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花蓮借問站:人生地不熟,一問解千愁!新光兆豐休閒農場與壽豐農業生態館提供全方位諮詢服務 3250 

花蓮旅遊與美食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03)877-2666

08:00~17:00

【壽豐農業生態館】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78號。(0928-875538陳威良)

08:00~17:00

24小時免付費旅遊諮詢服務熱線0800-011765  

俗話說:「路是長在嘴上的。」當你出外旅行、人生地不熟的時候,Google大神和Google Map未必能幫你解決所有問題,這時候就要靠問人啦!  

大家都知道要問人,但是要問那個人?路邊的阿伯?騎車的大嬸?還是經過的小學生?雖說台灣充滿人情味,但隨機詢問並非每個人都能給你滿意的解答,這時候如果能有專門讓旅人詢問的地方不是很棒嗎?

 

(借問站的招牌)

俗話又說:「讓專業的來!」交通部觀光局就特別與全台友善店家與服務單位合作設立「借問站」,目的就是要幫大家解決出外旅遊的各種疑難雜症。設有圖片中的這個黃底黑字的圓形招牌就是「借問站」啦! 

出門在外,總會遭遇各式疑難雜症,「借問一下,車站往哪裡走?」、「借問某某景點要怎麼去?」、「借問附近那裡有好吃的?」、「借個洗手間」、「借個Wi-Fi上網」、「借個插座充電」……,特別是外國朋友到台灣自助旅行時,更有可能發生需要協助的情形。借問站裡除了有地圖資訊看板與友善的旅遊諮詢服務外,並設有WiFi熱點與QR code提供各項旅遊服務。 

本貓把到過兩處花蓮的「借問站」介紹給大家。一處是鳳林鎮的「新光兆豐農場」,一處是壽豐鄉的「壽豐農業生態館」。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花蓮縣鳳林鎮永福街20號。(03)877-2666

平日09:00~17:00;假日08:00~17:00

 

(兆豐農場的入口,有台灣好行的站牌) 

位在花蓮鳳林鎮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是「花東縱谷」上知名的觀光休閒景點。佔地超廣大,有歐式建築的遊客中心與大花園、大草坪、大景觀池,還有餐廳、會議室、溫泉、還有動物園,也有住宿小木屋,是個可以全家渡假的地方。

 

(借問站是售票處)

在入口的售票處就兼任「借問站」的功能,畢竟這裡遊客多,需要協助的機會較大。如果有關於花蓮旅遊的問題,可以詢問工作人員。

 

(景觀湖)

當然,「新光兆豐休閒農場」本身也很值得購票入內參觀玩耍。

 

(電動車,這台好帥,但這台不是租給遊客的,後面的才是)

因為園區超級大,遊客多半是租用電動車(需駕照)或自行車來移動。

 

(浣熊)

動物園區的可愛浣熊。

 

(侏儸紀區的假恐龍,小男孩一定愛拍照)

除了玩「新光兆豐休閒農場」,對附近景點、美食或交通有任何疑問,都歡迎問門口的「借問站」。


(大草坪) 

【壽豐農業生態館】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78號。(0928-875538陳威良)

08:00~17:00

(壽豐休閒農業區) 

花蓮縣壽豐鄉是個農業鄉鎮,現在發展成休閒農業園區,有12家休閒農場共同成立「壽豐休閒農業區」,並且設立「壽豐農業生態館」做為統一服務的窗口,同時也擔任「借問站」的角色,大家到了壽豐鄉可以先來這邊坐坐喔!


 (路口的鯉魚標誌,看到這個就到借問站了)

「壽豐農業生態館」有優質農產品販賣部、服務部等,後方還有一座2000平方公尺的生態蓮花池,景緻寧靜優美。 

「壽豐農業生態館」還有提供自行車租借以及社區「一日遊」、「半日遊」導覽,還有安排民宿,到了壽豐鄉,吃喝玩樂找他們問就對了。  

【立川漁場】


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03)865-1333 

08:00~19:00

以生產「蜆精」聞名的「立川漁場」正位在「壽豐休閒農業區」內,是當地最著名的觀光名勝,門口經常停滿大型遊覽車,遊客絡驛不絕。

 

(立川漁場很受親子旅遊和學校歡迎)

「立川漁場」以花蓮純淨的好水,養殖黃金蜆。更讓遊客可以下水體驗摸蜆仔的樂趣,相當受到親子遊客歡迎。「立川漁場」也設有餐廳,提供在地風味餐。


(黃金蜆)

「立川漁場」有整合在「壽豐休閒農業區」內,也可以在「借問站」租借自行車前往。 

【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6號。0928-875538 

「壽豐休閒農業區」結合當地12家優質休閒農場,提供整合服務,例如「小雨蛙有機生態農場」有餐飲(風味餐)和民宿服務,還有夜間生態導覽、自行車導覽等服務。 

心宿休閒農場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魚塘路35號。0937-976076 

心宿休閒農場有住宿服務,但最特別的是有養殖淡水龍蝦,可以讓遊客體驗釣龍蝦,真是太酷了。

 

(龍蝦池)

一般釣蝦場都是釣泰國大頭蝦居多,但是釣龍蝦就厲害了!大家可以來嚐試看看喔!


 (釣蝦不夠看,釣龍蝦才酷) 

【如豐琢玉工坊】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忠孝街91號。(03)865-2323

※ 磨玉體驗450元。 

花蓮以前盛產玉石,甚至有「玉里」的地名,近年雖然不再產玉,但當初的原石及切割下來的邊料還是相當可觀,讓花蓮有許多玉石加工廠,生產漂亮的台灣玉。

 

(研磨玉石體驗)

「如豐琢玉工坊」是花蓮相當老牌的玉石加工廠,近來走向觀光工廠的方向,提供遊客磨玉石的體驗。客人可以自行挑選已經切割好的粗坏,用機器去磨平、拋光,最後做成一個吊飾或項鍊記念品帶回家。

 

(自上面挑選玉石,下方是完成品)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借問站」的成立目的就是要讓你問,所以有疑問盡量問、都可問,不用感到不好意思。借由「借問站」的協助,可以讓旅程融入「在地」與「人情味」,創造台灣親切美好的旅遊經驗,遊客不但看見台灣之美,也感受台灣的熱情。這兩處店家都是花蓮地區的「借問站」,大家到附近玩的時候,「免歹勢」,快去借問一下,不會錯過精彩的景點啊!  

「借問站」承諾事項

提供友善、親切、熱忱、高品質服務。

戶外或門口明顯張貼出「借問站」的視覺標示貼紙或招牌。

店內張貼電子摺頁QRCode或放置推動單位所提供之摺頁,提供旅客免費索取。

無論旅客是否消費,服務人員皆願意提供旅遊諮詢服務。

若有旅遊相關問題或疑問,即使不了解,也願意耐心協助詢問解決。

對於在地旅遊觀光景點,有基本的認識與了解,能夠主動推薦旅客。

維護環境清潔整齊,不堆放雜物,並維護識別標示和製作物的完整性。 

貓大爺花蓮、花東縱谷、台東自由行旅遊及美食特輯

貓大爺花蓮東大門夜市特輯

貓大爺花蓮名產伴手禮特輯   

(2017/10/1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