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媽咪雞蛋仔(灣仔店):香港米其林推薦街邊小食 3359

香港旅遊與美食

 

香港銅鑼灣希雲街1-5號禮信大廈地下17號舖

12:00-20:30

外帶店 

「米其林指南」進入台灣市場果然一如預期被罵翻。雖說「米其林」的確是當今全世界做的最好的美食評鑑,但是美食的文化隔闔還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磨合。 

每個人的味覺喜好不同,本來就不會喜好相同,因此一份美食推薦,能做到大部份的人能接受也就算成功了。以2018台北的「必比登推薦」名單來看,有些本貓覺得實至名歸,但有些實在難以接受,我相信很多人也都是這樣的感覺。 

貓大爺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餐廳全輯

其實台灣並不孤單,早先「米其林」進入香港時也一樣被港人罵翻。本貓去香港玩時,也會去找一些上榜店家吃吃看,有些真的很棒,有些只是SOSO,有些根本是XXOO 

 

(迷你的銅鑼灣店)

本貓從灣仔前往銅鑼灣逛街時,正好看到「媽咪雞蛋仔」就決定買來玩玩看。這間連鎖店開了數間分店,連年得到「必比登推薦」的是尖沙咀店。(米其林是各店分開評鑑,但對觀光客來說差不多啦!)

 

(超小店面)

這間店非常迷你,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店前的人行道很窄,店裡等候的空間也小,下午時分排隊的人不多,趕快來買。

「媽咪雞蛋仔」是賣香港式的雞蛋糕。港式雞蛋糕做的比較小顆,但特色就是每一顆都相連,變成一大片,台灣的比較大顆,但是粒粒分明不相連。

 

(口味很多)

牆上貼滿了各式口味,琳瑯滿目,第一次來還真的不知道該點什麼?本貓是臨時起意,建議大家先做好功課,想好自己想吃什麼,這樣點餐比較有效率。

 

(這個蛋味應該超濃)

(有鹹的臘腸口味)

口味真的很多,有甜的甚至還有鹹的(榮華臘腸碎丁),算它狠。就創新研發的角度來看,「媽咪雞蛋仔」蠻用心的,小小一個簡單的街邊零食也可以做出這麼大的變化。


(灣仔店獨家,午餐肉雞蛋仔,還分原味和麻辣)

其它的分店不清楚,至少灣仔店有開發數種獨家產品,只在灣仔店賣,這樣挺好!

(灣仔店獨家新製品:香橙巧克力)

最後決定點個「香橙巧克力」口味,接下來就等唄!等的時候,後面排隊的人越來越多,心想幸好本貓早點到。

 

(等叫號)

點完餐後先付賬,然後等著叫到號碼領餐。

 

(整片連在一起的的雞蛋仔)

店內幾個模具不斷烤著雞蛋仔,空氣中飄著雞蛋和奶油香,真會讓人流口水。

 

(用紙袋裝)

拿到本貓的餐了,它是用紙袋裝著,不是很好拍照,真是缺一位助理啊。

(放下來拍)

想說趁熱吃,先吃了幾顆,剛好走到附近剛好有個迷你公園,有座椅可以供路人休息,趕快來拍拍,所以這不是全部的份量。 

雞蛋仔趁熱最好吃,吃起來外皮略脆、內部還軟軟的,內餡的巧克力香,不會太甜膩。橙香的味道和巧克力很合拍並且更加提香(這橙香是天然的還是香精本貓也管不了那麼多),挺不錯! 

一份雞蛋仔份量算不少,甚至本貓覺得太多,尤其只是想吃個小點心或嚐個鮮時,這還真的吃不完。本貓後來留了一半晚上當宵夜。如果是兩人去吃,或許合叫一份吃就好。一份30元港幣不算便宜,如果份量少一點,價錢也降低,會更理想,但是它的模具一份就是這麼多,除非可以做半份?

 

(香港米其林推薦)

這「媽咪雞蛋仔」當個點心小食,配個飲料不錯吃。但說真的,也就是個不錯的小品而已,很多香港人也不認同能得到「必比登推薦」。如果這樣就可以上榜,那香港還有不少雞蛋仔也應該要上榜。台北也有一些車輪餅也很好吃啊!有時實在很難搞懂「米其林」選擇的標準,為何選這家?為何不選那家?這樣也可以得獎?……。只能說,有些得獎店家大概老闆上輩子燒好香吧! 

所以說,盡信獎,不如無獎,大家喜歡的愛店就是心中的「米其林」。 

PS.香港還有另一家「利強記雞蛋仔」也是名店,各有擁護者。 

(再往銅鑼灣走會經過橋下的打小人,這是香港特有文化)

媽咪雞蛋仔分店

※ 尖沙咀店:尖沙咀加拿芬道8-12號嘉芬大廈地下

※ 紅磡店:紅磡民泰街36號地下K1B舖。13:00-21:00

※ 旺角店:旺角廣華街1號潮流地域G23號地舖。星期日至四12:00-20:00,星期五至六12:00-22:00  

【港澳旅遊懶人包】 

港澳4G上網卡(KLOOK,桃園機場領取)

貓大爺香港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香港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貓大爺澳門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澳門米其林餐廳懶人包

(2018/3/1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