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站】P&T柏林茶館微風南山店:清新歐風餐廳享用歐陸餐點與下午茶 3677 (停業)

懷念餐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B2(02)2722-1987

(停業

 

(法式裸麥麵包)

  

(微風南山)

「微風南山」正式開幕,改變台北潮流地圖,大家都好奇想去逛逛。到了諾大的百貨公司,上百間餐飲店讓人眼花潦亂,該吃那間好呢?

 

(請上3樓)

在「微風南山」3樓側邊,有間「P&T柏林茶館」,店面環境時尚時髦、有歐式餐點及下午茶,蠻適合閨蜜、貴婦或好友聚餐聊天。肚子俄了、逛街累了,來這裡坐坐挺好。

 

(店內環境)

P&T   柏林茶館」的品牌來自德國,由「瑪黑家居」在2018年初引進台灣,開在中山北路二段3618號,以午茶、甜點為主,是個具有生活風格及品味的品牌。現在第二間店進駐「微風南山」3樓,空間更加寬大,有現代時尚感並帶有歐式花園的意境,搭配隔壁丹麥家居   Bloomingville   的擺設,讓這間餐廳蠻有質感的,適合有氣質的本貓。 

 

(隔壁是丹麥歐風傢飾品)

主廚葉鎮宇是甜點師傅出身,做的餐點帶有細膩的風格,他多用台灣在地食材,以歐陸西餐料理手法做出創意變化。同時,店內使用天然食材,不採用加工食品,每季隨著當季食材更換菜單。他也為「微風南山店」開發專屬餐點,到這裡享用正餐或是下午茶都可以。

 

(魚卵松葉蟹燉飯,NT$580)

P&T   柏林茶館」不只餐廳環境顏值高,餐點的顏值也不賴。像這道繽紛的「魚卵松葉蟹燉飯」,使用義大利米,以蟹味噌、醋薑、昆布高湯燉煮,放上一根松葉蟹腳,帶著日式燉飯的風味。上桌後服務生再淋上白酒奶油魚子醬,包含鮭魚卵和飛魚卵,顏色就變得鮮活起來。

吃起來的口感是帶有米心的道地義式口感(米心會略硬),加上會在口中爆開的魚子。風味則是充滿大海的鮮香,豐富多層次。

 

(麻辣牛舌,NT$360)

最特別的餐點是「麻辣牛舌」,燉煮軟嫩帶點彈性的牛舌使用麻辣醬汁調味,用台灣傳統的刈包夾起來,搭上酸甜紫高麗菜、與焦糖榛果碎,既香辣又軟嫩,讓刈包不再一成不變。

 

(桂丁雞,NT$580)

這天品嚐到的餐點,本貓最推的是「桂丁雞」。桂丁雞是國產優質雞肉,高等級的桂丁雞甚至可以當「沙西米」生食!主廚以西餐雞排的做法把桂丁雞的鮮嫩肉質表現的很好,表皮煎的酥香帶油脂,雞肉咬起來彈嫩,真是塊銷魂的好雞排。主廚以前在金門當炊事兵,除了做飯還要養雞,因此這道菜加了高梁和地瓜葉,頗有故事。

 

(帶骨牛小排,NT$780)

慢燉的牛小排的肉質軟嫩,油脂比例剛好,不會太油,很受台灣人喜愛。帶骨的牛小排烤起來更有香氣,吃起來富有烤肉香與肉汁,搭配梅干蠻有台灣味,肉控會愛。


(紹興紅魽NT$580)

魚肉鮮甜,表皮煎的火候剛好,紹興酒的酒精揮發後剩下酒香,醬汁也甜鹹適中

 

(巧克力布里歐麵包布丁,NT$280)

「微風南山」必然會吸引許多女性顧客,下午茶和甜點很重要。這看起來黑黑的一塊是法式奶油布里歐麵包與巧克力製成的麵包布丁,口感近似布朗尼,搭配紅酒與莓果熬煮的酸甜醬汁,以及經液態氮急速冷凍而呈現粉末狀的鴨肝冰淇淋,鹹甜鹹甜加上紅酒香,是種成熟大人風味,也很適合搭配清香的茶飲。

 

(雷夢,NT$280)

「雷夢」是啥?本貓只認識「綺夢」。原來「雷夢」是取檸檬「Lemon 」的音譯。這道甜點將檸檬拆解多型態的組合,包含棉花糖、雪酪、糖漬檸檬皮,檸檬巧克力等。

 

(酸酸甜甜的雷夢)

吃起來檸檬的酸香味非常明顯,愛酸的朋友會覺得很過癮,本貓有被強烈酸到的感覺。但酸味與口感層次蠻豐富的,上下不同部位的口感不一樣,是道蠻有趣的甜點。


(煮茶區)

既然名叫「P&T柏林茶館」,當然要喝喝茶啊!這家德國品牌的茶葉蠻不錯的,口味也多,大家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

 

(橙香伯爵奶茶)

尤其是鍋煮奶茶系列。奶茶用煮的,茶和奶比較融合一體,沖泡的總是不易做到。

 

(印度奶茶)

這邊也有少見的印度奶茶耶。印度奶茶有著明顯的豆蔻及肉桂味,有明顯的青草味,不像泰國奶茶和港式奶茶那麼甜。 

(用餐區旁的展示)

總之,「P&T柏林茶館」進駐時尚的「微風南山」,餐廳空間呈現歐式時尚的簡潔與脫俗感,餐點有台式料理的靈魂,但以歐式技法呈現,並且強調健康天然,蠻符合「微風南山」的氛圍,價錢也是。 

(2019/1/1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