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美食】京華煙雲:米其林必比登,美術園道北方風味氣質餐廳 3357

台中市旅遊與美食 貓大爺推薦美食

台中市西區五權七街57(04)2372-5066

11:30~14:00假日至14:30);17:30~21:00

官網http://www.theme.net.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ijing2002

【米其林必比登推介】【貓大爺推薦美食

能夠屹立多年的好餐廳,不僅食物美味、價格合理,往往還是因為有其獨特的飲食文化內涵,才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保持下去。 

在台中美術園道的「新月梧桐」和「京華煙雲」兩家姐妹店,就是富有文化內涵的好餐廳。 

台中新月梧桐餐廳

(大門)

「新月梧桐」成立於2000年,以江浙菜為主。「京華煙雲」創立於2002年,以北方菜為主,兩家店相距不遠。美術園道綠樹成蔭,在這邊散步很悠閒,兩旁有各式中西餐廳,是台中很棒的吃飯地段。 

(一樓半包廂座位)

「京華煙雲」有兩層樓,外觀是間中式傳統大宅院,還放了一輛復古三輪車,在台灣一般餐廳都是租的店面,很難得有這種主題情境的裝潢,看了就很有古典風情。


(二樓座位)

進到店內,字畫、匾額、仿古傢俱、老照片,讓人走入時光隧道。本貓特別喜歡暈黃的仿古燈罩,上面印上水墨字畫,很有中國風。

(本貓喜歡這燈罩,有氣質) 

 

(二樓大圓桌)


(一個人都能來用餐)

「京華煙雲」菜色以北方菜為主,但也兼顧客人多元化的需要,也有其它經典中菜,像是也江浙小籠湯包,連蔬食也有。菜單很豐富,並且從一人套餐到十人宴席都有,無論幾個人都可以來用餐。

(小菜)

「京華煙雲」的小菜都是自己製作的,較能確保品質。其中梅醋蕃茄釀非常好吃,微微酸甜帶點梅香,清爽開胃,這道小點要做的好可要有功夫。另外黃金泡菜也相當受到歡迎(不辣)。

(老滷汁醬鴨,290元)

「京華煙雲」有多種鴨肉料理,本貓吃了冷盤醬鴨,老滷汁很入味。

(東北酸白鍋,小份340)

東北酸菜白肉鍋是店內的招牌鍋物,而且好處是1~2人也可以吃,不用一定要揪一桌人,對於嘴饞想吃酸菜鍋的人很方便。

最重要的酸菜是店家自製,採用自然發酵的山東大白菜。真正的酸菜嚼起來會持續有酸味在口中釋出,但假的就沒什麼味道,直接在湯裡加醋。另外再加入豬五花肉(白肉)、鮮蝦、川丸子、蛤蠣、冬粉等配料,湯頭鮮美甘甜,搭配店家自調腐乳醬很搭,本貓一碟沾不夠又再要了一碟。

(九轉肥腸,320元)

本貓愛吃肥腸,炸的、滷的、火鍋的都好。肥腸處理的乾淨無腥,吃起來Q彈、醬汁開胃下飯。

(老干媽臭豆腐,240元)

臭豆腐是中菜中奇特的玩意兒,南方人愛吃,有清蒸的有油炸的,北方人一樣愛吃。這老干媽臭豆腐做法是將炸過的豆腐切成長條,吃起來味道頗重,鹹香之餘還帶一點焦苦味及微辣,頗特別呢。

(小籠湯包,150元)

雖說以北方菜為主,但也有如「新月梧桐」的小籠湯包,畢竟如外國客人來台灣都會希望嚐嚐最有名的小籠湯包,店家也就提供一站式服務,到一家餐廳就通通滿足。這小籠湯包算是規規矩矩,不至驚豔。

(雪菜百頁,200元)

這道菜也是江浙菜,無論是「新月梧桐」或「京華煙雲」都做的不錯。這算是標準的外省菜,有一回和本省籍的朋友聊天,他說他卅多歲從來沒吃過雪菜呢,沒吃過這道菜的朋友可以試試,很清爽。

 

(驢打滾,90元)

不管吃了什麼菜,總要留一點胃口吃甜點。我們通常的印象都是吃西餐最後吃甜點,但吃中餐其實也有好吃的甜點。到了「京華煙雲」,北方宮廷點心一定要嚐嚐,像是「驢打滾」就是一個代表。「驢打滾」是先以糯米粉製成外皮,內餡是綠豆沙,外面撒上花生粉、淋上桂花蜜,因為外觀像是在黃土中打滾的驢子,所以稱為「驢打滾」。吃起來外皮有彈性又Q軟,內餡甜甜的,外面淋的桂花蜜與花生粉增添香氣,是很有特色的宮廷點心。如果只想點一樣點心,那就點「驢打滾」。

(樓梯扶手)

總之,「新月梧桐」和「京華煙雲」都是台中不錯的特色餐廳。店家講求健康,不加味精、不添加有害的化學調味料,客人吃的安心。菜色選擇多樣,價位有點小高但口味都有水平,用餐環境典雅有中國風,服務也不錯。

台中新月梧桐餐廳

1924 Speakeasy

桐苗栗三義店

貓大爺台北及台中米其林餐廳全輯

【台中美食】

俺達の肉屋(燒肉)【米其林1星】

与玥樓頂級粵菜

小樂沐法式餐廳

京華煙雲(北方菜)

新月梧桐國美店

陸園(江浙菜)

沁園春(江浙菜)

滬舍餘味(湯包)

膳馨民間創作料理(台菜)

馨苑小料理(台菜)

富狀元豬腳

富鼎旺豬腳

范記金之園(排骨飯)

可口牛肉麵

富貴亭鵝肉當歸鴨

淇里思印度餐廳(存中店)

台中第二市場嵐肉燥

台中肉員

陳明統爌肉飯

鮮魚鱻蝦仁飯

洪家回春堂鹽酥雞中美總堂

台中Coffee Stopover咖啡館

【台中住宿】

台中楓華沐月台灣大道行館

台中雲河概念旅館

(2018/3/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