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鼎富樓:經濟實惠江浙菜老館 3392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75號2樓。(02)2311-9495

(已更換經營團隊.文章為舊團隊)

這間「鼎富樓」開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和武昌街的交叉口,地址雖然是重慶南路,但是門口卻是開在武昌街上。因為是在二樓,店面不如一樓明顯,然而這間店已經屹立在此廿多個年頭,算是台北市江浙菜老店。

(開在二樓)

「鼎富樓」以江浙菜為主,台灣這類餐廳都會在地化,融入川菜、粵菜、台菜等等,也有他們自己獨特的菜色。這裡菜色種類相當多,首次前往的人可能會看得眼花潦亂,不知從何點起?不過沒關係,店員會幫你推薦,不然就跟著本貓的部落格吃啦!


(裝潢平實)

餐廳裝潢平實,設有包廂還附卡拉OK,適合喜好此道中人。

(炸鳳尾魚及醉雞雙拼)

這家的拿手菜有不少是屬於冷盤,本貓必點的「酥炸鳳尾魚」香氣四溢,炸工不錯,可以和其它的冷盤小菜來個雙拼或三拼。像「硝肉」、「硝元寶」(豬腳)或是「醉雞」等都有不錯的水準,可以一起拼。


(涼拌過貓)

過貓是一種厥類,醬汁調的很出色,也是一道好吃開胃的冷盤。

(豆苗蝦仁)

講起這江浙菜,「清炒蝦仁」這道菜肯定是少不了的。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其實挺費工。這家做的色白如玉,香滑鮮嫩。好吃下飯。上海人吃河鮮多於海鮮,所以正統的做法並不是用大隻的海蝦。如果想要吃豐盛一點,就點「豆苗蝦仁」,多了青菜更健康。

(虎掌烏蔘)

「虎掌烏蔘」是本店招牌菜之一,就是豬腳海蔘煲,這道菜充滿膠質,調味也融合的不錯。

(煙燻圓鱈)

本店的一道招牌是「煙燻圓鱈」,燻的十分入味,一端上桌就立刻聞到濃郁的香氣。外表燻黃的顏色很均勻漂亮,份量也很大,吃起來滑嫩。鱈魚的油脂本來就比較多,但是燻過之後不會油膩。價錢雖貴但是值得。


(蝦仁烘蛋)

本貓愛吃烘蛋,要做的香又不油膩才好,配上新鮮蝦仁,開胃下飯。


(東坡肉)

江浙菜的一道重點就是燉豬肉,無論是「東坡肉」或是「無錫排骨」,工夫沒有兩下子可是混不下去的。這類料理外表色澤要濃豔,肉吃起來要軟爛不油膩才好。這家調味上改良的比較輕一些,不似正統的那麼甜鹹。

(蝦鬆)

「蝦鬆」算是中規中矩,特色是加了白芝麻。

(醃篤鮮)

醃篤鮮」是江浙菜標準的湯,乃是老火腿,」是細火慢燉,」是新火腿,整道菜就是老火腿燉新火腿之意,講究的還會放進豬肉或排骨,再配上百頁、青江菜等去燉。

(銀絲捲)

「銀絲捲」胖胖大大的,這「中國麵包」炸的不錯,吃起來不油不膩,可以代替白飯配菜。

(招待的臭豆腐)

如果菜點的多,經理可能會招待一盤「清蒸臭豆腐」,做的好吃並且不會太臭,趁熱趕快享用


(水果招待)

總之,「鼎富樓」能屹立多年不容易,菜色多、口味有一定水平,價錢合理實惠,本貓吃了好多年,是間穩定的老店。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2:台北車站、善導寺站、西門站

(2012/9/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