票),設有數個候車站,方便乘客移動。

 

(仙姑瀑布)

由於地形構造高山絕壁眾多,形成許多瀑布景觀,有十多處較大的瀑布,其中以仙姑瀑布最為代表,也是遊客必看景點。

 

(到此一遊)

仙姑瀑布高約30米,寬5米,水質潔淨清涼,可以直接飲用。兩側峽谷古木參天,鬱鬱蔥蔥,與飛瀑溪流組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 

 

(方形樹)

在前往先姑瀑布的路上,有一顆高大的樹,樹幹呈方型,相當奇特。原因是地底多堅硬的花崗岩,限制了樹木的生長,樹幹被擠壓成方型而生長。

 

(仙姑大草原)

這片大草原是園區內較大片的平地,可進行各項活動。草原上建有「南國仙山」碑,旁邊山上建有「仙姑廟」。

(南國仙山碑)

假日會有許多父母帶小孩來這邊讓他們盡情奔跑。

 

(仙姑廟)

相傳隋末唐初,湘桂一代發瘟疫,天堂山有妙藥靈芝能驅瘴氣治瘟疫,中醫世家後代青年阿滿決定到危險的雄山竣嶺採集靈芝仙草。阿滿進山后杳無音訊,未婚妻妙虹姑娘思夫心切,隻身前往天堂山尋找未婚夫阿滿。七日過去,她未能找到未婚夫阿滿,卻找到了大量靈芝。她將靈芝採集回去配以中草藥熬成湯汁讓患者飲服,患者藥到病除。眾鄉親得救後,妙虹姑娘依然終日到天堂山尋找未婚夫,並發誓找不到阿滿終身不嫁。當地客家人將年長未婚的女人稱為姑婆,當地人也就稱妙虹姑娘為姑婆。

(仙姑廟) 

有一天鄉親們發現妙虹姑婆不見了。一日,當地一位長者得夢:仙者告知,王母娘娘為妙虹姑婆採集靈芝普救蒼生並痛失未婚夫而終身不嫁的感人之舉所感動,把她召至上天冊封為仙姑,請眾鄉親不必再尋找妙虹姑婆。眾鄉親為懷念妙虹姑婆,決定把天堂山改名為姑婆山。 

明朝萬曆年間在姑婆山修建一座仙姑廟,祈求仙姑保佑一方平安。後人為方便供奉,將仙姑廟搬至仙姑大草坪東側山上。

 

(溪水清澈)

園區內有溪水流經,是當地遊客戲水的去處,在豐水期甚至有推出漂流活動。本貓去的時候是8月中枯水期,水量較少,但仍清澈。

  

(仙姑寨)

這邊是個人工景區,前段可供參觀,後段是酒店可住宿。

(仙姑寨內的風景)

 

(猴園)

姑婆山有多種生物,以猴子最具代表性。在山上可見野生猴子,也有飼養的猴子。

 

(野生猴子)

在野生猴子出沒的區域,要當心猴子來搶手上的食物,背包內有食物也可能吸引牠們來搶。拍照不要距離太近,也不要挑臖牠們,畢竟猴子有野性,安全第一。

 

(清幽的森林小溪)

總之,「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內環境優美,空氣清新,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天然氧吧。園內佔地廣大,登山、觀瀑、野餐、戲水都合適。有到賀州市遊覽就可到姑婆山享受大自然的美妙。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9/8/2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