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成功美食】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傳承三代客家特色點心 3486

台東旅遊與美食

 

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089-851327

※ 營業時間:12:00~賣完為止

※ 菜市場攤車:成功鎮中華路118號,07:30~1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ttcgricefood/

 

(東粄香的大看板)

到了台東,心情就是悠閒放鬆啊! 

台東仍然保有台灣純樸與自然的一面,有不少古早味傳統小吃散佈在各個鄉鎮等待大家去尋寶,其中一間是「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成功漁港的旗魚拍賣)

台東成功漁港是台灣重要的漁港,尤其是捕旗魚。「東粄香傳統米食坊」位在成功鎮的中華路上,離漁港不遠。店家早上會在成功鎮農會對面菜市場擺攤,離漁港更近,賣到中午後回到店面繼續營業,售完為止。

 

(傳承到第三代了)

「東粄香」是個老攤,傳承到現在已經是第三代了。劉家原是池上一帶的客家人,客家庄裡的婦女幾乎都會做「粄」(閩南人稱粿、客家人稱粄) 。要先用石磨將米或糯米磨成米漿,然後製成粄食。後來搬到成功鎮,賣起當地沒有的客家小吃,早年沒有招牌,被客人暱稱「賣碗粿的」。

 

(各色客家點心)

推車攤子上面掛著木製菜單,賣碗粿、紅龜粿、發粿、肉粽、鹼粽、小湯圓、客家麻糬等客家傳統美食。

 

(碗粿)

「東粄香」以高品質的花東縱谷糯米為主要原料,製作各式各樣的「粄」。招牌是碗粿。

(碗粿淋上醬油膏)

客家粄的特色就是水放的比較少,吃起來比較Q彈。傳統碗粿通常是要吃的時候才把醃蘿蔔乾舖在表面並淋醬油膏,「東粄香」改良成將醃蘿蔔乾混合在米漿內一起蒸,這樣香氣更均勻。

 

(把碗粿的肉餡挖出來)

碗粿吃起來口感細密Q彈,裡面內還有一塊瘦豬肉,蠻好吃。

 

(鹼粽)

鹼粽半透明的樣子,好像水晶一樣,看起來很可口。

 

(黑糖鹼粽)

古早時候製作鹼粽會添加硼砂,但硼砂對人體有害,現在已經不用硼砂了,大家可以安心食用。黑糖和鹼粽很搭,比起用白糖,黑糖更多了一層香氣。

 

(冰淇淋鹼粽)

蝦米?還有冰淇淋鹼粽!本貓還是第一次這樣吃,選了顏色好看的火龍果口味冰淇淋,兩者搭配起來還不錯呢。

 

(店家請本貓簽名,好害羞)

總之,「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傳承三代,保有早年的口味與人情味,也在傳統`中創新,價錢也實惠。如果到了成功鎮遊玩,記得要來買個客家點心。

 

(喜歡店家的朋友可以上網投票)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8/6/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