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吉安美食】南華大陸麵店:蔣經國愛店的獨特煎麵 3394

花蓮旅遊與美食

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31號。(03)852-1550

10:00~20:00

※ 週四休息


(店面在台9丙大路旁)

故總統蔣經國作風親民,下鄉視察時喜歡到處吃小吃。在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六段(台9丙)上有間「南華大陸麵店」就是蔣經國的愛店,至今仍是花蓮在地人推薦的人氣店家。從花蓮市走「台9丙線」前往「鯉魚潭」,路上就會經過這間店。


(簡單的麵店,有二樓)

這家店創業老老闆和蔣經國一樣是浙江人,當年兩人可以用家鄉話聊天一定倍感親切。

 

(菜單之一)

店家經營至今已有50多年歷史,店內裝潢簡單樸素,有二樓,座位算不少。但平日用餐時間客人不少,假日生意更好。


(菜單之二)

這間店雖然叫麵店,其實有許多單點熱炒菜,算是一間餐廳,人多人少都可以來用餐。


(小菜)

來「大陸麵店」用餐,小菜一定要點。這裡的小菜都是店家自己做的,味道鮮明,醬汁及口感都不錯,很有水平。


(豬腳凍)

豬腳凍切的四四方方,晶凍外觀看起來就頗可口,吃下口冷涼的肉凍會在嘴裡化開,充滿膠質及鹹香卻又不死鹹,要得!


(蜆仔)

吉安鄉這裡距離壽豐鄉近,壽豐鄉有大量養殖的蜆仔,貨源充足,店家醬汁處裡的很好,很下飯也下酒。


(雞腸)

雞腸處理的不腥,吃起來脆彈鹹香,也是一道下飯下酒好菜。其它如小黃瓜香脆、調味帶甜,干絲清爽,每樣小菜都好吃呢!


(牛肉煎麵)

「大陸麵店」最特別的餐點就是煎麵。先將麵條煮至七分熟後再用小火煎,煎的表皮略帶金黃酥脆,半軟半脆的口感很獨特。既不像台南鍋燒意麵是全部炸過,也不像泰北咖哩麵(考衰 Khao Soi)是部份麵條炸、部份麵條不炸,而是一種帶點粗獷、寫意的風格,並不是很精緻,很有特色風味。

招牌菜色是「牛肉煎麵」, 煎麵上面有數片牛肉片和青江菜,份量不少。麵條吃起來外層香脆,裡層有嚼勁,嚼起來會吃到一股麵香,因為用油煎,會稍為帶點油。牛肉片中規中矩。


(三鮮煎麵)

「三鮮煎麵」也是人氣餐點,麵體一樣是煎麵,上面淋上海鮮燴料,有蝦仁、花枝、魷魚等豐富好料,再配上筍子、小黃瓜等配菜,喜歡吃海鮮或是不吃牛肉可以點這個。


(牛肉麵)

牛肉麵中規中矩,麵條一樣有軔度,湯頭香而不油。


(乾麵)

乾麵有豬肉末,份量蠻大碗的。

總之,「南華大陸麵店」的煎麵非常有特色,小菜出色,菜色多樣,人多人少都可以來用餐,價錢合理不算便宜,是間很有在地特色的鄉土店家,到花蓮吉安鄉遊玩或是往「鯉魚潭」,可以安排在這家用餐。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2018/4/2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