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求婚成功率100%約會餐廳享用羅西尼牛排 3253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松壽路2號。(02)2720-1234

(君悅飯店2樓)

※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AM~下午2:00 PM

晚餐 6:00 PM~晚上9:00 PM (週日至週四)

晚上 6:00 PM~晚上9:30 PM (週五至週六)

※ 週日早午餐:上午 11:00 AM~下午2:00 PM

※ 服裝請勿穿短褲及脫鞋

※ 加10%服務費

【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求婚成功率100%約會餐廳享用羅西尼牛排 3253 

(凱悅飯店)

通常大家求婚的時候會選擇西餐廳,而「君悅飯店」的「寶艾西餐廳」Bel Air Bar & Grill有張求婚桌號稱成功率100%!堪稱不敗的求婚勝地!(筆記)是怎樣的餐廳這麼神奇?本貓當然要來瞧一瞧(希望有一天用得上)。

 【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求婚成功率100%約會餐廳享用羅西尼牛排 3253

(長廊)

「寶艾西餐廳」位在「君悅飯店」二樓,進入大廳Lobby後由右手邊搭電扶梯上到二樓,第一間餐廳就是。進入餐廳要經過一個小客廳和一小段長廊才會到達座位區,不僅空間有延伸感,走過這個通道也可以讓人轉換心境,從外面繁忙的都市進入這個浪漫的空間。

 (大理石噴泉)

座位區的中央是個大理石噴泉,上方是天窗,很少餐廳在座位區有這樣大器的空間設計,感覺好有歐洲浪漫的氛圍。噴泉週圍是座位區,桌距之間很寬,而求婚桌就在噴泉旁,大概是這裡的幸福氣場很強吧!

 

(大片窗戶與石牆)

灰色的石牆、昏黃的燈光、鍛鐵欄桿,有點歐式古堡的感覺,但大片的玻璃窗又可看到窗外的街景,彷彿夢境與現實的交疊。

 

(包廂有古堡味)

「寶艾」除了環境典雅,餐點也力求突破,主要以歐陸西餐、牛排為主。餐廳每年會邀請國外名廚來台灣客座,除了滿足國內饕客外也可以借由交流增進廚藝。

 

(麵包)

2017年尾,君悅更新菜單,推出「羅西尼牛排」等好料,本貓趕快來嚐鮮。先上桌的是麵包,有葵花籽、橄欖油、酸裸麥核桃三款歐式小麵包,做的小巧可愛,口味中規中矩,簡單開開胃等著後面的大餐。

 

(前菜:香草生鮪魚韃靼、酪梨奶油、橄欖巧克力土壤、鮭魚卵)

「寶艾」的菜色帶有濃厚的法式風格,擺盤細緻、重視醬汁,即使看起來單純,背後可能有好幾道工序。如這道香草生鮪魚韃靼,

 

(前菜:波士頓龍蝦、水果風味龍蝦韃靼、香草蜜桃泥)

有龍蝦螯及身體的一部份,肉質新鮮Q彈,簡單料理就很好吃,可惜不是一整隻(喂!)。配上水果做成韃靼,有鳳梨、百香果、哈蜜瓜、檸檬皮、檸檬汁等等,甚至還加了法國辣椒粉,風味蠻創新。

 

(湯品:絲瓜奶油湯、伊比利臘腸脆片)

這道絲瓜奶油湯較為少見,有新意。絲瓜一般口感會滑滑的,加入奶油讓它較為平順,並且保留脆度,整體口感很清爽。

 

(湯品:蘑菇湯)

這道蘑菇湯就是傳統的經典湯品了,做的中規中矩,有蘑菇的香氣並且不會太稠。

 

(熱前菜:炙煎馬里蘭蟹肉餅,水耕生菜沙拉、雷穆勒醬汁)

蟹肉餅真材實料,滿滿蟹肉溢出香氣。沾蟹餅用的雷穆勒醬汁挺不錯的,有點像是高級版的美乃滋。

 

(熱前菜:炙煎北海道大干貝)

