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美食】金大鼎串烤香豆腐:深坑老街排隊小吃 3697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村深坑街160號。(02)8662-6629

※ 可做素食,請先告知店家

FBhttps://www.facebook.com/ShenKengJinDaDingChuanKaoXiangDouFu/


(深坑老街大樹下入口處)

深坑老街以豆腐聞名,最早是紅燒豆腐起家,後來發展出了臭豆腐、烤豆腐、豆腐冰淇林等等,變成豆腐一條街。

 

(金大鼎的老攤位,歷史照片)

臭豆腐是台灣著名小吃,但深坑老街上卻有一間「深坑金大鼎串烤香豆腐」一直是人氣排隊店。不同於老街上其它家賣烤臭豆腐,賣烤豆腐也闖出一片天地。

 

(現在的金大鼎)

「金大鼎」原本是在深坑老街大樹下入口轉角處,是個小攤子,後來搬到轉角第三間。

 

(簡單的小攤)

店家生意挺好,尤其是週末或假期,總是吸引長長的排隊人潮。但幸好烤豆腐生產快速、品項簡單,人龍消化的還算快。

 

(串烤香豆腐)

什麼是香豆腐呢?其實就是烤豆腐塊(不是臭豆腐)。豆腐做成長條型,份量不小,每一條豆腐需要用兩根竹籤撐起來。一整排金黃色的豆腐放在炭火上烤,店員來來往往的刷上醬汁,看了就讓人流口水。

 

(2019/2價目表)

「金大鼎」開發出8種產品,並且像速食店一樣分成1號到8號餐,有原味、泡菜、香菜、花生粉等不同組合的選擇,每種都是35元。(7號餐是生的,需買回家自己料理,8號是炸好的無調味)另外有賣金桔檸檬和青草茶等清爽飲料。

 

(辣和不辣的泡菜)

這樣的點餐方式簡單好溝通,不會出現「老闆,我要一支加花生粉、不要泡菜、另一支香菜多給我一點……」諸如此類很難記得住。

 

(香烤豆腐2號,香菜、泡菜)

店家聲明豆腐是用加拿大進口非基改黃豆原料製作的,應該是略有炸過再上烤台,然後刷醬。(買8號餐就是單純炸好無調味的)豆腐算大塊,一個人吃有點飽,可以兩個人吃一份保存戰力。

 

(香烤豆腐2號,花生粉、泡菜)

這烤豆腐外皮帶的酥軔,裡面軟嫩而且有汁,口感不錯。醬汁的鹹香適中,不會過鹹。搭配的泡菜可以選辣或不辣,烤豆腐和泡菜蠻搭的,花生粉居然也很搭。整體吃來算是不錯的點心。

 

 (逛街點心)

總之,「金大鼎串烤香豆腐」算是深坑老街較有特色的美食,價錢尚可,口味適中,逛老街時買一份吃吃也不錯。如果喜歡重口味臭豆腐的朋友,可以去老街賣烤臭豆腐的攤位,比較一下差異。  

(2019/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