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天盛舖營養三明治(基隆廟口58攤):超人氣排隊現炸麵包,全台最知名沙拉船 4452

基隆旅遊與美食

基隆市仁三路基隆廟口第58攤。

11:30~00:00,無休

※ 假日先抽號碼牌

※ 每份55元(2021/2價錢)


(仁三路基隆廟口)

基隆廟口小吃歷史悠久,規模龐大,是台灣著名的小吃集中地,也是基隆觀光重點。在仁三路廟口這條小吃街如果要說那一家生意最好?本貓覺得是第58攤「天盛舖營養三明治」。

(奠濟宮)

所謂廟口是指「奠濟宮」前一帶,此廟建於清朝光緒元年(1875年),奉祀的主神祇是開漳聖王,是當時在基隆的漳州移民信仰中心。

(58)

廟口小吃由來已久,仁三路上的小吃攤最早在日據時代就開始發照管理,1969年後,又延伸到與仁三路垂直的愛四路,開放流動攤販地段,成為全台最具代表的小吃街之一。

(小攤只有外帶)

基隆廟口最具人氣的攤位就是第58攤的「營養三明治」,假日時得抽號碼牌,生意好到誇張,沒吃過此攤就像沒來過廟口一樣。最好是平日來吃,排隊就會少很多

(麵包炸的香酥不油)

營養三明治是將炸麵包中夾入餡料,再加入美乃滋醬,有些地方叫「沙拉船」。這攤「天盛舖營養三明治」可說是全台灣最知名的沙拉船。「營養三明治」這個名字取得好,聽起來就應該買來吃,沙拉船就遜色了。

(配料)

這家加入四種配料:小黃瓜、番茄、滷蛋、火腿,再加入大量美乃滋。如果不想要那麼多美乃滋可以跟店員說加少量。

(完成品)

本貓從小還蠻喜歡吃麵包類的東西,對於這炸麵包自然難以抗拒。它炸的外酥內軟而且不會太油,餡料蠻大塊飽滿,加上美乃滋很開胃,是不錯的點心。最好趁熱吃最美味,冷掉會遜色一些

(外酥內軟)

總之,營養三明治是不錯吃,但其實說不上非常驚豔早年算是很特別的食物並不多見,但現在早已不稀奇了,然而這攤就像是個儀式,逛基隆廟口必吃的儀式,吃了表示我來過了!只是這一攤的價錢,從古早的2X3X4X,一路挺進到55元,貴桑桑,對荷包不營養(基隆七堵的營養三明治3個100元)。

貓大爺基隆廟口夜市小吃與基隆美食特輯

(2021/2/4更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