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六張犁站美食】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香宮中餐廳:精緻中式個人套餐 325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6樓。(02)7711-2080

午餐:11:30~14:30

晚餐:18:00~21:30

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tc/taipei/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飯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的「香宮」中餐廳,菜色精緻美味,本貓慕名前來品嚐。

(六樓電梯間,左邊通道是香宮)

「香宮」位在酒店六樓,要從一樓大廳中央的環型電梯間搭電梯上去。

(座位區)

「香宮」的中式裝潢高貴典雅,有開放坐位也有包廂。

(包廂)

「香宮」的餐具和茶具都相當講究,頗有質感。在這邊宴請客人很體面。

【主廚精選品味套餐】(個人套餐)

(主廚美食首碟)

三樣開胃小菜:冰鎮蟶子海蜇、金杯魚子醬炒鮮奶和叉燒菠蘿卷。冰鎮蟶子海蜇呈現海蜇及蟶子的鮮美風味,以老抽、麻油、豆瓣醬、鮑魚汁、上湯及些許辣油調製的醬汁很美味。金杯魚子醬炒鮮奶在白嫩的炒鮮奶上加入頂級魚子醬,香濃帶甜。叉燒菠蘿卷是陳主廚新創的菜色,將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薄片,捲上新鮮鳳梨後,加上獨門叉燒醬共燒,酸甜滋味強烈濃郁。三道滋味各異卻相互烘托。

(阿拉斯加蟹肉瑤柱燕窩羹)

香港人似乎個個都會煲湯,吃港式餐廳一定要試煲湯。這盅阿拉斯加蟹肉瑤柱燕窩羹裡面用了印尼「官燕」(高級燕窩)以及阿拉斯加蟹肉、干貝等好料,湯底是老母雞加火腿熬煮6小時的菁華。金黃色的湯喝起來滋味豐富合諧、濃郁鮮香,不僅暖胃暖身還口齒留香,真的是一碗不可多得的好湯!好想每天喝一碗。

(濃雞湯蟲草花鮮百合蕃茄盅)

這道菜挺美的,以牛蕃茄挖空作為容器,將鮮百合片及蟲草花點綴其上,內部是香煎過的雞肉熬煮三小時以上,直至呈現乳白色濃稠狀,配上蕃茄及盤底的菠菜一起吃,濃郁卻又清爽。

(黑海鹽香煎和牛粒)

這道香煎澳洲和牛的肉質相當不錯,口感細嫩又肉脂均勻豐富,因此主廚以表現牛肉原味為主,香煎至五分熟不做任何調味。吃起來有天然牛肉的香甜。如果喜愛稍加調味,盤上附有竹炭黑海鹽。

(起司鮮鮑稻庭麵)

哇!這道菜上桌著實讓人驚豔。陳主廚以南非南瓜挖空做成容器,可以看到鮑魚和起司。

南瓜盅內放的是日本高級稻庭烏龍麵及雞湯、切達起司熬煮的香濃湯頭,吃的時候再加上南瓜的香甜。這道菜融合了西式烹飪技法與日式食材,非常美味且讓人印象深刻。

日本秋田稻庭烏龍麵介紹(日本皇室愛用)

(香宮甜品三重奏,照片是兩份)

最後上的甜品也頗有可觀,三款手工精製甜點包含:甘筍奶黃酥、巴西籽木瓜奶凍及牡丹酥。

(甘筍奶黃酥)

香港人稱紅蘿蔔叫「甘筍」,這個仿甘筍外型的點心,外皮是富有嚼勁的鹹水餃皮,搭配綿密奶黃內餡,可愛又好吃,令人愛不釋口!

 (巴西籽木瓜奶凍)

巴西籽木瓜奶凍上層是新鮮木瓜泥,與底層奶凍一起食用,香氣漫溢口中,表層還有健康的奇亞籽。

(牡丹酥)

特色小吃牡丹酥,是將水皮及油皮相互交疊,混入蓮容餡做成,先以細膩的刀工稍微切過,下鍋炸的油溫拿捏是關鍵,須控制在攝氏130度左右,讓點心因受熱而自然"開花",便成一朵花的樣子,美觀又好吃。好細緻的一道點心!


(本貓與陳國華主廚)

這三道點心都很厲害,目前只配合這「主廚精選品味套餐」,並沒有單獨販售(好想再吃、好想再吃、好想再吃)。

(窗邊看得到敦化南路的綠蔭大道)

總之,「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的「香宮」廣式中餐廳,因陳主廚上任更添風華。陳主廚十多歲就入行,受到香港「香宮」之「米其林二星」的燻陶,確實有一套。這「米其林」等級的套餐價錢不便宜,但菜色精緻又有特色,創新不落俗套,讓人感到驚豔,口袋夠深的饕客應該要來嚐嚐。期待未來陳主廚帶來更多精彩的新菜色。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馬可波羅廳(義大利菜)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廣東菜)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遠東Cafe(吃到飽自助餐)

貓大爺文湖線美食 (下):大安站、科技大樓站、六張犁站、萬芳醫院、貓空

(2017/11/5)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