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劍南站美食】台北萬豪酒店 Mark’s Tappanyaki 鐵板燒:精緻包廂鐵板燒華麗饗宴 3839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樂群二路1992樓。(02)2175-7952

(台北萬豪酒店2樓)

午餐12:00-14:30(最後點餐14:00

※ 晚餐18:00-22:00(最後點餐21:00

【貓小爺推薦】


(台北萬豪酒店)

大直「台北萬豪酒店」Marriott Taipei)是間走國際路線的五星級飯店,不但有台北市首屈一指的大型會議廳及宴會廳,對餐飲也相當重視,擁有數間中西餐廳

(林勤凱主廚)

聘請有20多年經驗鐵板燒經驗的林勤凱主廚(阿凱師),結合日式鐵板燒與法式料理,推出頂級鐵板燒餐廳「Mark’s Teppanyaki」。


(最大的包廂)

Mark’s Teppanyaki」在硬體上不僅走時尚風格,而且還是走包廂路線,全餐廳都是包廂,共有七間。最大的包廂可以容納22人,其它則是6~8人的包廂,最小的一間是2~4位,適合不同的用餐人數,非常有隱私性,很受政商名流和藝人喜愛。

(最小的包廂,可2~4人)

Mark’s Teppanyaki」重視健康,使用當令當季新鮮食材,菜色內容經常會變換。料理上也以表現食物原味為主,不做過度調味。

(2019/7午間套餐菜單)

餐點為套餐型式,這裡也能供應素食的鐵板套餐,要預約。


(2019/7晚間套餐)

晚間套餐道數較多。

(2019/7 和牛套餐)

最高檔的和牛鐵板燒套餐,日本和牛最適合做鐵板燒料理了。


(黃文傑副主廚)

這天本貓來吃晚間套餐,由萬豪吳奇隆」黃文傑副主廚服務


(開胃小點:伊比利火腿包新鮮無花果)

首先上來開胃小點「伊比利火腿包新鮮無花果」,只吃橡木果實的最高級伊比利豬火腿片,包著鮮甜的無花果,清新開胃。

(布里歐麵包)

贈送的布里歐麵包,用鐵板煎過後,外酥內軟,好好吃喔!麵包還可以續點,但是這餐其實會吃很飽,只能忍住

(湯品:蘿蔔牛奶湯)

很少見到這種蘿蔔牛奶湯,有蘿蔔湯的清甜但又有牛奶讓它滑順,很特別!

(湯品:蘑菇濃湯)

蘑菇湯是這裡的經典湯品了,中規中矩。

(熱開胃:九孔鮑)

使用北海岸養殖的九孔鮑,還是活的呢!


(九孔鮑)

新鮮現煎的九孔鮑,鮮脆不在話下。其實台灣鮑魚品質相當好,不一定非用南非鮑魚不可!


(熱開胃:澎湖明蝦)

另一道熱開胃菜的選擇是澎湖明蝦,一樣好好吃!台灣食材讚啦!


(沙拉:水蜜桃荔枝冰沙)

這家的沙拉通常都走水果沙拉路線,選用當季新鮮水果配上生菜及醬汁,這天的水蜜桃荔汁冰沙超級好吃!水果新鮮甜美,男女老少一定都喜歡!

(帕瑪森起司)

這道是多送的,用整塊帕瑪森起司在鐵板上"磨"出一片,微微煎過後就可以吃了。


(煎好的起司片,黃師傅你也煎太多了吧!)

這起司片吃起來很香濃,而且居然會有一種像是烤魷魚的香氣,很妙!不但可以當零嘴吃,等一下還可以用來配牛排。黃師傅說,這種做法只能用帕瑪森起司,用其它的效果都不好。


(主菜:日本A5和牛老饕)

這天的主角是日本A5和牛老饕(熊本牛)。老饕肉是指肋眼上蓋(Top Cap)的部份,這部份的油脂和肉質堪稱最佳平衡點,是最貴的部位。日本和牛以油脂豐富及軟嫩香甜聞名,最適合做鐵板燒或是涮涮鍋,不太適合去做傳統爐烤的熟成牛排,太浪費!


(和牛鐵板燒完成品)

外酥內嫩,香甜多汁,好滿足啊!

 

(主菜:太平洋龍蝦)

不吃牛肉的話可以點太平洋龍蝦或其它主菜。用台灣東部的新鮮龍蝦附上鮮魚(這天是紅條),現煎也是新鮮味美。


(半隻龍蝦及紅條魚片)

(鐵板炒飯)

接下來廚師開始作鐵板炒飯,這是吃鐵板燒很重要的一環。上場的是培根口味經典炒飯。鐵板炒飯就是要看廚師的無影手快速在鐵板上翻炒,將飯炒的均勻分明還帶點焦香。


(經典炒飯:培根炒飯完成)

這炒飯很清爽、有香氣但不乾口。

(時蔬)

然後再送上一些食蔬,均衡營養

(甜點:水信玄餅)

主餐後有甜點及咖啡茶飲,甜點會不時更換,今天的甜點是「水信玄餅」,又稱「水羊羹」,外觀像個晶瑩剔透的水晶球(七龍珠!神龍快出現!),是用模子做出來的,非常漂亮呢!

吃的時候拌著底下的黑糖蜜與黃豆粉,口感如果凍一般冰涼爽口,並不會太甜膩,本貓很愛!

(水果及飲料)

總之,鐵板燒是一種高難度的餐廳形態,不但講究廚藝也是一種秀、一種表演,有專門廚師服務,成本和價位都高。「台北萬豪酒店」的鐵板燒很有企圖心的往高端市場進攻。融合日、法料理演繹菜餚是這裡的強項,有別於傳統鐵板燒餐廳菜色變化少,這邊更加重視創新。

這裡重視健康,口味比較偏清爽淡雅,呈現食材原味,重口味者可以先跟師傅說(鐵板料理的好處是師傅就在你面前互動)。雖然價格不斐,但是這裡的用餐環境私密,抽油煙的設計也很棒,吃完出去都不會全身香煎味,是間很值得一嚐的鐵板燒。

台北萬豪酒店介紹

台北萬豪酒店宴客樓中餐廳(廣東菜)

台北萬豪酒店 Garden Kitchen 西餐廳

台北萬豪酒店 Mark’s 鐵板燒

台北萬豪酒店大廳酒廊Lobby Lounge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上):大直站、劍南站、內湖區、南港區

(2019/7/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