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NARA Thai Cuisine 台北忠孝SOGO店:泰國曼谷知名泰國菜餐廳來台灣 3255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11

SOGO忠孝館11F

週日~週四 11:0022:00 ,週五~週六/例假日 11:0022:30

※ 加10%服務費

◎ 官網:http://nara.com.tw/

◎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ARATAIWAN

(SOGO忠孝店門面)

泰國名餐廳「NARA    Thai Cuisine」來台灣了! 

數年前本貓去曼谷玩時就慕名前往,吃的是「愛樂威四面佛」旁的分店(在曼谷有數家分店),現在「NARA Thai Cuisine」最佳泰國料理餐廳來台灣,不必去曼谷就可以嚐到泰國菜的好滋味啦! 

(用餐區)

這家「NARA Thai Cuisine」創立於2004年,自2007年起連續10年獲得「Thailand Tatler」雜誌讀者票選為「最佳泰國料理餐廳」,擅長從泰國傳統菜餚變化出風情萬種的精緻菜色,成為許多觀光客到曼谷必吃的泰國菜餐廳。2013年起開始陸續向海外發展,陸續於新加坡、香港、越南、印度、緬甸、斯里蘭卡等國拓點,已經是一間很成熟的跨國餐飲集團。 

(泰國風情卡座)

進軍台灣第一家店開在SOGO百貨店忠館11樓,百貨美食又添一家,裝潢維持NARA Thai Cuisine在曼谷的風情,有泰國元素但又帶點時尚。座位有一般開放座位,也有帶著南洋風味的卡座,後方還有飲料調酒吧台,提供多款飲料。

 

(椅子下有置物盒)

店家有設計套餐,也可以單點。如果各位對泰國菜不陌生,建議可以用單點的方式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

 

(精選菜色)

NARA Thai Cuisine」的菜色相當多,來台灣的第一波菜色,主要以台灣人較熟知的菜色為主,接受度很高。香料盡量與泰國本店相同,保持泰式美味。辣度上則是略有調降,畢竟太辣的台灣人不習慣。「NARA Thai Cuisine」還有個特色:所有餐具都是紫色的,很漂亮。 

(餐廳後方的飲料吧台)

除了傳統泰國菜外,調酒及飲料也很多樣,是餐廳也是酒吧。

(Nara什錦拼盤)

這個什錦拼盤挺不錯的,可以吃到多種串燒炸物菁華,有豬肉、雞肉串燒、魚漿餅、柚子蝦、香蘭葉包雞等等。搭配四種沾醬:蜂蜜、甜醬油、泰式酸甜醬、沙嗲醬。適合當開胃菜大家分享,吃了會讓人想配個啤酒。

   

(泰式金錢蝦餅)

台灣人到泰國菜餐廳最愛點的是「月亮蝦餅」,但這其實是台灣菜,據說是台北泰國菜餐廳的廚師參考泰國、越南蝦餅創作出來的菜色,以台式春捲皮夾入蝦泥去煎。因為大受歡迎,大家以為是泰國菜。許多人到了泰國就要點「月亮蝦餅」,真的有餐廳從善如流也推出「月亮蝦餅」。「NARA   Thai   Cuisine」到台灣也有。 

泰國正統的蝦餅是「金錢蝦餅」那種圓圓大大胖胖的。建議大家,還是吃「金錢蝦餅」才有泰國味。「NARA   Thai Cuisine」的蝦餅外皮裹麵包粉炸的很漂亮,蝦仁新鮮Q彈,沾著蜂蜜醬好吃。

 

(黃咖哩軟殼蟹)

泰國人愛吃咖哩,有綠咖哩、紅咖哩、黃咖哩等多種咖哩,無論用來做肉類或海鮮都不錯。一般來說,黃咖哩較甜、綠咖哩較辣。本貓平常不太吃辣,偏愛黃咖哩。而且本貓很懶得剝螃蟹殼,軟殼蟹正合我意。 

這道黃咖哩軟殼蟹做的相當好,軟殼蟹炸的酥香,火候掌握很棒,搭配充滿蟹黃香氣的咖哩蛋汁,非常開胃下飯。建議必點!

