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桂林美食】明園咖啡:台灣人在陽朔西街開的香醇咖啡廳 3303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中國廣西省桂林市陽朔縣西街50號。(+86)0773-8886628

(西街到底,漓江邊)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遊人們到了中國廣西省桂林市,一定會到陽朔縣來遊山玩水(中國行政畫分,市比縣大一級)。

(陽朔相公山) 

陽朔是世界聞名的景點,觀光客多,最熱鬧的地方就屬「西街」。西街是條老街,建於1674年,長約800公尺,直通往灕江,連同旁邊的街道整區都很熱鬧,聚集著餐廳、土產店及酒吧,並且營業到半夜,越夜越美麗。 

但在陽朔,要喝杯好咖啡不容易。據說有間「明圓咖啡」不但是楊朔第一,而且還是台灣人開的呢!

沿著西街走,直到底就是漓江岸,即使本貓造訪時是冬天下著雨,漓江也有煙雨朦朧的美。

 

(門面,共有兩層樓)

「明圓咖啡」就在漓江旁,隔條馬路是河提,很好找。

 

(主打台灣咖啡師)

這家店強調是台灣咖啡師,有拉花。

 

(咖啡店內)

店內氣氛相當復古,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聊天休憩。下雨天,遊人更需要找間咖啡店,生意挺好。

 

(沙發區)

 

(櫃台與咖啡機)

(老闆是台灣人)

這位在櫃台內沖咖啡的就是老闆。

 

(本貓與傅廷鞏老闆)

和老闆聊聊天,原來他也姓傅,本家耶,太巧了。他是大約廿年前來桂林旅遊認識了他太太,兩人結婚後他就一直在陽朔開這間咖啡店,是愛情的緣份。 

  

(精緻小物)

店內有販售一些精緻小物。

 

(咖啡拉花)

咖啡是店家主打,有多種選擇,喝起來都不錯。

 

(杯子漂亮)

「明圓咖啡」不但好喝,餐具杯子也都精挑細選,處處有小驚喜。

 

(小貓拉花)

本貓點了一杯卡布奇諾,上面一隻小貓咪,屁股翹的老高。

 

(小狗拉花)

小狗狗也很可愛,但不能玩太久,天氣冷,咖啡涼的快,趕快喝下肚。

 

(起司蛋糕)

店家的起司蛋糕很綿密美味,上面加了一點蔓越梅醬,底下的盤子還有黑貓圖案。

 

(蔓越莓香蕉鬆餅)

鬆餅是很受歡迎的點心,配咖啡很好,一份四塊大家可以分享。本貓點的是中間夾蔓越莓的口味,搭配香蕉和桂花蜜。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充滿奶香,表面畫上幸運四葉草,本貓也希望帶點幸運。

 

(有溫度的咖啡店)

總之,「明圓咖啡」整體的氛圍不錯,帶點復古洋式情調,杯盤、餐具及裝飾小物都很精緻可愛。咖啡挺不錯,香醇濃郁。價位不低,但西街這裡店租甚高(因為是觀光熱區),平均消費不低。台灣人在此地經營有成相當不容易,店舖整體質感不錯,是到西街逛街很好的休息去處。 

【同場加映:西街伴手禮】

 

(金順昌土產店)

西街是陽朔最主要的觀光商業區,有許多土產店。但西街店租甚高,店家也不期望外國觀光客變回頭客,因此一般消費較高,一定要找有標價的商家。如「金順昌」是大型連鎖店,價位均一,通常較為合理,比較不會被當肥羊宰。

 

(桂花茶)

桂林以桂花樹多而得名,各式桂花產品是主要伴手禮:桂花蜜、桂花糕、桂花酥、桂花酒等等。最好挑大一點的店舖購買,以免買到假貨或劣質貨。

 

(桂花酥)

到處都在賣桂花糕和桂花酥。桂花糕是綠豆糕加上桂花蜜。桂花酥吃起來有點像沙其麻加了桂花香,但口味各家有差,建議先試吃,合口味再買。

 

(龍脊辣椒)

桂林的龍脊地區以「龍脊梯田」景觀聞名,並且以辣椒聞名,在桂林常見以龍脊辣椒做成手工剁椒,這龍脊辣椒很香辣,用來拌桂林米粉非常夠味,愛吃辣的人不要錯過。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8/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