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母美食】義瑪卡多義大利餐廳 IL MERCATO:純正義式風情 3290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62號。(02)2873-0608

官網:http://www.ilmercato.com.tw/(完整菜單見官網)

12:00~22:30

※ 有咖啡廳及餐廳兩間,忠誠路上是咖啡廳,餐廳入口在旁邊巷中

10%服務費

 

(咖啡廳門口)

如果想要在台北找一間純正義大利氛圍的餐廳,那麼天母「義瑪卡多」( IL MERCATO)會是不錯的選擇。 

(咖啡廳)

「義瑪卡多」開在天母忠誠路上,對面是天母棒球場,夾在天母新光三越與天母高島屋之間。

 

(餐廳一樓)

「義瑪卡多」(IL MERCATO)是義大利文「市場」之意,分為咖啡廳及餐廳兩間,忠誠路上的門是咖啡廳,餐廳要從旁邊巷子內進入。

 

(從二樓看出去的挑高空間及大片玻璃)

餐廳裝潢非常義大利,聘請義大利知名建築室內設計師Michele Bönan操刀(可惜不是本貓喜愛的 Sitdown Plesae)。餐廳以黑白兩色為主軸,如黑白格相間的地板就是從義大利進口。

 

(南義聖誕樹)

本貓是在聖誕節餐期前往用餐,餐廳就佈置了一顆南義風格的聖誕樹,上面的松果和球都是義大利進口,並且不使用聖誕燈(美式聖誕樹愛放聖誕燈)。

 

(半開放廚房)

半開放式廚房,內外場團隊有好多位義大利人。原來,這間餐廳的老闆是Rimova旅行箱台灣分公司總經理,他因為思念家鄉菜,所以開了這間100%義式風情的餐廳。

 

(二樓座位區)

總料理長 Enrico Derflingher 20082009年分別榮獲全球最佳主廚以及世界義大利料理大使的頭銜。曾為英國皇室及美國總統下廚,目前也同時身兼歐洲美食協會會長,著名的料理如女王燉飯。台北店內由行政主廚Paolo Morresi領軍,過去曾任香港義大利餐廳Aqua主廚,其他如甜點師、侍酒師也都是義大利人。 

餐廳內還販售義大利食材及醬料,餐廳在台北還有農田,種植蔬果與香料供餐廳使用,客人也可以購買。

 

(麵包及開胃小點)

麵包都是店內自製,並且在咖啡店內買得到。今日開胃小點是南瓜泥佐麵包丁。

 

(薩丁尼亞島千層海鮮)

這是疊疊樂嗎?薩丁尼亞薄餅層層疊起,中間夾龍蝦、鮪魚和朝鮮薊及特調醬汁,薄餅非常薄脆,搭配海味,是道好看好吃的料理。

 

(英國女王燉飯)

第一次來店內的客人多半會點招牌的「英國女王燉飯」。使用燉飯常用的義大利卡納羅利米(Carnaroli),保持米心的軔度但不會硬,吸附由紅蝦、百里香與義大利氣泡酒做成的海鮮醬汁。蝦香非常濃郁,但不會死鹹,讓人一口接一口。

 

(阿布魯佐海鮮捲耳麵)

義大利麵的變化很多,並不是只有Pasta而已。像這個捲耳麵口感就很Q彈好吃,搭配蝦子、章魚丁和蝦醬,氣味鮮香並帶點微辣,很耐吃的一道料理。

 

(主菜:松露燉牛頰肉)

肉香撲鼻的牛頰肉好大一塊,分量十足。牛頰以酒燉的非常軟,餐具撥一下就分開了,又不像一般紅酒燉牛頰用很重的紅酒醬反而容易膩口。

 

(剖面)

上面放上一顆會爆漿的松露起司方餃,不但增添香氣,讓起司爆漿在牛頰上融合在一起更美味。

 

(主菜:榛果風味香煎鱸魚)

這鱸魚表皮薄薄的酥焦很好吃,佐榛果醬汁及榛果脆片走清新路線,紅洋蔥很甜。

 

(甜點:不吃不可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義瑪卡多」的招牌甜點,採用正統的手指餅乾而不是用蛋糕體代替,夾著大量馬斯卡邦起司,很柔軟滑順。口味上帶點咖啡的微苦,奶味並不重,是種大人的口味。但本貓是小朋友口味偏愛奶味重的。另外還搭配一小球巧克力義式冰淇淋。

 

(酒窖)

「義瑪卡多」的酒也很厲害,有自己的酒窖,並由榮獲「全球最佳侍酒師」頭銜的 Giuseppe Vaccarini 為餐廳挑選義大利各地的好酒。餐廳也得到「2018紅蝦評鑑」的1酒瓶榮譽(代表有好酒)。

  

(2018紅蝦評鑑的1酒瓶肯定)

一般餐廳一開就是一瓶,價錢高並且喝不完。但「義瑪卡多」使用Coravin取酒器,可以只賣單杯酒又不會造成酒的氧化變質。這對想淺嚐一點葡萄酒又不想喝太多的人真是福音。 

總之,「義瑪卡多」( IL MERCATO)很努力的將義大利風情帶到台灣,從裝潢、團隊、食材和料理都儘量呈現義大利的美食文化,連洗手間都很美喔!如果想來個100%義大利之夜,就到「義瑪卡多」來吧! 

貓大爺淡水線美食:中山站、雙連站、劍潭站、士林站、北投站

(2017/12/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