 

(瑪莎曼牛肉)

這道是泰國南部聞名的咖哩,牛肉選用美國牛配上馬鈴薯泥,吃起來香軟帶甜,很好下飯。

 

(打拋豬)

打拋豬是國人熟知的泰國傳統名菜,打拋是種香料葉,與九層塔是親戚但是香氣不一樣,加上泰國辣椒和鮮茄一起炒豬絞肉鹹香下飯。一般在泰國吃到的打拋豬或雞都比較香辣,「NARA   Thai Cuisine」進台灣有降低一點辣度,不會那麼嗆。

 

(冬蔭海鮮湯)

「泰式酸辣海鮮湯」(冬蔭共)可說是最知名的泰國湯品,香辣夠勁兒又有許多海鮮好料,赴泰必吃的泰式美食!「NARA   Thai Cuisine」進來台灣分成兩種:「冬蔭共」是原本泰式酸辣湯,「冬蔭海鮮湯」比較少辣,仍然保持酸香,如果較怕辣的人可以點這個。海鮮料多,包含蝦子、魚片、花枝、淡菜、菇類等等,份量飽滿。

 

(泰北香米飯)

本貓蠻喜歡吃泰國香米,長型的米粒飽滿分明,帶有淡淡的香氣。泰國菜多半味道分明又香辣下飯,泰國香米真是好搭檔。

 

(蝶豆花香飯)

雖然已經點了香米飯,但本貓還是忍不住點了這道蝶豆花香飯(炒飯),因為藍紫色的米飯好漂亮啊!看到這個飯會想起電影《阿凡達》,這大概就是「納美人」的主食吧!蝶豆花顏色很美,但沒什麼味道,這炒飯炒的很清爽不油。 

其實如果只有一兩人來用餐,可以點一個蝶豆花香飯加一個菜(如黃咖哩軟殼蟹或綠咖哩椰汁雞一類),這樣也很美味啊!

 

(八果椰子冰,兩球冰淇淋)

泰國菜的甜點頗有特色,一定要點的。餐後甜點有數種,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八果椰子冰」,椰子冰淇林是從泰國進口,搭配八種配料可以自行DIY:玉米、紅寶石荸齊、椰果、花生、紅豆泥、亞達籽、菠蘿蜜、甜糯米。

 

(配料可以自行DIY)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椰子冰淇淋香綿好吃,加上配料有濃郁的南洋風,就算是冬天也建議必點啊!

 

(酸辣湯調酒、恰泰濃調酒、綠野仙蹤)

供應調酒是「NARA   Thai Cuisine」的一大特色。恰泰濃是將泰式冰奶茶做成調酒,在香濃中帶一點大人的苦甜味。酸辣湯則是很有泰國風味的創意調酒,將「冬蔭共」中南薑、檸檬葉、香茅、辣椒數種香料搗碎加入到調酒內,並加入檸檬汁,喝起來酸甜中又帶點「冬蔭共」的香氣,是種很妙的調酒。

綠野仙蹤是奇特的香甜冰沙,加入數種水果及泰國香料葉,甜蜜又冰涼。 

 

(泰國名店)

總之,「NARA Thai Cuisine」最佳泰國料理餐廳以泰國傳統菜為基礎再加以變化,菜色眾多、擺盤精緻、料理美味。菜色以台灣人熟悉的菜色為主,辣度方面有針對台灣調整,不會太辣。消費並不算貴,四人消費大概一人700元上下可以飽足,以百貨公司的美食餐廳價來說物有所值、吃好吃滿。餐廳服務不錯,店員挺親切。在台北市想要吃頓美味又實惠的泰國菜,就到「NARA   Thai Cuisine」最佳泰國料理餐廳來吧! 

貓大爺精選泰國商務部推薦泰國菜餐廳 Thai SELECT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7/11/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