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紳仕上癮 Mr. Ma & Suit:手工西裝訂做,親民價格,結婚西服穿搭訂製推薦 3287

生活與3C科技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25830號。(02)2517-2109

週一~週六 11:00am-9:00pm

請電話預約時間

官網:http://www.mrmasuit.com/MrMaSuit.html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rmasuit/

※ 訂做一套西服+長褲的預算大約是15000~22000元之間(依材質與樣式不同)

※ 量身後10天內可試穿,試穿完後20天內可取件

※ 可接受來台灣旅遊人士訂做西裝,需預約,在台停留期長較好

 

(本貓與貓兒主播李亞蒨一起演講)

男生變帥最快的方法,就是穿上西裝! 

西裝是男服不敗的主流,永遠的主角。正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穿上對的衣服,立馬大大加分。只要穿上西裝,本貓也是人模人樣! 

(參加嘉義縣自然豬推廣活動,與嘉義縣長張花冠合影)

話說本貓時有上電視或演講的機會,還會參加一些正式場合或婚宴,總是需要穿上西裝。但購買現成西裝總會碰上一些麻煩,例如外國人手長腳長,穿起來好看,但穿在本貓身上,身體若合身了,袖長往往會過長,買了還得要去修改好麻煩。剛好因緣際會朋友介紹,來訂做一套西裝。

 

(門面位在路口轉角)

這間「紳仕上癮 Mr. Ma & Suit」西服店位在捷運行天宮站附近巷中,專門訂做西裝,品牌成立於2011年,而且是由四十多年經驗的老師傅帶領工作室,以手工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西裝。

 

(店內)

【訂做西裝的步驟】

本貓事先預約好,這天就到店內,訂做西裝外套和褲子。訂做西裝大概有幾個步驟: 

1. 量身

依據每個人的身型訂做合身的西裝。 

2. 選布料

「紳仕上癮」的布料大多是英國或義大利料。店家有布料樣本可以讓客人挑選顏色和觸摸材質。可以提出自己的需求,店員也會給建議。

(布料大多是英國或義大利料)

3. 選樣式

西裝有分許多樣式,例如領子是寬是窄;單排扣還是雙排扣;口袋怎麼開;開叉怎麼開;袖口怎麼做。這部份店家有平板電腦補助,可以秀出不同的樣式圖片參考,幫助想像做出來的成品。 

4. 選鈕扣配件

除了布料材質,鈕扣也可以挑選。這部份本貓沒有什麼概念,直接請店家幫我配。 

5. 試穿樣板

經過數天,師傅會先做好樣板讓客人試穿,看看是否合身、有無需要調整的地方。一切OK就可以繼續製作,再過幾天就可以拿到全新完成的西裝。

【上海師傅手藝傳承】

這是本貓第一次訂做西裝,對西裝的細節不是很瞭解,但是店員親切、專業的說明,還給我許多建議。像是現在流行的顏色、流行的樣式等等。如近幾年韓風盛行,韓國男神的穿著往往帶動流行。或是歐洲的紳仕風格較為穩重,永遠不會退流行等等。這些建議幫助本貓順利解決選擇障礙。

 

(試穿樣板,可針對細節調整)

過幾天接到通知,再次來店裡試穿樣板,這次是由吳師傅來幫我試穿。吳師傅師承上海老師傅的手藝,已有四十多年的經驗。中國開始穿西裝就是從上海開始,上海從清末就一直是洋人來華的重鎮,曾經繁華一時,有東亞第一大城市、「十里洋場」的美譽。而洋人帶來了西服,也陪育出中國的西裝師傅。後來因為戰亂,上海師傅紛紛轉移到香港和台北,也把經驗技術帶了過來。 

(包含墊肩袖長腰身等等細節都可調整)

上海師傅傳下來的手藝以細膩著稱,即使是小細節也很重視,西裝穿起來不僅筆挺合身,也很耐用。吳師傅就曾為許多達官貴人訂做西服,經驗相當豐富。

 

(西裝有各種款式適合不同的人和目的)

現在市面上現成的西裝很多,價錢也便宜。但是訂做西裝才能真正符合每個人的體型與個性,就像現在汽車市場有很多選擇,但是頂級汽車還是講究手工製造/裝配零件與內裝,更能凸顯價值感與個人特色。 

【訂做西裝的需求】

訂做西裝的好處是量身打造,完全依照自己的體型與喜好,從挑選布料、鈕扣到樣式,做出100%自己的風格。

 

(店員解說仔細)

和店員聊天,來訂做西裝的客人,以結婚禮服最多,也有一些上班或參加正式場合的需求,也有舞台主持或表演的需要。其實幾乎每個男生都需要一套西裝,一般人有一套好的訂做西裝也就夠了。

 

(這些是舞台需求的西裝)

店員也提到會有香港或新加坡/馬來西亞人來店裡訂做。尤其台灣物價比香港便宜很多,香港人近年也流行到台灣玩,就會有人在台灣訂做,價錢可能只要香港的一半到2/3。像這種情況店家會儘量趕出貨,在雙方約好的日期讓客人拿到成品。 

(貓小爺愛穿西裝)

【訂做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西裝】

這回在「Mr. Ma & Suit紳仕上癮」訂做西裝的經驗很愉快。店員的專業度很高,幫助我迅速做出決定,挑選適合自己的樣式。做出來的成品本貓很滿意,不僅顏色亮麗、筆挺、而且顯瘦(這超重要的!),朋友們看到我都覺得我變高了!(呵呵)


(立足台灣、放眼天下)

每個男生一定要有一套西裝,無論是結婚的重要時刻或是正式場合,都能為自己加分,給大家留下好印象。快來「Mr. Ma & Suit紳仕上癮」訂做一套獨一無二、屬於你自己的西裝吧!

(2017/12/2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