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深坑美食】深坑王水成豆腐:深坑老街紅燒豆腐創始店 3463

新北市美食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街118號。(02)2662-9118(週三休息)

風華館: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204號。(02)2662-4645(週二休息)

10:30~20:00   

 

(深坑老街集順廟,供奉保儀尊王與保儀大夫)

講到深坑,大家就會想到豆腐。其實深坑出產的豆腐數量不多,供不應求,大家吃到的多半是隔壁石碇生產的豆腐,但深坑豆腐卻有名的多,可說是深坑吃了石碇的豆腐。

 

(以前廟埕就是用餐區)

深坑豆腐為何聞名?主要是老街「集順廟」前「王水成豆腐」開始帶起紅燒豆腐的風潮,到現在整條老街一堆店家在賣豆腐,變成地方特色。

 

(以前戲台下的廚房)

「王水成豆腐」創立於1956年(民國45年),最早是個路邊攤,後來遷到「集順廟」前戲台的底下(半地下室),大家就坐在廟埕的棚子下用餐。

 

(王水成最早的路邊攤)

據說這紅燒豆腐的發明是個意外,店家某天一時疏忽,紅燒過了頭,卻發現這樣的味道也蠻好吃的,口感軟嫩的豆腐多帶了一份焦香,加上香濃滷汁,反而變成一道特色料理,開創了深坑這一帶的豆腐傳奇。無心插柳柳澄汁,很多發明其實來自意外。

 

(北深路上的風華館)

「王水成豆腐」在廟口生意極佳,最盛時還開了數間分店。後來老街要整修無法繼續做生意,「王水成豆腐」就在老街外的北深路上開了一間店。原本計畫老街整建完畢後再遷回老街,但後來決定兩間店都保留,所以客人去兩邊都是一樣的。

 

(集順廟的新戲台)

老街整建完畢後,「集順廟」的戲台也一併重建。「王水成豆腐」當然不能搬回原址。

 

(水成館)

「王水成豆腐」就在老街戲台對面新找了一個店面。

 

(店門口的外帶區)

店門口可以外帶,店內座位區狹長。 

 

(候位區的椅子)

候位區的椅子,造型如板豆腐一般,坐起來軟軟的,蠻逗趣也很切題。坐一坐都想買一個回家。

 

(紅燒豆腐)

第一次來吃「王水成」,紅燒豆腐一定要吃吃看。深坑到石碇一帶水質不錯,因此能做出口感細緻的豆腐。除了帶一點焦香味的紅燒豆腐,也可以試別種豆腐。


(店家的特色說明)

 

(肥腸鴨血)

本貓最推薦「王水成」的菜色乃是「肥腸鴨血」,喜歡還可以買外帶。


肥腸軟軔無腥,鴨血滑嫩,五香和八角調味很出色,湯汁偏鹹香,只有一點辣,非常開胃下飯。 本貓喜歡拿湯汁淋在白飯上吃。

 

(白斬雞)

白斬雞算是一般,本貓最喜歡的白斬雞是石碇「福寶飲食老店」的。

 

(滷桂竹筍)

滷桂竹筍是很常見的台灣菜色,「王水成」滷的清香不油膩。

 

(炸花枝)

炸花枝算是中規中矩,有香氣。


 (炒高麗菜)

叫個青菜均衡一下,炒的挺家常。

(走過一甲子的老店)

總之,「王水成」作為深坑紅燒豆腐的創始店,有其代表性,也帶動了整條老街變成豆腐一條街。早年菜色做的簡單家常,近年來品質略有提升、菜色也有增加,雖然算不上精緻,但仍是間有特色的地方館子。肥腸鴨血本貓每回吃完還要外帶回家,價錢也公道。現在有兩間店面了,但假日生意仍然不錯。希望店家持續努力進步,本貓下次再去深坑玩時,還是會認名「王水成」伯伯! 

(2018/6/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