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忠孝復興站美食】吉天婦羅 KICHI:金光閃閃精緻日式天婦羅套餐 3251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11樓。(02)2731-2518

SOGO台北忠孝館11樓)

※ 平日11:00~21:30,例假日到22:00

※ 加10%服務費 

「天婦羅」是種有趣的日本料理,它可以很簡單做成庶民美食(例如天丼、串炸),也可以精緻到米其林等級。

 

(門面)

台灣一般的「天婦羅」走庶民路線較多,但日本「Humax Group」旗下的「吉天婦羅KICHI」走精緻套餐路線。台灣首店開在「忠孝SOGO百貨」11樓手扶梯前方。

 

(座位區)

進入店內是板前座位,隔著一面鍍鈦金板是炸台,現點現做,保持食物在最好的狀態上桌。

 

(座位區)

內部還有方桌,適合各種人數來用餐。

 

(醬料及餐盤)

「吉天婦羅KICHI」用的炸物盤好漂亮,是鍍24K金的金屬盤,不但有重量感還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用來配炸的金黃的天婦羅正好。

桌上提供岩鹽、咖哩粉、七味粉、柚子胡椒等調味料,還會有天婦羅的蘿蔔泥沾醬、生魚片用的醬油(如果有生魚片)。

 

(岩鹽、咖哩粉、七味粉、柚子胡椒)

其中柚子胡椒是個蠻特別的調味料,出自日本九州,是用柚子與辣椒研磨調味而成(胡椒在九州方言中指辣椒)。店家用的柚子胡椒醬香氣很足但也蠻辣的,不過本貓喜歡,滴這個醬有立馬回到九州的感覺。

(桌上有免費小菜淺漬時蔬可以吃,是漬豆芽菜)

「富套餐」(900元):包含炸物10品、創作刺身、大根煮、茶碗蒸、淺漬時蔬、飯加味噌湯、咖啡或花茶。 

 

(炸蝦兩尾及水蓮蝦餅)

天婦羅料理是將新鮮食材包裹麵衣下鍋油炸,訣竅是裹粉漿以及油炸時的火候控制。粉漿外衣包裹住食材,利用裡面高溫內循環來蒸熟食材,將美味鎖在金黃薄脆的炸衣之中。 

草蝦炸的金黃不油,有水平,蝦頭也炸到酥透可以整個吃下去。旁邊的水蓮蝦餅挺新奇,本貓蠻喜歡吃水蓮,沒想到可以加上櫻花蝦這麼炸。

  

(創作刺身)

「富套餐」才有生魚片,每個時令內容會不同,像這天是紅魽,蠻鮮甜的。

 

(大根煮)

這白蘿蔔煮看似簡單,但做起來也是費工,做的好的像這樣口感適中、不苦澀、湯頭自然甘甜。炸物吃多時,配上清爽的大根煮很棒。

(炸香菇及干貝)

香菇有鑲肉末,炸的香而不油。干貝包上海苔去炸也是美味。

 

(茶碗蒸)

這茶碗蒸中規中矩,吃起來很暖胃舒服。

(炸雞肉)

這雞肉炸的香嫩,肉汁有鎖住,好吃!

 

(炸物季節野菜三品)

這天炸季節野菜內容是栗子南瓜、舞菇和蕃茄起司。栗子南瓜鮮甜、日本進口舞菇也炸的不錯,最特別的是蕃茄鑲起司,使用馬札瑞拉起司,沒想到這樣裹粉炸蠻好吃的,很想再來一顆。

(蕃茄鑲起司)

 

(丼飯和味噌湯)

飯有三種可以選:白飯、丼飯和茶泡飯。後兩種是一樣的炸蝦丼飯,差別在淋醬汁做成丼飯或是加茶湯做成茶泡飯。

(淋上醬汁的丼飯)

 丼飯會附上味噌湯,味道夠香濃。茶泡飯就沒附湯了。

 

(茶泡飯)

米飯蠻好吃的,分明順滑。茶泡飯的湯汁本貓喜歡,有柴魚香又不死鹹。

 

(茶飲或咖啡)

餐後有茶飲或是咖啡,另外也有可樂、可爾必斯等單點飲料。雖然看起來每一道好像不多,但吃完套餐也蠻飽的。


 (特製豪華天丼套餐)

「特製豪華天丼」有現炸的草蝦、魚片、櫻花蝦餅、茄子、海苔還有蛋等,本身已經蠻大碗豐富,還附有茶碗蒸和味噌湯,餐後也有咖啡或茶飲,很飽足。

總之,嚐試這家「吉天婦羅KICHI」還蠻愉快的,用餐環境是日式一貫的乾淨整潔,服務也不錯。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天婦羅吃的時候還是溫熱的,視覺和口感都不錯。雖然炸物多,但是炸的都還不錯,也有搭配其它餐點,吃起來不會油膩膩。享用套餐的時間會比較長,因為是一道道現做,適合悠閒一點。如果趕時間可以吃天丼。平日午間套餐蠻超值的,如果想省荷包可以考慮。 

【菜單】

※ 天套餐 NT$550:炸物8品、大根煮、茶碗蒸、淺漬時蔬、白飯、味噌湯、咖啡或花茶

※ 吉套餐 NT$700:炸物9品、大根煮、茶碗蒸、淺漬時蔬、白飯、味噌湯、咖啡或花茶

※ 富套餐 NT$900:炸物10品、創作刺身、大根煮、茶碗蒸、淺漬時蔬、飯、味噌湯、咖啡或花茶

※ 特製豪華天丼 NT$450:天婦羅丼飯、茶碗蒸、淺漬時蔬、味噌湯、咖啡或花茶

※ 午間特別套餐(平日午間11:00~14:00限定供應)NT$450:炸物7品、茶碗蒸、淺漬時蔬、白飯、味噌湯、咖啡或花茶、餐後甜點水信玄餅 

和風甘味(甜點)售價皆NT$180:吉日本黑糖餡蜜/白玉抹茶生果凍/生起司蛋糕佐抹茶蜜/抹茶戚風卷

貓大爺板南線美食 3:忠孝復興站、微風廣場商圈

(2017/11/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