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夏樹甜品:大稻埕迪化街上健康實在的杏仁豆腐與杏仁雪花冰 410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240號。(02)2553-6580

(迪化街上,涼州街和歸綏街中間)

10:30~18:30

官網:https://www.summertreesweet.com/

(迪化街)

大稻埕迪化街是台北市著名的老街,在清朝初年曾經是台北市最繁榮的區域,後來沉寂了許久,現在成功轉型為文青散步街道,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

(夏樹甜品門面)

在迪化老街逛累了想吃點甜品嗎?本貓推薦一間「夏樹甜品」。

夏樹甜品

店面

「夏樹甜品」2011年時曾在台北市政府旁「信義誠品旗艦店」地下室開過一陣子,當年本貓就覺得這間店的杏仁產品真材實料又美味。如今店面搬到迪化街一段,在涼州街與歸綏街中間。

(櫃台)

店面小小的,裡面有簡單的座位,位子不多,可以外帶。

【台北大橋頭站美食】夏樹甜品:大稻埕迪化街上健康實在的杏仁豆腐與杏仁雪花冰 4102

2022/1菜單

「夏樹甜品」的理念是質樸、天然、養生。賣杏仁製成的甜品,如杏仁豆腐、杏仁湯、杏仁雪花冰,有數種冷熱甜湯及冰品。

(配料)

甜湯可以選擇配料,就像吃剉冰或豆花一樣。配料都很乾淨整潔的擺在冷藏櫃裡,有花生、芋圓、地瓜圓、紅豆、白木耳、黑木耳、蒟篛等。這些配料都是店家自製的。

(杏仁燒)

本貓喜歡杏仁甜甜的香氣,點碗杏仁燒,可以自選加三種配料。

(杏仁燒與芋圓地瓜圓)

「夏樹甜品」很講究健康,店內的杏仁製品都是100%自製的,不添加色素和防腐劑,不是那種杏仁粉泡出來的可以比,吃起來香醇濃郁,但甜度不會太甜。 

杏仁有分南杏和北杏,南杏又稱甜杏仁,香氣淡、味道偏甜;北杏又稱苦杏仁,香氣較濃郁、味道偏苦、具有中藥的藥效。通常都是將南北杏仁混合使用。


(杏仁豆腐)

一般杏仁豆腐是常使用吉利丁、吉利T或洋菜粉當成凝固劑,但「夏樹甜品」是是使用古早味的太白粉當做凝結劑,做成的杏仁豆腐帶一點像麻糬的口感,滑順Q彈,做成冷熱都好吃。

(內部的坐位區)

總之,「夏樹甜品」多年來堅持真材實料並以傳統方式製作,不添加化學原料或是防腐劑。像這樣堅持品質、願意花時間製作的店家蠻難得的。整體吃起來的口味較為清爽,不會太重甜或吃到化工香精。大家在迪化老街逛街時,可以來吃個甜品休息一下。


(老街中段)

貓大爺台北市大稻埕迪化街散步特輯

貓大爺新蘆線美食 (下):大橋頭站、延三夜市新莊、蘆洲、三重

(2020/3/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