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西桂林旅遊】小馬的天酒吧:陽朔西街中國好歌曲文創音樂酒吧 3302

中國桂林旅遊與美食

 

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陽朔縣縣前街28號。(+86)773- 881-2331

(陽朔西街雙月橋旁)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遊人們到了廣西桂林,一定會到陽朔來遊山玩水。白日大家盡情徜佯在國畫般的美景,晚上欣賞張藝謀「印象劉三姐」表演,再到「西街」吃飯或是到酒吧放鬆。

 

(雨中的西街入口)

陽朔這裡風景絕美,是世界聞名的景點,因為觀光客多,商店舖子也興旺起來,最熱鬧的地方就屬「西街」商圈。西街是條老街,建於1674年,已經興盛了數個世紀,主街長約800公尺,直通灕江,兩旁的街道也很熱鬧。現在這裡聚集著餐廳、土產店及酒吧,並且營業到半夜,越夜越美麗。

 

(西街商圈)

本貓是在一個冬季大雨的夜晚造訪西街,冬季算是桂林的旅遊淡季,遊客較少,但如果遇上旺季,聽說滿滿都是人,連地板都看不到!

 (西街的小河)

西街後段有許多外國餐廳和酒吧,許多酒吧都有歌手駐唱,夜晚的街上到處都是歌聲,頗有異國風情,也讓人感到放鬆。

 

(小馬的天)

在諸多酒吧中,這家「小馬的天」顯得獨特,據說是一位住在這裡的法國人所開,偶而也會上台唱歌打鼓。

 

(旁邊是雙月橋)

酒吧的位置在西街快到漓江,左轉縣前街的雙月橋旁,找得到橋就找得到店。

 

(店內)

店內空間狹長,中段是舞台,後段有上下兩層。氣氛帶有一些文藝風,桌上還擺著骰鐘(玩吹牛)。白天玩的累了,很適合來這裡休息,點杯飲料,聽聽音樂。

(後段下層)

「小馬的天」最特別之處在於它總是安排創作型歌手演出,並非那麼商業性,也讓這間音樂酒吧獨樹一格。

 

(歌手九陽)

本貓造訪的時候,店裡主打的是出身陽朔的歌手九陽,他是「中國好歌曲」廣西賽區總冠軍,組成陽朔第一支樂團,曾出過兩張專輯,聲音厚亮,是陽朔當地代表性的歌手。

 

(九陽的介紹海報)

(九陽唱歌很專注,酷酷的)

(阿松演唱)

另一位歌手阿松也唱的相當棒,聲音乾淨潦亮。

這些年輕的歌手在這裡追尋他們的舞台與夢想,期待有一天老師為他轉身……(電視看太多)。

聽這些尚未成名的歌手演唱,他們的聲音還是很質樸,並沒有太多商業化的過度修飾與矯情,比較能聽到一些創作的生命力與歌手自己的想法。本貓之前喜歡一些《中國好聲音》的參賽歌手,結果成名後唱腔就變了,變得流俗、商業化……,本貓就不愛了。

 

(可樂與果汁)

店裡有多種飲料可點,價錢合理。三五好友還可以玩玩骰鐘。 

 (酒精飲料點火)

西街還有很多舞廳,越夜越美麗。

 

(當地不少機車有帶傘)

總之,到陽朔遊玩,西街是一定要來的。夜晚找間酒吧歇息,聽聽音樂、喝個小酒,確實挺不錯的。這間「小馬的天」不流俗套、不嘩眾取寵、沒有辣妹鋼管,單純的給你音樂與啤酒,尤其這些在地原創音樂力量,清新樸實,讓人跟著他們的歌聲一起追尋夢想。 

桂林旅遊簡介

桂林必吃美食大集合

陽朔《印象.劉三姐》山水實景舞台劇

陽朔興坪古街

陽朔西街小馬的天音樂酒吧

陽朔西街明園咖啡(台灣人創業)

陽朔世外桃源風景區

荔江灣風景區

賀州黃姚古鎮

賀州姑婆山國家森林公園

(2018/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