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段純貞牛肉麵京站店:吃完開始想念新竹店 3276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

(京站B3美食廣場角落)

以前聽說新竹有間很厲害的牛肉麵要排隊才吃得到,本貓去排了之後果然不錯,那間店叫「段純貞牛肉麵」,當時在新竹只有兩間店,品質維持的不錯,因此口碑很好,吃了讓人懷念。 

 

(京站店)

如今「段純貞」大舉擴店,一口氣開了多間分店。這天本貓到「京站」廣場B3,看到懷念的「段純貞」就坐下來吃了。 

(店內座位)

京站分店開在B3美食街的角落,裡面還有位子可以坐呢!外面不容易注意到(隱藏版),客人可以選擇坐裡面或外面公眾區(除非裡面滿了)。

 

(菜單)

菜單有麵也有水餃,還有滷味。

(滷味櫃)

 (酸菜)

店的外側有酸菜和調味醬區可以自助。

(調味醬)

較特別的是山東醋。

(牛肉來源好多喔)

有標明牛肉來源是好事,但是來源這麼多,風味是否都一樣啊?這本貓就不知了!

 

(三寶麵)

來點個三寶麵,220元一碗。麵條可以選一般細麵或是手工寬麵,本貓偏愛有嚼勁的手工寬麵,細麵條就大家差不多,顯現不出特色。 

(就是一條牛筋一條牛腱子心肉)

三寶麵送上來,碗是夠大的,湯也給很多,但是料卻很少,就是一條牛筋、一條腱子心肉、幾片牛肚,然後麵條、青江菜,就這樣,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了(迴音)。本貓在湯裡撈了撈,真的沒有肉了。 

牛肉和牛筋是好吃的,只是覺得量太少有點空虛。湯頭很濃烈,喝下去坐著也會滿頭冒汗,嘴唇會微麻但不會很辣,花椒用的好。但是湯裡的八角味道太重,搶過了主體的味道,本貓印象中在新竹吃的時候湯頭還蠻順的啊?不會那麼重。本貓中午吃完,舌頭整個下午都很想喝水~

 

(手工寬麵條)

寬麵條很有勁道,本貓喜歡,只是覺得有點太寬。

 

(本貓有吃完)

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錢原本就預期較高,因為要付出的租金和管銷成本不低,220元不便宜,但是牛肉的份量比起一般牛肉麵店是少了點,感覺競爭力較不足。本貓並不反對店家提高售價,這本是自由市場,只是希望高價的食物能有相對的價值感,不求物超所值,至少要物有所值。

以前在新竹吃到「段純貞」有驚豔的感覺,這回吃到京站店,感覺像是兩家不同的店。一家小店要維持品質比較容易,但當一下子開了很多家分店(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都有),可能就必需改變製程,走中央工廠路線,才能大量製造。但這就要非常小心,因為改變製程,往往就是走味的開始。看來本貓還是應該再到新竹吃吃看才有肯定的答案。

希望「段純貞」能控管好品質,不要讓原本的好味道不見了。 

(2017/12/7)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