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京三民站美食】麻神麻辣鍋:新鮮食材、香麻濃郁系湯頭麻辣鍋 3249 (推薦)

台北市美食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83樓。(02)2749-2508

  11:30~15:0017:00~23:30

 單點制火鍋,加一成服務費。

各 位 觀 眾,鹿 兒 島 和 牛!

現在到「麻神麻辣鍋」就吃得到。肉質油花的確一流,配上「麻神」獨特的麻辣湯頭,的確銷魂! 

 

(麻神位在三樓)

會泡茶的叫茶神、會釀酒的叫酒神、會料理的叫廚神,那麼,會做麻辣鍋的,就叫「麻神」啦!

 

(低調的大門)

「麻神麻辣鍋」一開始是以私廚招待所型態出現,以可以喝的麻辣湯頭和果凍鴨血讓大家驚豔。做出口碑後在南京東路靠近光復南路開了一間麻神餐廳。(現在麻神招待所在林森北路的陳香梅故居,更強調服務,採套餐方式)

 

(用餐空間)

「麻神」裝潢走現代風格,和麻神招待所的懷舊風不同,用餐空間寬敞。在靠路邊有兩間可打通的包廂。

 

(包廂)

 (鴛鴦鍋)

「麻神」採單點制,一般是讓客人自行煮火鍋。如果服務生有空,部份餐點可以請服務生來服務(如燙牛肉、泡麵),他們對火候、時間的拿捏會更精準,讓餐點更美味。如果是在招待所,就會由服務生全程桌邊服務 。

(湯頭及鴨血是麻神的強項)

到「麻神」一定要先品嚐招牌麻辣湯頭和果凍鴨血。在「麻神」吃鴨血要用刀叉,也是店家特色。(因為太Q彈,刀叉真的比較好切)


(果凍鴨血)

「麻神」的鴨血香滑有彈性,入口細致綿密,不會有很多大氣孔,入味香醇還會回甘!辣鍋湯頭香麻濃郁,在燙料之前趁湯頭還很純淨前可以喝一點試味道,像是很濃郁的麻辣牛肉麵湯頭,很棒! 

(牛雜鍋)

 有牛肉和大腸頭的牛雜鍋。滷的軟爛的牛肉和大腸頭配合香濃的麻辣湯頭,很入味,這道建議必點。 

(牛小排)

再來看看重點的肉盤,牛小排油花色澤都很美,切的大片略帶厚度,燙起來口感絕佳,必點。 

(燙牛小排)

牛小排必點的另一個原因,是服務生會將肉片裝在小碗中,倒入火鍋中的熱湯來現泡生牛肉,不是放入火鍋煮,這樣牛肉會更鮮嫩。

 

(滴辣油)

剛泡熟的鮮嫩肉片可以吃原味,也可以包蒜苗、或加點辣油,三種風格吃起來風味都不錯。

 

(霜降牛)

霜降牛和牛小排一樣是大片略帶厚度,也是很美味,一樣適合燙生牛肉。


(牛胸肉)

這是牛心臟附近的肉,白色的部份是軟骨不是油脂,因為切取費工,在火鍋店少見,吃起來會脆脆的,口感很好!

(沙朗牛肉)

沙朗牛肉也是不錯,但本貓現在比較愛厚片一點的肉片,沙朗因為油脂多燙起來比較會縮,本貓比較愛牛小排。


(鹿兒島和牛)

2017年9月開放日本和牛進口,「麻神」也吃得到,但因數量有限,最好先預訂。

 (伊比利豬)

伊比利豬肉也很美味喔!

(菜盤)

吃多肉肉一定要配一些蔬菜和菇類的。

 

(蘿蔔片及水果玉米

將白蘿蔔削成長條薄片很特別呢!加到辣鍋內煮,會吸飽湯汁但又保持清脆的口感,挺新奇又好吃。 

  

(手工花枝丸及蝦仁丸)

手工丸子很鮮彈,好吃。另外餃類也不錯。

 

(海鮮盤)

好豐盛的感覺!各位看看干貝超大顆啊!感恩Seafood!

 

(王子麵和老油條)

到「麻神」必吃煮泡麵,會由服務生來煮。必吃煮泡麵?聽起來很奇怪?雖然很多火鍋都會有泡麵,但是「麻神」的泡麵煮的真好吃,主要是麵條保持Q度再拌上特製花椒辣油,香辣迷人好開胃。老油條吸了一些麻辣湯頭後也好吃。

 

 (用這個麻辣湯頭煮泡麵超正點)

(豆皮和蛋餃都很不錯)

豆皮選用的是台東池上名店「大池豆皮店」的手工豆皮,品質沒話說。蛋餃也精美好吃,裡面包蝦漿餡。

 

(蜂蜜檸檬汁)

到「麻神」還有一個必點的就是蜂蜜檸檬汁。是用天然龍眼蜜配合檸檬調配出黃金比例,裡面還有一粒粒的透明圓粒,就像珍珠奶茶的珍珠一樣,入口輕含就破了,湧出香甜的荔汁,好好喝啊!這可是用分子料理做的荔枝果粒喔!很厲害吧!


(海中影片)

順道一提,「麻神」陳老闆熱愛潛水,並且到世界各地拍攝許多潛水影片,在店內牆上電視播放,也是「麻神」一項特色。 

(麻神有推出牛肉麵調理包) 

貓大爺松山線美食:北門站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松山站

貓大爺精選火鍋特輯(麻辣鍋、涮涮鍋、酸菜白肉鍋)

(2017/10/26)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 Reply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at 10:18

    謝謝分享,以後不用煩惱要吃什麼,找你的文章就對了

  • Reply
    新加坡留學
    2017-09-19 at 10:27

    達人推薦的準沒錯,謝謝你的分享

     

  • Reply
    貓大爺
    2017-09-22 at 01:30

    這家好吃~

  • Reply
    貓大爺
    2017-09-22 at 01:30

    不客氣 歡迎來逛

  • Leave a Reply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