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桂林旅遊】興坪古街:人民幣20元的圖案就在此地,陽朔風景區的千年老街與清代古戲台 3309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興坪黃布灘是人民幣20元的背面圖案)

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陽朔縣興坪鎮

※ 交通:在陽朔汽車站乘至興坪的班車

※ 每年4-10月是最佳旅遊時間

(人民幣20元背面的風景就在這裡)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桂林市漓江最美的地段是在陽朔縣,而畫家徐悲鴻說:「陽朔美景在興坪」。所以興坪可說是美中之美的地方,美國總統柯林頓也曾前來參觀。特別是對攝影愛好者而言,一定會想來興坪鎮拍照的。

(興坪黃布攤是攝影勝地)

(有專業演員擺出各種傳統魚鷹捕魚Pose給大家拍照,需預約)


(興坪相公山可以俯瞰江灣)

 

(古街入口)

興坪鎮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陽朔縣縣城東北郊,除了有山水勝景,還有老街可以逛街用餐,聚集許多餐廳、土產店,最著名是一間「老戲台」古蹟可免費參觀。

 

(古街)

興坪鎮最早在三國時代就有記載,原是熙平縣,諧音傳成「興坪」。街道上舖的是石板路,顯得古樸。

  

【萬年戲台】


(入口)

興坪古街內原有關帝廟,始建於清乾隆四年(1739年),現僅存偏殿及戲台。這「萬年戲台」為桂北地區較古老又保存完好的清代戲台,對廣西的戲曲史及沿革衍變很有研究價值。

 

(老戲台)

(戲台屏風)

戲台屏風「竹報平安圖」是清代畫家鄭板橋(16931766年,揚州八怪之一)的作品,尚依稀可見。

(竹報平安圖屏風特寫)

(解說)

 

(古老的觀音像)

  

(戲台下的土地公像)

   

(聖旨模具)

(聖旨模具的簡介)

(室內有數具佛像雕刻及十二生肖頭的雕刻)

 

(戲台前的中庭,這裡原是關帝廟的戲台)

 

(隔壁的咖啡廳)

緊鄰戲台有間咖啡廳,逛街途中可以去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吧台)

(有小舞台)

在古蹟咖啡廳內氛圍挺休閒,還有小舞台,會有人駐唱表演。


(餐廳很多)

桂林的餐廳多半在賣啤酒魚,可說是當地名菜,另外就是一些農家菜。

(這些都是桂林常見料理)

 

(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也是當地著名美食,米粉除了Q彈,湯頭還加了中藥材去濕氣。

 

(石磨豆腐)

古街上小吃攤很多。

 

(伴手禮店)

桂林多種桂花,桂花糖、桂花酥、桂花糕、桂花酒都有。店舖都可以試吃,找到合口味的再買。

 

(小銀飾)

廣西省正式名稱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有許多少數民族,如壯族、苗族、瑤族等。這些少數民族很喜愛銀飾,尤其女生喜歡穿戴銀飾在身上,銀飾也是當地的特色商品。

 

(貪吃貓是在說本貓嗎?)

總之,興坪是陽朔觀光的重心,有山水美景也有老街及餐廳,是到陽朔不要錯過的景點。 

【劉姐啤酒魚】

 

(劉姐到處有分店)

在桂林如果不知道該如何挑餐廳?建議可去兩間大型連鎖餐廳用餐,一間是「劉姐啤酒魚」,一間是「大師傅啤酒魚」,兩間分店極多,餐點口味有一定水平,也不會擔心被當肥羊宰。在興坪古街的兩頭就各有一間「劉姐啤酒魚」。

 

(啤酒魚)

桂林到處都在賣啤酒魚,這是用啤酒去悶煮魚,酒精幾乎都揮發,剩下啤酒香。一般多是用鯉魚,但是鯉魚多刺,不易品嚐,本貓其實不是很推。但有一餐店家是換用漓江的劍骨魚,魚刺較少,吃起來就開心多了。所以建議先詢問店家是否可以換刺少的魚來做這道名菜。

 

(鑲豆腐)

廣西人很喜歡鑲肉料理,各種菜都鑲一下,有「廣西十八鑲」之說。像這道就是鑲豆腐,甚至還有鑲田螺呢。

(蒜味雞)

本貓推這家的蒜味雞,蒜香濃郁入味,雞肉鮮嫩,好吃耶!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8/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