鮮嫰的北海道大干貝,簡單煎一下再炙燒一下就夠美味,底下是用龍蝦奶油醬汁燉煮的斯埤爾特小麥,一般西餐多是燉飯但這裡創新用小麥,口感滑軔。龍蝦醬汁很鮮香但處理的不會過鹹,小麥粒均勻的吸飽湯汁,整體很美味。

 

(主菜:羅西尼牛排,12月新菜) 

「羅西尼牛排」的來由,傳說是義大利名音樂家、歌劇家也是美食家的羅西尼(1792~1868年)發明的。是說某天深夜,羅西尼肚子餓,但不忍叫醒傭人,就自己下廚,用紅酒、波特酒加上黑松露煮成醬汁,將鵝肝嫩煎放在菲力牛排上一起吃,創出這道美味的料理。(果然是美食家才會這麼費工,換成本貓肚子餓趕快吃一吃就算數了,那有義大利時間 去熬煮醬汁?)

 【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求婚成功率100%約會餐廳享用羅西尼牛排 3253

(菲力牛排、嫩煎鴨肝、黑松露三位一體)

不管傳說是不是真實,這「羅西尼牛排」是台北牛排館較為少見的餐點,更加讓人想要一親芳澤。要做「羅西尼牛排」一定要用菲力部位,因為鴨肝油脂已經很多了(現在市面上幾乎都是鴨肝),菲力部位較為精瘦,兩者搭配起來剛好。再來標準的「羅西尼牛排」是呈圓柱體,「寶艾」的做法是像製做叉燒肉一樣,先將菲力牛肉用棉繩捆綁再去炭烤定型,所以成品還會看到綁線的紋路。在嫩煎鴨肝上還放上一片黑松露,這菲力牛肉、嫩煎鴨肝、黑松露片三位一體,吃起來滿滿的奢華。 

(配菜)

主餐的配菜是小馬鈴薯和蜂蜜芥末玉米筍。「寶艾」其實還有賣更少見的「威靈頓牛排」,有機會再來嚐嚐。

  

(主菜:美國頂級羔羊排、木燻檸檬味噌齒魚) 

美國頂級牛肉好吃不必多說,原來美國頂級羔羊排也不賴。過去一般吃的羊排多半是紐澳貨,現在美國羊排也大量進口到台灣。羔羊排的確味道比較不羶,建議的七分熟度仍然保有粉嫩顏色及肉汁,吃起來帶點軔度,不敢吃羊的都敢吃了。

 

(羊排與魚肉)

旁邊的魚肉雖然低調,但吃來卻是讓人刮目相看。木燻、檸檬和味噌很合諧的烘托魚肉,有獨立成主菜的潛力。

 

(沾醬)

「寶艾」的沾醬都是自家調製,不用市面上的成品,有沾牛排用的紅酒醬、辣根、奶油蘑菇醬,以及羊排用的薄荷及綠胡椒醬,你想都沾也可以啦。「羅西尼牛排」本身已有醬汁,不用多加調味。羊排沾個綠胡椒椒醬味道挺好。

 

(每日精選甜點)

這道巧克力甜點擺排看起來像個中國結。中間是巧克力蛋糕加巧克力冰淇淋,上下綠色的「穗」是無花果蛋糕。這道甜點不但好看,也很好吃。本以為全部都是巧克力會不會太甜啊?吃起來卻很協調,讓人很快就清盤了。

 【台北世貿站美食】君悅飯店寶艾西餐廳:求婚成功率100%約會餐廳享用羅西尼牛排 3253

(套餐附有咖啡或茶飲,配個小茶點)

總之,「君悅酒店寶艾西餐廳」有著台北餐廳少有的浪漫氛圍,噴泉更是大大加分,在這邊用餐安靜氣氛好,難怪求婚率百分百。餐點方面在水準之上,有別家牛排館少見的「羅西尼牛排」及「威靈頓牛排」,並且不斷創新進步,服務態度也很好,讓人在羅曼蒂克的情境中享受一頓美好的記憶。 

貓大爺信義線美食:東門站、大安站、信義安和站、世貿站

貓大爺精選牛排館特輯

(2017/11/2)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