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父紀念館站】誠品行旅飯店 In Between 之間西餐廳:文青飯店的約會西餐廳 327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98號。(02)6626-2888

◎    誠品行旅:http://www.eslitehotel.com/

 

(誠品行旅飯店是都市砂漠中的綠洲)

「誠品行旅」是台北很有特色的新飯店,座落在「松菸文創園區」,而且「誠品」以書店起家,真是一整個文青啊! 

誠品行旅飯店

 

(松菸文創園區)

「誠品行旅」不僅在硬體設計上頗有文青風,在餐飲部份也相當努力,這回本貓來品嚐二樓「In Between之間」西餐廳2017年底推出的新菜色。

 

(餐廳入口的磚牆屏風)

In Between之間」餐廳大量運用紅磚做裝飾,在現代建築中又帶點古典。面對松菸文創園區有整排的落地窗,白天夜晚各有不同美景,氣氛不錯,又有文創園區及電影院在旁,蠻適合約會的。

 

(餐廳享有整排窗外綠意)

 

(紅磚牆) 

 餐前麵包是佛卡夏和小圓法,搭配橄欖油和酒醋。最讓人驚喜的是麵包的溫度還很溫熱,應該是剛烤好不久就上桌,和一般西餐廳吃較冷的麵包就看出明顯的用心程度。

 

(前菜:軟殼蟹與義式炸飯球佐龍蝦醬汁)

本貓很懶得剝螃蟹,軟殼蟹就很對本貓胃口。炸的香酥不油的軟殼蟹再佐以龍蝦醬汁,充滿大海的鮮味。

 

(前菜:溫泉蛋與西班牙臘腸)

溫泉蛋是個食材簡單但滋味迷人的料理,尤其是戳破讓蛋黃流出的瞬間,總是能勾起濃濃的食慾。搭配上鹹香酥脆的西班牙辣腸丁增添風味。

 

(湯品:牛肉薄片澄清湯)

上桌後才把清湯倒入盤子裡,這道牛肉薄片有點台南牛肉湯的影子,但風味很清爽。這種「法式澄清湯」(consommé)是將高湯經過煮製、淨化的程序做成。將蛋白及香草、紅蘿蔔、洋蔥及絞肉等食材混合成名為clearmeat 的肉糊,再和高湯一起小火慢煮。過程中肉糊會漂在湯上吸附雜質,因為把雜質吸乾淨了,才能有如此澄澈的湯。

 

(湯品:花椰菜濃湯佐在地鮮蚵)

這道就是濃湯了,小朋友如果不愛吃花椰菜,煮成這樣充滿奶油香應該就可以接受了。 

(主菜:慢煎五香鴨胸)

本貓愛吃鴨(對啦,本貓很博愛),但是一般不太敢在西餐廳點鴨,因為鴨胸不易做的好,通常都會柴掉老掉。但是這道慢煎五香鴨胸卻讓本貓有驚喜,它仍然香嫩多汁,表皮微焦,帶出鴨肉獨有的香氣。愛吃鴨胸細緻口感的朋友要來試試。

【台北國父紀念館站】誠品行旅飯店 In Between 之間西餐廳:文青飯店的約會西餐廳 3277 

(主菜:低溫烹調美國無骨牛小排)

這幾年「低溫烹調」(Sous-Vide)盛行,正確使用的低溫烹調的確可以保持食物的鮮嫩多汁不被破壞,但本貓覺得有點過度被濫用了。尤其許多餐廳喜歡用它來做牛排,因為它比較不需要昂貴大型的爐具及空間,也比碳烤少污染,但是低溫烹調牛排通常比不上傳統牛排烤法能做出外酥內嫩的效果。

 

(外皮酥香,軟嫩有汁)

但是「In Between」的低溫牛排有做到!應該是有再上過煎台吧?表面微酥焦香,裡面仍然粉嫩。牛小排帶有油脂,香氣足。餐廳會提供數種沾鹽,但本貓偏愛原味(烤時已經有基本的調味了),好的牛排吃原味就很迷人了。 

除了牛小排好吃,特別的是搭配黑蒜頭而不是一般蒜頭。黑蒜頭近幾年才漸漸為國人所知,它算是一種「熟成」的蒜頭,營養價質高。單吃起來口感軟棉,味道酸中帶點甜,有點像蜜餞,完全不像是蒜頭給人的印象。蒜頭和牛排很搭,黑蒜頭也不賴,酸甜味能引出牛肉的鮮甜,和一般蒜頭搭牛排是不同的套路。使用黑蒜頭,讓這家餐廳有與眾不同的風味,加分。

 

(甜點:菱角蒙布朗佐南瓜布丁)

甜點另外有搭配熱茶或咖啡。「In Between」的甜點也一直在創新,每個季節都推出新的甜點。

 

(甜點:梨子山藥千層、榛果糖碎佐優格醬)

甜點中規中矩,吃飽喝足還可以欣賞一下窗外的美景消化消化。

 

(誠品行旅與金馬獎合作,本貓也來拍個馬屁)

總之,「誠品行旅」飯店有濃濃的文青風,「In Between」餐廳也是如此,年輕、有衝勁,料理方面不斷創新嚐試,一直在進步當中,讓人期待它的成長性。餐點價位算是中等,年青人也可以來吃。餐廳景觀好、服務態度佳,是間蠻有潛力的好餐廳,加上鄰近的公園、文創展覽、百貨、電影院,也是不錯的約會選擇。 

誠品行旅飯店介紹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4: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

(2017/12/8)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