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站美食】小凱悅南村小吃店:光陰的故事之眷村麵點 3257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莊敬路17812號。8789-3628

※ 中午12:00~14:30;晚上17:20~22:00(最後出菜21:30

※ 週日休息

(四四南村眷村文物館)

在世貿對面的莊敬路裡,原本是國軍四四兵工廠以及附設眷村。兵工場搬遷後,四四南村仍然保留下來,直到數年前才拆遷,原址建成了眷村文物展示中心。

(眷村的餐桌)

眷村文化是台灣近代文化很具特色的一環,連眷村菜也自成一格。著名的「南村小吃店」原本是開在四四南村裡的小吃店,食物平實好吃,因信義計畫區及凱悅(現君悅)飯店的繁榮及附近上班人潮而更加知名,有小凱悅之稱。眷村拆遷後,南村小吃店分家了,分別在莊敬路二處巷弄內開業。除了這一家,另一家在附近,一般評價還是本文介紹的這一家比較好。

台北市莊敬路423814號。(02)2720-7388。(信義國中對面)

(黑色的招牌)

莊敬路178巷是條較寬的巷子,走進巷子可見到黑色的招牌

(門面)

門面很簡單,是跨兩戶打通。

 

(櫃台)

店內裝璜很樸實,以大滷麵、清蒸螃蟹及各式滷味、小菜聞名,號稱五星級小吃店。這裡的清蒸螃蟹乃是秋季台北市內吃蟹名店之一。

(放個兩張,價目表大概就這些)

店家主要供應麵點,如陽春麵、炸醬麵等,但也加入了熱炒菜色,介於麵店與餐廳中間,客人也多半結伴而來,可以各點一碗麵,再叫幾樣菜大家共享,可以吃的比小麵店豐盛,但又比餐廳便宜,因此大受歡迎

(再放個更詳細的)

麵類向門口收銀櫃台點,沒有菜單,都靠手寫,這是個缺點。

(滷味區)

這家店的滷味有名,架子上擺的整齊,總要切個幾樣來嚐嚐

(滷味向廚房櫃台點)

 

(滷味拼盤)

(第二盤滷味拼盤)

滷味大多中規中矩,但是這樣擺著陳列,切起來有些品項會比較乾了點,有點滷汁會更好

(涼拌小黃瓜)

如果初次來訪,招牌的涼拌小黃瓜是必點,醬汁很棒,開胃下飯。

 

(大滷麵) 

本貓吃了幾種麵點,大多中規中矩,沒什麼雷。

 

(涼麵)

涼麵是黃色的細麵條,不是油麵喔,還不錯吃

 

(炒麵)

如果不是大胃王,叫小碗的再加滷味小菜就可以吃很飽啦!

(蕃茄麵)

蕃茄麵的湯頭很清爽,很素。

 

(蕃茄炒蛋)

很家常味,好吃!

 

(臘腸炒介蘭)

臘腸不多,應該點清炒介蘭就好!

 

(飽足)

總之,「南村小吃店」能被稱做「小凱悅」不簡單,算是台北市代表性的麵店,餐點雖然不是讓人驚豔,但很有特色,值得一嚐,希望繼續保持下去(還是建議店家印個菜單吧!)。到世貿逛展時可以來用個餐,或是順道去眷村文物館逛逛。

(台北101大樓)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2017/1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魏
    2011-02-15 at 08:44

    還是懷念以前小凱悅的日子,三五好友下班後過去吃著滷味配配小酒,最後吃碗乾麵各自回家,偶爾外面下大雨棚內下小雨的日子不也遐意;分家後兩家都去吃過,比貴的有但口味真的只有大爛與小爛之差,大概換一代人功夫沒學好吧,一樣的fu倒寧願去龍門客棧或小龍吃囉!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