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旅遊】北竿遊客中心亞特森林咖啡坊 Art Forest:藍眼淚蛋糕與藍眼淚果凍 3349

馬祖旅遊與美食

 連江縣北竿鄉坂里村47號。(0836)56085

(北竿遊客中心2樓)

※ 營業時間 : 週一~週日 9:00~17:00

◎ 藍眼淚果凍:愛蜜工作室

※ 低消一杯飲料;不收服務費;有WiFi

  

(馬祖藍眼淚,鄭智新攝影)

馬祖現在最紅的就是「藍眼淚」了。這是一種會發光的海藻小蟲形成的天然現象,親眼目賭真的讓人感到驚喜與浪漫。但「藍眼淚」會不會出現?跟季節、天候、潮汐、地形、時間都有關,並不是想看就看得到。 

(藍眼淚果凍禮盒)

現在馬祖有推出「藍眼淚果凍」(通常藍眼淚季節才有製作果凍)和「藍眼淚蛋糕」,不管是否有看到「藍眼淚」,至少可以把「藍眼淚」吃下肚(咦?),不是啦!是帶走美麗的回憶啦!這是很貼切的馬祖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

 

(北竿遊客中心)

那麼,在那裡可以買到「藍眼淚果凍」和「藍眼淚蛋糕」呢?在北竿的「北竿遊客中心」就有。

 

(坂里村大街)

「北竿遊客中心」位在北竿鄉坂里村大街上,這裡有保存一些古老典型的馬祖石頭屋。

 

(服務櫃台)

在「北竿遊客中心」裡面,一樓有服務櫃台及伴手禮販賣店,還有北竿唯一的免稅商店。服務櫃台旁可以讓遊客免費充電。

(二樓是亞特森林咖啡坊)

從服務櫃台左方的樓梯上到二樓,是一間「亞特森林咖啡坊」,這是馬祖少數輕食咖啡店。馬祖原本人口就少,年輕人多半外移到台灣工作,餐廳不多,而且很多是傳統小吃店,咖啡廳還真不多(芹壁咖啡廳較多)。 


(靠窗座位可以看海景) 

這裡環境寬敞乾淨,有提供Wi-Fi,部份座位旁也有插座,很適合遊客到這邊用餐休息。尤其馬祖夏天日正當中時熱到會厭世,進來吹冷氣真好。


(坂里沙灘海景)

靠窗座位還有坂里沙灘的海景。

 

(兒童遊戲區)

店內還有兒童遊戲區耶!是馬祖少有的親子餐廳。把小朋友放在這邊,家長可以在旁邊輕鬆的喝個下午茶,這應該是很多家長的心願。

 

(2018/3價目表) 

「亞特森林咖啡坊」主要賣輕食、冰品和飲料,也有售自製的「藍眼淚蛋糕」和「藍眼淚果凍」(代售),可以在這邊享用。

(蝶豆花)

原產自東南亞的蝶豆花,這種植物可以萃取出藍色的天然汁液,可以為食物染色,本身沒有味道。蝶豆花不便宜,現在台灣在台東也開始種植。


(藍眼淚蛋糕)

「藍眼淚蛋糕」是店家限量自製(數量不多,趕快搶),主要原料是生乳酪、蝶豆花、檸檬、優格等,外觀非常漂亮,吃起來酸酸甜甜,很棒!

 

(左邊的藍眼淚咖啡與中間的藍眼淚星空,右邊是蝶豆花本人)

「亞特森林咖啡坊」除了代售「藍眼淚果凍」,自己也推出喝的藍眼淚飲料。有「藍眼淚星空」和「藍眼淚咖啡」。 

「藍眼淚星空」是蝶豆花+檸檬汁,兩種比重不同會形成漂亮的漸層色。中間的紫色漸層是深藍色蝶豆花加上檸檬的酸形成的,喝的時候要先搖一搖混合均勻,就會全部變成紫色了。喝起來酸酸甜甜。「藍眼淚咖啡」就是蝶豆花+冰美式咖啡。 

   

(藍眼淚果凍) 

「藍眼淚果凍」是由「愛蜜麗工作室」研發的產品,在藍眼淚季節(3月到9月)供應,果凍呈現漂亮的透亮淡紫色,很美麗。蝶豆花本身沒味道,店家主要以法國頂級薰衣草調味,讓果凍充滿花果香氣。裡面沒有添加色素和香精,可以安心食用。 

「藍眼淚果凍」會附一小包金箔彩糖還有一個奶球。金箔彩糖可以把果凍裝扮的更浪漫。奶球打開來倒在杯子側緣,這樣就是美美又好吃的「藍眼淚果凍」,看起來很浪漫又有質感,大人小孩都喜愛。 


(蜂蜜鬆餅,水果會隨季節更換)

「亞特森林」的鬆餅意外的好吃,鬆餅烤的酥香微脆不會很軟,本貓喜歡這口感。除了淋上蜂蜜還添加新鮮奇異果及蘋果塊,當下午茶點心很適合。香脆的鬆餅也可以升級加上兩球冰淇林。

   

(冰淇淋聖代)

還有冰淇淋聖代,清涼消暑。 

(厚片吐司,花生醬)

下午茶時有點餓又不太餓,來片厚片吐司剛好。

(炸薯條)

現炸的薯條很刷嘴。

(下午茶)

總之,到北竿玩的時候,可以安排來這邊吃個輕食或喝下午茶,吃個「藍眼淚果凍」喝杯藍眼淚飲料,順便買「藍眼淚果凍」當伴手禮。 

(店內有賣若干馬祖紀念品)

貓大爺馬祖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2018/3/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