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旅遊】瑞雄溫泉山莊與豐盛山莊:瑞穗溫泉區第一家先驅,鄉間風情泡湯度假遊 3401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85號。(03)887-2254

瑞雄Agoda訂房


(瑞雄溫泉山莊)

這回本貓使用「花東縱谷四神湯溫泉季」住宿券,住在溫泉路三段的「瑞雄溫泉山莊」旅館,這裡有著瑞穗鄉打出的第一口溫泉井。


(瑞雄隔壁就是便利商店)

「瑞雄」隔璧就有便利商店,是這一帶少數的便利商店,對遊客很方便。(但是只開到半夜12:00


(室內休息區)

瑞穗溫泉區包含鄰近萬榮鄉的一部份,早在日治時期,日人就開發了溫泉,最初做為警察招待所。「瑞雄」老闆在2000年成功開鑿出瑞穗鄉第一口溫泉井,成了村裡的英雄,大家幫他放鞭炮還請他吃飯,2001年起村裡陸續興建了多間溫泉飯店及民宿,共有十多家業者,形成溫泉區。


(戶外休息區)

這邊有供應飲料,住房客的早餐也在這邊享用。


(小庭院通往大眾湯)


(大眾湯池)

「瑞雄」有大眾泳裝池以及三間獨立湯屋,甚至在房間內浴室就可以泡溫泉。非住宿客也可以付費來泡大眾湯和獨立湯屋。

 

(三間獨立湯屋)


(獨立湯屋,有溫泉池和一般池雙池)


(瑞雄的溫泉說明)

瑞穗鄉的溫泉區可以概略分為2種泉質,一種是含鐵質的碳酸鹽泉;另一種則為碳酸氫鈣泉,泉質清澈無色。「瑞雄」屬於前者,而且這種碳酸鹽泉和空氣接觸久了之後會因氧化略呈黃色,只有在「瑞雄」的獨立湯屋因為是新鮮湧出,顏色還是呈透明的,很獨特。


(雙人房)

雙人房的大小適中,有電視、冰箱、吹風機等設備,也有室內拖鞋。


(雙人房)


(浴室)

在浴室內有浴缸可以泡溫泉。房間用的溫泉因為經過儲水,因此顏色略帶黃色。


(房間備品)

有牙膏牙刷、洗髮、沐浴乳等基本備品,自己不帶也可以。另外還會給兩瓶飲水。


(早餐雞肉三明治)

早餐是現做的西式早餐,簡單的三明治及水果,咖啡或奶茶可以自助。這雞肉三明治的雞肉包好包滿,吃完蠻飽足的。


(瑞雄的豐盛木屋房)

「瑞雄」老闆另外在「瑞祥溫泉公園」對面還有一處「豐盛山莊」木屋房,有更多不同的房型可以住宿。(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23號。房價可查瑞雄官網)


(四人豪華房)

這區又分為新舊兩種木屋,舊的木屋要去泡大眾溫泉。新的木屋在自己浴室就可以泡溫泉了。


(四人豪華房的溫泉浴室)

豪華房空間挺大的。

【瑞穗鄉景點】  

(瑞祥溫泉公園) 

在溫泉路三段「豐盛山莊」斜對面興建了一處「瑞祥溫泉公園」,有兩座泡腳池,預計5月份免費開放給民眾休憩使用。  


(富興社區森林公園是新興景點) 

瑞穗鄉的景點相當多,尤其以牧場及溫泉聞名,瑞穗舞鶴台地有北迴歸線通過,以生產蜜香紅茶聞名。32夜還玩不完呢!

富興森林公園

瑞穗牧場

瑞穗生態教育館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掃叭石柱

【瑞穗鄉美食】


(鮮奶火鍋是瑞穗特色美食)

到了瑞穗鄉當然要品嚐在地小吃。尤其瑞穗盛產鮮奶,以鮮奶做成火鍋湯底香滑柔順,很好吃呢!

綠精靈鮮奶小火鍋 

吉蒸牧場牛奶鍋

涂媽媽肉粽

張記綠茶肉圓 

掃叭頂民宿餐廳

瑞穗東昇茶行 

 

(臨近的萬榮鄉紅葉村)

瑞雄Agoda訂房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2018/4/24)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