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瑞穗美食】綠精靈鮮奶小火鍋:香醇滑順瑞穗鮮奶做的牛奶鍋 3395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瑞穗鄉成功北路52號。(03)887-6306

11:00~14:0017:00~21:00

共鍋每人收20元,身高150公分以下免收

豬肉換成牛肉或羊肉加20

 

(成功北路近中正北路口)

花蓮縣瑞穗鄉以生產鮮乳聞名,使用濃醇香的鮮奶來做小火鍋就成了瑞穗當地的特色美食。

 

(門面低調)

創立於2001年的「綠精靈」鮮奶小火鍋店位在瑞穗市區、成功北路近中正北路(舊台9線)交叉口,從瑞穗車站散步過來不遠。

 

(一樓)

店面低調,沒有大招牌。

 

(二樓)

有兩層樓,是個簡樸溫馨的地方小店。

 

(香草牛奶鍋,270)

來這間就是要吃鮮奶小火鍋,使用瑞穗鮮奶當湯底,有基本的鮮奶小火鍋、香草鮮奶小火鍋、咖哩鮮奶小火鍋、蒙古香辣鮮奶小火鍋、海龍王鮮奶小火鍋,也有非牛奶湯底的日式、韓式、泰式、馬告鍋、素火鍋等。(都是個人小火鍋)

 

(香草牛奶鍋加了許多香草,味道鮮明)

小火鍋都附豬肉片(更換為牛肉片或羊肉片加20元),蔬菜盤、雞蛋、冬粉,還有餐後飲料、自製鮮奶酪及水果。白飯、醬料都是自取。整個套餐吃下來也挺飽的。 

鮮奶做成火鍋湯頭其實還蠻不錯的,食材會裹上一層淡淡的天然奶香,但奶味又不會很重。湯頭喝起來香醇滑順就像熱牛奶,因為湯底加入一些新鮮疏果,還帶一些蔬果的鮮甜,喝起來會比牛奶清爽些。

 

(蒙古香辣鮮奶小火鍋,300)

香草牛奶鍋加入許多天然香草耔,香草香氣濃郁。蒙古鍋加上鮮奶蠻奇特的,蒙古鍋多半是藥膳型的湯頭,沒想到可以和牛奶搭,牛奶的香甜可以中和掉藥膳味,這湯頭還加了辣椒所以帶點小辣。

 

(馬告鍋)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愛牛奶鍋,所以店家也準備了多樣不同的湯頭。像馬告鍋就是充滿原住民風味的清香型湯頭。

 

(加點的牛肉片)

一般的鍋都是附豬肉片,如果換成牛肉或羊肉加20元,如果覺得肉肉不夠多,可以付費加點,其它配料也都可以加。但其實食量不是特別大的人,基本的量也就飽了。

 

(水果及飲料,水果是四人份)

餐後還有水果、甜點及飲料。飲料可選咖啡、紅茶、奶茶或柚子茶。雖是小店,但這些項目都沒有少,店家有誠意。

 

(店家自製奶酪)

甜點是店家自製的奶酪,蠻香濃Q彈的,甜度剛好,不會死甜,也不加焦糖。 

(瑞穗牧場的乳牛)

總之,牛奶是瑞穗的特產,到了瑞穗就來「綠精靈」吃個香濃滑順的牛奶鍋吧!店家餐點樸實無華,但是用料實在有在地的風味,套餐附上甜點、水果和飲料,有所值,來瑞穗玩不要錯過。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8/4/2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