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GUNDAM docks at Taiwan (2017/10/8~11/1) 3245

展覽活動

 

台北市統一時代廣場2F平台。

(捷運市政府站)

2017/10/8~11/1

※ 免費展出

 

(鋼彈現身台北101)

台北「統一時代廣場」在2017/10/8~11/1舉行「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GUNDAM docks at Taiwan)。

(6公尺高的機器人模型)

最受矚目的當然是兩部1:3、高達6公尺的「RX-78-2鋼彈」與「MS-06S夏亞專用型薩克II」巨型鋼彈機器人模型。 

「鋼彈」(Gundam)是日本最代表性的機器人科幻卡通,影響力又大又深遠,不管翻譯成鋼彈、鋼達姆、高達或是機動戰士,抑或是Keroro軍曹最愛的剛普拉,他是個能讓40歲男人與10歲男孩輕易打破代溝的神奇玩意兒!

 

(台場1:1鋼彈)

2009年是「鋼彈」卅週年記念,特別製作了一部1:1的「鋼彈」在東京台場展出,高18公尺、重35噸。當年本貓也衝去台場朝聖了。 

鋼彈2009初次展出

2013 

卅多年來「鋼彈」不斷推陳出新,一直有新的故事及新的機器人(鋼彈有很多種不同的機型),真正歷久不衰。

 

(主角阿姆羅駕駛的地球聯邦軍 RX-78-2) 

RX-78-2」是最早期並且最經典的「鋼彈」。雖然不比1:1的高大震憾,但也不錯了!

 

(RX-78-2) 

本貓曾遇過兩回,女生看到「鋼彈」興奮的大喊「柯博文!」(變型金鋼),「鋼彈」如果有知一定吐血!這道理其實就像包包有分LV、愛瑪仕、Gucci……等是一樣的,不是每個包包都一樣,機器人也是有分的好嗎? 

 

(阿姆羅的死對頭:吉翁公國夏亞個人專用的紅色薩克)


(紅色薩克)

「吉翁公國」的原型是德國,就像德軍一次大戰頭號空戰王牌「紅男爵」李希荷芬將座機全身塗上紅色一般,像徵這是王牌座機。

 

(地球聯邦軍量產型的機動軍就遜遜的)

量產型的意思就是 Cost Down 減化生產工序及降低成本,看起來就比原型 RX-78 要遜很多。

 

(吉翁公國的量產型薩克)  

不論故事劇情,純以機器人美學的角度來看,「鋼彈」的確很帥氣。在西方機械文明架構下的機器人卻融合了傳統日本武士的外貌,像武士頭盔及前立、鎧甲、武士刀等都可以在「鋼彈」身上看到影子,每一隻「鋼彈」都有不同的造型,如同日本戰國知名武將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鎧甲一般。 

(神戶的鐵人28)

「鋼彈」的設定基本上較偏向美式風格,比較符合機械原理及科學考證,像是未來真有可能做出來的機器人。日本巨大機器人科幻漫畫的其它作品,像是早的「無敵鐵金鋼」、「鐵人28」等就很唬爛,完全不符合機械原理,屬於浪漫派。 

◎    神戶新長田站鐵人28

 

(限定商店外地球聯邦與吉翁公國大合解)

 

(展場商店內)

這個展覽當然是為了促銷「鋼彈」模型玩具,開設了商店,販售數十款以上的超限量鋼彈商品,包含4種台灣獨賣款組裝模型與潮牌聯名週邊商品,鋼彈迷肯定荷包大失血!

 

(RX-78-2各種異色版鋼彈)

右邊那一部是名動漫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配色的,「鋼彈」即是他的代表作。

 

(2017主推的新鋼彈:獨角獸)

2017年8月,台場的「RX-78-2」功成身退,換成新的「獨角獸」。(本貓不愛這隻啦!這隻很現代感,但是沒有日本武士鎧甲風味了,還我 RX-78)

 

(台灣鋼彈迷非常捧場,好多限量版都售完)

 

(黑色鋼彈) 

「鋼彈迷」一定要來朝聖,非「鋼彈迷」也可以來湊熱鬧! 

(2017/10/23)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訂閱網站推播通知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